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Wanna be on TOP? (2)

又名:《下一站,超模》

又又名:《我想在上面》

模特AU,Thor和Loki双模特设定。模特圈新人相爱相杀(?)的故事。

(1)

❀   ❀   ❀    

Thor Odinson拥有成为top model的一切条件。

非要挑刺的话,他1米91的身高略微偏高了一点点,这让他在品牌提供的有限尺码里稍显局促——穿修身款衬衫的时候尤其明显。

好在他的胸肌和锁骨实在漂亮,设计师通常都很愿意让他在走秀时多敞开一粒扣子。

Jane Foster临上场之前,解开了Thor那件黑色丝绸衬衫上的第四颗扣子。

作为闭场模特,Jane会挽着他的手臂在最后登台谢幕。

对模特来说,等待的时间远比走秀的时间要长。后台里熙熙攘攘,英俊的男模们三三俩俩地凑在一起闲聊、自拍、听歌、打游戏。

Loki塞着耳机,坐在角落里奋笔疾书。

Thor做完妆发凑了过去,“嘿!你在忙什么?”

Loki注意到头顶飘来一片阴影,抬头一看发现是Thor Odinson,摘下耳机,里面依稀传来震耳欲聋的重金属音乐。

“有事吗?”

“你在干嘛?”Thor挨着Loki坐下,“看你坐在这里好久了。”

“做功课。”Loki礼貌又不失冷漠地回答。

“你在上大学吗?”Thor兴致勃勃地展开话题,“哪所大学?什么专业?几年级?课程多不多?你出来走秀要请假吧?”

“……”Loki被连珠炮一般的问题堵到说不出话,“你查户口啊?”

Thor知道自己话太多了,缩到一边无聊地拿出手机当扇子扇风,“这里真热啊。”

“心静自然凉。”Loki懒得理他,继续赶自己的文学批评课作业。

Thor在旁边偷看,“你写字真漂亮。”说完又补充一句,“我猜你的学习成绩也很好。”

Loki在心里翻白眼,这个男人白长了一张高贵得像王子的脸,交友方式却还是幼稚园小朋友的风格。

“准备开场了!”秀场导演走进后台大声指挥,“排好队,动作快!”

Loki迅速放下手里的书本,扔下Thor眨眼间就出现在候场队列里。

Thor还愣在原地,秀场导演气急败坏地喊他,“Thor,hurry up!”

他们在这场秀里都有两套服装,Thor的第一套在第四位出场,Loki在第五位。

音乐声已经响起,模特们严阵以待,秀场导演在出台口打手势——开场模特紧跟着他的动作信步上场。

很快就轮到了Thor。

跟在他后面上场的Loki没走出两步就发现了问题——Thor走得太快了。他的速度打乱了原本计算精确的时间点,也影响到了Loki的出场。

Loki竭尽全力调整自己的步速来重新找回节奏,他在走秀方面也只是新手,幸而他乐感很好,基本上挽回了局面。

下台之后,Loki和Thor都在用最快速度换下一套服装。Loki这件中长款的外套剪裁独特,纽扣都在腰侧,穿起来颇费功夫。

等待服装助理扣完所有的扣子时,Loki看见Thor已经穿戴完毕。他那套闭场的白色礼服有长及地面的同色披风,内搭是猩红色的高领衬衣。金色的长发披在肩上,戴一顶红宝石王冠,却没有摆正,而是松垮地斜扣在头上。

Loki必须承认,Thor的确是这套礼服的完美人选。

今天的压轴,像一场王子的婚礼。

设计师Jane穿着红色的鸡尾酒裙,贴身剪裁衬托出玲珑曲线,站在Thor身边显得格外娇小。

“好了!”服装助理轻轻拍了一下Loki的后背,“可以走了。”

Loki踏着节奏走上伸展台,这一次前面的模特没有错拍,他可以从容地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台,走到前方定点时,Loki摆了一个利落的单手插兜姿势。

回到后台,Loki排到自己的位置等待谢幕。监控屏幕里,Thor正在走闭场,这次他的节奏没有乱,等他回来就开始返场圈。

谢幕非常完美,整场秀都很出色——如果忽略掉那些小瑕疵的话。Jane笑容灿烂地挽着Thor的手臂在最后登场,Thor身上的这套盛装获得了热烈好评。

时装周里的每一场秀都排得非常紧密,Loki不幸属于要连续赶场的那种模特。眼下,他必须在30分钟以内赶到下一场。

“Loki!”Thor又一次在他要离开时出现,“今天多谢你救我一命。”

Thor知道自己第一次登场出了差错,也注意到了Loki巧妙的补救。

“我不是为了你!”Loki的时间真的来不及了,“我必须走了,再见!”他灵活地从Thor身边闪过,一溜烟地跑了。

“喂……”Thor伸出的手尴尬地停在半空中,随后他注意到Loki落下了手机。

Thor的下一场时间其实也很紧张,但好在场地就在附近,开车过去只需要几分钟。

对着Loki的手机犹豫了片刻,Thor把它放进了自己的背包。

>>>>>>>

Loki直到走完第三场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马不停蹄地赶场让本来就不是低头族的他,彻底忘了自己的通讯工具。

Loki借了服装助理的电话打给经纪人Darcy,后者正忙着带另一位模特出席另一场秀的after party。

Darcy答应在稍后替Loki跑一趟,“但愿撤场的人替你保留了手机。”Darcy在电话里说,“现场太乱,你做好找不到的准备。”

Loki其实不怎么抱希望,但买一只新手机不在他近期的消费计划里——对贫穷的大学生来说,有钱先凑学费,其他能省则省。

今天晚上最后一场是Burberry Prorsum,Loki走进后台,发现Thor正坐在属于他的化妆位上。这才想起来,Thor也要走这场。

“Loki!”Thor依旧热情洋溢地和他打招呼,“我给你带了件礼物。”

Loki一愣,“品牌送的伴手礼我已经领过了。”

“不是那个,是我送你的礼物。”

“不必了,无缘无故我不想收礼。”

“你不要客气啊,今天我第一次走秀就闯祸,幸亏有你救场。”Thor笑眯眯地仰望着站在他面前的Loki,“我必须报答你的救命之恩。”

Loki的表情已经快抽筋了,“你戏真多。”

Thor从包里拿出一只手机,“你不要我就自己留下了哦?”

Loki眼明手快地一把夺过,“原来是你偷了我的手机。”

Thor一秒内从报恩被打成了恩将仇报,冤屈地差点哭出来,“我没偷!是看见你忘了拿走,特意帮你收起来的。”

化妆师已经站在他们身边,Loki意识到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随手把Thor拉起来,“快去化妆啦,时间这么紧张。”

Thor走出两步,依然不甘心地回头哭诉,“我真的没偷!”

“你烦不烦!”

最后一场秀,Thor和Loki都只有一套服装——对菜鸟来说,能够被Burberry选中已经非常幸运。

他们的长发都被梳成了干净利落的马尾。Thor分到一件驼色的青果领羊毛大衣,Loki则被安排穿一件墨绿色双排扣风衣。

“我好激动啊,”Thor打扮停当,趁还有点时间,又一次厚着脸皮蹭到Loki身边,“以前只是穿Burberry的衣服,现在却可以为它走秀了。”

Loki面无表情地回应,“除了为它走秀,我一件都没穿过。”

“……”话题再度陷入僵局,Thor调动浑身肌肉思考如何救场。不等他思考出方案,Loki已经站起身,亲切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去排队了。”

中规中矩的走秀结束,两人都表现得不错。散场的时候,Loki给Darcy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手机已经找到,Darcy回复Loki让他自行前往after party,直接在那里会合。

换掉身上制作精良的风衣,Loki换回了自己的廉价羽绒服。正盘算着是坐公交车还是地铁,Thor穿着一件质地绝佳的Burberry烟灰色羊绒大衣走了过来,发型依然是走秀时的马尾。

Loki注意到他里面的黑色衬衣领口开得很低,露出一块健康的小麦色皮肤。

“我送你去after party好吗?”Thor语气诚恳,“我有开车来,正好载你。”

这么方便的顺风车Loki无法拒绝,“那就麻烦你了。我等你换衣服。”

“我已经换过了啊?”Thor困惑地低头看了看自己,“这就是我自己的衣服呀。”

“……”勤工俭学的大学生Loki Laufeyson被贫穷坑了一脚。

当他看见Thor的车是玛莎拉蒂时被坑了第二脚,车头上的三叉戟标志直直地戳进了Loki的小心脏。

“你为什么要出来当模特?”Loki觉得难以置信,Thor根本就生活在社会顶层,“男模的薪水并不高,而你看起来完全不需要这份收入。”

“因为我很合适啊。”轮到Thor费解,“我长得这么英俊,不当模特是不是太可惜了?”

“……”如果Loki现在手里有一把匕首,他会毫不犹豫地捅进Thor的腰眼。

——TBC——

评论(32)
热度(703)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