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Wanna be on TOP ? (10)

又名:《下一站,超模》

又又名:《我想在上面》

模特AU,Thor和Loki双模特设定。模特圈新人相爱相杀(?)的故事。

注意:本文CP还有贾尼!

(1)    (2)   (3)  (4)   (5)  (6)  (7)  (8)  (9)



以男模的身材而言,通常分为两种,Thor属于健美型身材中的极品。他虽然拥有发达的肌肉线条,却天生一副纤细的骨架,这让他看起来结实,却并不魁梧,是充满安全感,但不会令人产生压迫感的身材。Thor的体型非常适合穿西装——更适合什么都不穿。


HOLLISTER新店开业会请Thor来站台是理所当然的,他们的特色就是加州海滩风情与冲浪男孩。每逢新店开业,都会邀请十几名男模,统一打扮成海滩救生员的造型,站在店堂里造势,也随时欢迎顾客与他们互动。


Loki是另一种男模,清瘦紧致,肌肉线条平滑流畅,浑身没有多余的脂肪,也没有健壮的肌肉,但他却有一副充满力量的骨骼。Loki的肩膀很宽,脖颈颀长,肩胛骨如鸥翼般舒展,后背的蝴蝶骨拥有最优美的弧度,从每个角度看去,他的身体都是一件艺术品。


Loki羡慕地看着Thor,他只穿一条大红色沙滩短裤,金发披在肩上,只是站在那里,就耀眼得仿佛加州海岸的阳光。再看看自己,苍白的肤色一看就很少接触阳光,比起Thor健康的浅麦色皮肤,自己站在这群男模里颇有些格格不入。


“Loki,这个给你。”Thor兴冲冲地小跑过来,把一支口哨挂在了Loki的脖子上。


Loki没忍住放进嘴里吹了一下,“吱——”尖锐的哨音把自己吓了一跳,“比想象中响多了啊。”


“救生员嘛,口哨肯定要响。”Thor不敢尝试了,拉着Loki去排队。活动时间快开始了,他们要在上午10点准备站好位置。


店门外已经布置好了开业剪彩的场地,街上已经聚集了不少顾客,准备在第一时间进店看帅哥。


“Hello,”一把熟悉的金属嗓音在他们身后响起,竟然是好久不见的Jarvis先生,“你们也在啊?”


“您好,Jarvis先生!”Thor和Loki乖巧地打招呼,旁边的其他男模也纷纷对Jarvis先生致意。


“您是来工作吗?”


“今天只是来给老朋友捧场,”Jarvis笑着摇头,他和品牌创始人认识多年,“不过之前的确拍过几辑广告。”


“您辛苦了。”


Jarvis刚要说两个孩子嘴甜,忽然又想起来,“下个月的米兰时装周,你们俩都去吧?”


两个男孩子对望一眼,异口同声地回答,“还没接到通知。”


Jarvis被他们老实巴交的样子逗笑了,“别担心,肯定能去。Stark传媒会在米兰办派对,到时候你们也来玩吧。”


正愉快地聊着天,公关负责人过来请Jarvis去就位,预备剪彩,Thor和Loki也按照要求,和其他男模列成一排,齐刷刷地站到了店门口。


简单的剪彩仪式很快结束,店铺大门被正式打开,Thor和Loki被安排站在一起,立刻就有女性顾客上前要求合影。


两位结伴来的年轻女孩,一位上来就搂住Thor的腰,Loki本来想让到一边,却被另一个女孩挽住了手臂。结果因为两个女孩个子很小,试了两次都没能把四个人都装到镜头里。


“我来吧!”Thor拿过手机举高,“我来当自拍杆。”他另一只手搭在了Loki的肩膀上,快速地连按两张自拍。


Loki自从当模特以来,第一次半裸上身和源源不断的路人合影。上一次他充当合影吉祥物时,穿着一套厚重的盔甲,也不需要变换姿势。这次完全不同,路人除了和他拍照,还有人主动和他聊天。


对性格内敛的Loki来说,第一次参与这种互动度很高的工作有些招架不住。虽然他很努力地配合顾客的要求,无论是想要拥抱、或是一起比剪刀手,或者将那些女孩背在身上拍照,他都笑容亲切地尽量满足,但Thor时不时偷看他的状态,发现他整个人渐渐开始僵硬。


好不容易捱到了休息时间,他们有1小时可以吃饭调整,Thor第一时间凑到Loki身边,试图为他按摩脸颊。


“你干嘛?”Loki在找自己的外套和鞋子,Thor却突然出手捏住他的脸——自然被Loki一掌拍飞,“看见我的衣服了吗?”


模特换下的衣服都暂时堆放在店铺的库房里,小山似的混在了一起。Loki先从地上找到自己的鞋,随后努力在衣服堆里刨坑,想挖出自己的外套。


“在这里!”Thor竟然比Loki先找到,他得意地举着Loki那件万年不换的外套,披在了他肩上。


“你的衣服呢?”Loki四下张望,“我帮你一起找找。”


“没关系啦,穿这个就够了。”Thor拍了两下自己的胸肌,“我不冷。”


“你穿什么了?”Loki茫然地看着他的胸前,“什么都没有啊?”


Thor突然玩性大发,“我明明穿了一件,这么好看的外套。”他不动声色地后退两步,“只有傻瓜才看不见!”


Loki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这人是在恶作剧,跳起来就在Thor身后追出去八百米。



>>>>>>>



原本以为上午的顾客就够多了,想不到下午竟然发展到需要排队维持秩序的地步。有人将合影发到了社交账户,立即吸引了更多人前来围观。


这其中不乏之前从巴黎时装周就在关注Loki的网友,好几个年轻女孩过来询问Loki是不是那位“从来不换私服”、‘给Dior Homme开场”的男模。


“你从来不换衣服有特殊原因吗?”有人当面问他。


“我换的,脏了就换。”Loki诚实地回答。


“你真的是剑桥大学的学生吗?”


“是的。”Loki很有礼貌地小声回答。


“网上说你是临时顶替为Dior走开场的是吗?”


“是的。”Loki始终保持着友善的微笑。


“据说你父母死的时候,保险公司给了你一大笔钱是吗?”


“……”Loki的表情瞬间就冷了下来,他竭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无可奉告。”


身边的Thor听见了全部对话,恨不得将提问的人揍一顿,却也只能忿忿地挡在Loki面前,“请不要冒犯别人的隐私。”


Loki的肩膀微微发抖,他只是个初出茅庐,想认真做好模特工作的普通人。他渴望成为一名优秀的模特,但并不想用这种方式出名。却被人一而再、再而三地问到他最不愿意去想的事——他永远的伤痛。


Thor不依不饶地拦住那位莽撞的粉丝,“请你道歉。”


“你放开我!”被Thor挡住去路的女生大声叫起来,“你想干什么!”


骚动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很多人拿出了手机开始录像,店铺负责人立刻过来打圆场,要求Thor立即让开。


“她说了不该说的话,”Thor丝毫不肯退让,“应该先道歉。”


“算了。”Loki不想让Thor为难。虽然他才是被冒犯的人,但不能为此影响Thor的工作。


“如果每次都这样,他们就会得寸进尺。”Thor铁了心要为Loki维护公道,“你受到的冒犯,需要一个道歉。”


店铺负责人已经叫来了保安,勒令Thor让顾客离开,而对方已经叫嚣着要报警,因为她的人身自由“被限制了”。


Loki抓住了Thor的手臂,将他拉到一边,自己走到那个正在骂骂咧咧的女孩面前,认真地看着对方,“我首先是个人,其次才是模特。请不要仅仅因为好奇,就认为能随意揭开别人的伤疤。不只是对我,也是对任何人,尊重是相互的。”


说完并不等待对方的回应,强硬地拉着Thor将他拽回原位。排队的人群都在看着他们,大家的手机都没有放下,Loki目光注视着前方,拍了拍Thor的后背,“谢谢你,我没事了。”


那个女生被噎得说不出话,最后悻悻地走了。一场风波有惊无险地过去,Loki重新挂上了职业笑容,温柔地揽住下一位过来合影的顾客的肩膀。


数不清到底拍了多少张照片,和多少人聊了天,等收工的时候Loki发现自己的脸笑僵了。工作人员过来给模特每人发一个信封,里面是今天的酬劳。Loki接过来数了一遍,仔细地放进挎包。


另一边Thor也拿到了自己的信封,却没有打开直接塞进了裤子口袋。


“不愧是大少爷,”Loki摇摇头,“对钱真是缺乏概念。”


Loki换了衣服,看见Thor正在穿鞋,走过来蹲在他面前。Thor一边系鞋带,一边向他抱怨,“我的腰快被摸出茧子了,还有人摸我屁股。”


“我请你吃饭。”


Loki破天荒要请客,Thor当然喜出望外,转念又忍不住问,“为什么要请我?而且你也不吃晚饭。”


“不想吃就算了。”Loki作势就要站起来走人。


Thor赶紧拉住他的衣角,“我想吃,太想吃了!我已经快饿扁了!”


“那就快走吧。”Loki后退两步,笑着转身往外走,“我去叫计程车。”


“等我一下啦!”Thor披上外套站起来,刚跨出一步就猛然一个踉跄,如果不是他反应灵敏,早就飞出去了。


但他仍然结结实实地摔了一跤,呲牙咧嘴地喊着“哎哟!”


“你怎么了?”Loki听见响声回过头,就看见Thor四脚朝天躺在地上。


“我的脚被绊住了。”


Loki定睛一看,Thor左右脚的鞋带系在了一起。


“白痴啊你!”Loki满脸黑线地扶住了额头。


——TBC——






评论(13)
热度(4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