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Wanna be on TOP? (1)

又名:《下一站,超模》

又又名:《我想在上面》

模特AU,Thor和Loki双模特设定。模特圈新人相爱相杀(?)的故事。


❀   ❀   ❀    


Loki焦躁地坐在计程车里看表——距离上午9点只剩10分钟。

马路上水泄不通,早高峰令人崩溃的拥堵中,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

终于,他再也无法忍受,匆忙付掉了车费,打开车门拔足狂奔。

他绝对不能迟到,尤其是今天。今年的伦敦秋冬时装周面试,10分钟后就要开始了。

该死的,他怎么会忘记把静音状态的手机调回来!

阴冷的早晨,下着半大不小的雨,但Loki已经顾不上打伞。他必须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奋力奔向面试会场——也奔向他的大好前程。

“Bloody hell!”突如其来的剧痛让Loki倒退两步,他恼怒地捂着被撞疼的额头,才发现自己的眉心竟然擦破了皮,甚至还出了点血。

“抱歉!抱歉!”撞伤他的罪魁祸首忙不迭地道歉,Loki注意到他手里还抓着“凶器”——一看便知,是一本装帧精美的模特档案。

竞争对手啊……Loki忙里偷闲地闪念,然而他没有时间在这里纠缠——迟到的模特得不到工作,大牌都不能,何况他这样初出茅庐的菜鸟。

“走路小心点!”Loki随口扔下一句抱怨,转身飞快地冲向楼梯。时间刚好赶上,他深呼吸两下,走进面试现场,里面乌泱泱一片,到处都是人。

到处都是英俊、高挑、漂亮、青春洋溢的年轻模特,而他们每一个都是Loki的对手。

抱着简历排队等上场,蜿蜒曲折的队伍行进速度其实很快。

不合评审眼缘的模特,亮个相就会被淘汰,Loki走到队尾站定,在脑海里快速过一遍简单的自我介绍。

时装周的模特面试主要看外表和台步,口才只占极小的部分,这也是一个相对公平的选拔机会。

“刚才真的很抱歉。”一道金色的光出现在Loki身后,是几分钟前在门口成功害他破相的男人。

Loki转头瞥了他一眼,禁不住倒抽一口气。

金发碧眼的男模见得多了,但他们都是凡人。

这个男人是神。

Loki现在就敢打赌,他将来一定会得到Calvin Klein的代言合同。

“真的很对不起!”将来一定会代言CK的男人,此刻满脸都是真诚的歉意,“我找来了这个,希望能有用。真的太抱歉了!”他手里有一块创可贴——不知道从哪儿要来的,竟然还是粉红色小碎花图案。

“我贴这个上台,今天就别想得到工作了。”Loki摸了摸眉心,“血应该都干了,不要紧。”他现在没有心思计较这些,可对方反复地道歉令他不得不回应。

“只是很小的擦伤,别放在心上。”

“我今天差点迟到,所以走得太心急了。”总有一天会穿着CK内裤出现在街头广告上的男人,朝Loki微笑着伸出手,那双蓝色的月牙眼里有一整片海洋。

“我是Thor Odinson,请叫我Thor,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时装周面试。”

难怪他需要参加面试,Loki心想,下半年的春夏周他可能就不需要了。

“Loki Laufeyson,第二次参加。”Loki参加过上一年的春夏季面试并且成功得到了工作,但他还没红到有品牌提前签约的地步,所以今年的面试他还是得乖乖排队。

“下一批!”Loki和Thor被同时叫上了场。


>>>>>>>



Loki在上中学的时候,经常被同学嘲笑。他发育得晚,中学三年级还不到1米6,加上极其瘦弱,一度被讥讽为豌豆芽。

但到了高中二年级,Loki突然以惊人的速度开始长高。在他超过1米8的时候,他收到了生平第一封情书——最终他的身高定格在1米88。


少年时期的婴儿肥消褪之后,Loki的眉眼越发犀利,曲线优雅的下颚角让他整个人脱胎换骨,好看得像一幅画。


大学二年级的某个下雨天,Loki撑着伞站在路边等车,一位模特经纪注意到了他完美的身材比例和精致的五官。

Loki很快就赚到了勤工俭学的第一桶金——他为VOGUE UK MEN's 的封面拍摄担任了试装模特。幸运的是,时装总监看了他的试装照以后觉得Loki有资质做专业模特,因此他得到了在一辑群像大片里露脸的机会。

尽管那次拍摄只是衬托一群美丽女模的模糊背景,但Loki发现这份工作很有吸引力。首先,他迫切需要赚钱来补贴大学生活,其次,他也很乐意被打扮成各种造型。

那位挖掘他的模特经纪Darcy来自ELITE,完成签约以后,她成为了Loki的经纪人。

走一段台步,摆几个定点姿势,几句话的自我介绍,Loki的面试这次也很顺利。时装周的录用名额很多,以Loki的资质得到几场走秀没有问题。

但那个Thor Odinson直接得到了一个走闭场的机会——那个牌子的设计师在现场一眼相中了他。

从他迈出第一脚猫步,那位女设计师的眼睛就开始放光。Loki觉得这位Foster小姐恨不得当场就让Thor脱光衣服,再换上自己的设计。

Loki也入选了这场秀,但开场的机会轮不到他。Jane Foster的男装秀通常都选择金发模特,他顶着一头黑色长发能够入围已经是奇迹。

一天面试下来,Loki得到了4场秀的工作,Thor比他多1场,而且得到了一个闭场的机会。考虑到伦敦时装周只有一天时间展出男装,他们两个的面试可谓都很成功。

Thor和Loki会在两场走秀里碰面,一场是Jane Foster,另一场则更令人兴奋,是伦敦时装周的招牌——Burberry Prorsum。

面试结束以后,Loki把简历塞进背包准备离开。就在他往耳朵里塞耳机的时候,Thor叫住了他。

“Loki!”笑容开朗的金发男生又一次出现在Loki身后,“你有时间吗?”

“怎么了?”Loki摘掉耳机,不明所以地看着对方。

“我想请你吃饭,弥补早上那一下。”Thor似乎天生有一种自来熟的能力,让人无法拒绝。

但Loki可能是个例外。

“这个点了你居然还要吃饭?”Loki抬起手腕看表,“下午6点以后我就不吃东西了。”如果他因为客观原因错过了晚餐,6点以后他也不会再碰任何“有热量”的食物。

“那我们去喝咖啡?”Thor继续提出邀请,“或者去喝酒也行。”

“喝咖啡我睡不着,酒精热量太高。”Loki天生就很瘦,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放纵自己的食谱,“你平时都不控制饮食的吗?”

“那我请你喝水。”Thor压根儿没打算放弃,得寸进尺地“退让”着。

话说到这个地步,Loki意识到Thor是铁了心要约他。

“那就喝瓶水好了。”Loki指着不远处的自动贩卖机,“谢谢你。”

“真的不找个地方坐坐吗?”Thor尴尬地拿着两瓶刚从小窗口里取出的矿泉水。

“不用了。”Loki从他手里抽走一瓶,“这里就很好。”

他们相对无言地喝掉了半瓶水,Loki拧上瓶盖,“谢谢你的水,我先走了。”

“等等!”Thor酝酿了半天,终于想到要说什么,“可以加个好友吗?”

“Sorry,I don't have it。”Loki抱歉地摊手,“我没有社交账户。”

“那电话号码总有吧?”Thor不好意思地抓头发,“我想和你做朋友。”

对这样直截了当的要求,一般人都很难拒绝。

Loki不是一般人,所以他拒绝了。

“我们还没有熟到可以做朋友的地步。”


——TBC——


一组参考:




评论(27)
热度(85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