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水晶鞋与玫瑰花(灰姑娘AU,一发完)

✿✿✿王子ThorX仙女教母Loki✿✿✿ (炮)灰姑娘Jane

感谢小仙女 @许小舞  的激情读后感,文末有超萌配图啦!❤❤❤

其他童话系列↓↓↓

长发公主AU 《爱如高塔》

美人鱼AU 《爱穿Parada的人鱼》

天鹅湖AU 《丑小基和白天锤》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神秘美丽的国家名叫阿斯加德。国王Odin的儿子Thor王子,是这个国家最英俊健壮的美男子。


随着Thor王子即将年满18岁,他的终身大事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国王Odin和王后Frigga决定为儿子举办一场盛大的生日舞会,全国的适龄少女都被邀请参加。


“儿子啊,在舞会上你可以和每一位女孩跳舞,如果遇到了意中人,可以把她留下。”Frigga告诉Thor,“虽然我们家是封建君主,但结婚这件事你可以自由选择,咱家不需要政治联姻,只管放心大胆地去爱吧!”


“妈妈!你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Thor激动地抱着Frigga原地转圈,“我爱你妈妈!我一定会谈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绝世恋爱!”


Thor王子从小就喜欢听宫廷教师讲故事,白雪公主和小美人鱼的故事他都倒背如流。这其中,他最喜欢的是灰姑娘的故事。


在宫廷教师布置的读后感作业里,Thor曾经这样写道,“灰姑娘的姐姐实在太有勇气了,为了把脚挤进水晶鞋,竟然能切掉自己的脚后跟。如果把这份毅力用到其他地方,她们一定会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


负责教导Thor文学课的Heimdallr老师在评语中表示,“殿下的阅读理解角度新颖,很有思想深度,只是在抓取重点上还需要进一步学习。”


总而言之,当Thor知道自己的生日舞会约等于一场大型相亲会时,他就立刻为塑造自己的最佳形象投入了准备工作。


“王子殿下,舞会当天您真的要跳一支舞,换一套衣服?”Heimdallr老师瞠目结舌地看着排成长龙的几百名来自全国最优秀的裁缝。


现在应该是文学课时间,但Thor因为需要订做太多的礼服,不得不站在穿衣镜前,一边选款式,选布料,一边听Heimdallr老师为他授课。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恋爱期,最近Thor要求学的全都是情诗,还有每一种语言的“我爱你”和“你真美”。


>>>>>>>


Jane Foster正在厨房里洗碗。自从父亲娶了后妈,还带来两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姐姐,她就从原本娇生惯养的大小姐沦落为洗衣做饭的小女佣。


不过Jane不是个逆来顺受的小可怜,她相信总有一天,自己会扬眉吐气——否则给她的这个落难千金人设有什么意义?


Jane的父亲是个商人,每年要离开家好几个月到遥远的海外去做交易,她的后妈就会利用这段时间变本加厉地使唤她。


“笃笃笃!”传来一阵敲门声。正在楼上化妆的姐姐立刻叫唤,“快去开门!”


Jane一边在围裙上擦手,一边小跑到门边,开门一看,来者是国王的侍卫。


“这是Thor王子生日舞会的邀请函,请Foster家所有的小姐准时参加。”侍卫把一封信函交给她。


“太棒了!”Jane心里一喜,但表面上不动声色,“请您放心,Foster家的小姐一定会盛装出席。”Jane把邀请函偷偷地塞进口袋。


下午茶时间,Jane将装着甜点和红茶的餐盘送进后妈和姐姐的起居室。


“刚才是谁在敲门?”Jane的后妈端起茶杯随口问道。


“是路过的旅人,想要口水喝。”Jane随口编了个说辞,“我给了他一杯清水。”


“干嘛要给他水?让他找隔壁要啊!”后妈毫不客气地数落道,“一杯清水不要花钱啊?都像你这么大手大脚,迟早把家产败光!”


“对不起,是我做错了。”Jane从善如流地道歉,“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妈妈,这个礼拜日我们去郊游吧?”Jane的大姐姐突然提议,“最近天气真好。”


“我也想去。”Jane的二姐姐附议道,“新做的碎花裙子和遮阳帽,正好可以穿去。”


“那我们就去郊游。”后妈继续吩咐Jane,“礼拜日早上准备好我们的午餐和下午茶。”


“遵命,夫人。”Jane差点从心底里笑出来——王子的舞会就在这个礼拜日。


>>>>>>>


Loki屏气凝神地端坐在餐桌前,“开始吧,姐姐。”


美丽的Hela仙女放下手里圆润肥美的大胖狗,挽起袖子左右扭动一下脖子,“谁输谁去。”


十秒钟后,Loki颓然地趴在桌上——从小到大,论掰手腕他从来没赢过他姐姐。


“我真的不能去,我是个男神啊!”Loki哭丧着脸,“被人知道我去代班仙女教母,教母!以后我怎么在同行里继续做神?”


“愿赌服输。”Hela又把她心爱的狗狗抱起来,“芬里尔我们走!”


今天Hela从仙女教母协会收到了自己的教女Jane Foster要去参加舞会的通知,作为仙女教母,为教女梳妆打扮做造型是不可推卸的责任。


但是Hela忙着遛狗脱不开身,芬里尔实在太胖了,为了减肥,每天必须保证高强度的运动量。于是,Hela设计了一场掰手腕比赛,让自己的弟弟Loki去代班。


迫于姐姐的淫威,Loki不敢反抗,临走前Hela把自己工作用的花边帽子和蓬蓬裙硬塞给他。


Loki气得直跺脚,却也只能硬着头皮换上仙女装,登上了去人间的穿梭马车。


坐在车上,Loki还得抓紧时间补习仙女教母工作手册,以免年度考核的时候,因为表现太差给姐姐拖后腿。


他可不在乎姐姐的工作业绩有多糟糕,可他在乎姐姐被仙女教母协会批评以后,回来拿自己解气——那滋味可不好受。


当Loki来到Jane Foster家时,Jane正在厨房里愉快地哼歌。她刚刚送走了去郊游的后妈和两个姐姐。眼下她可以悠哉地好好打扮自己,去参加正午12点开始的舞会。


由于Thor王子坚持认为,让那么多年轻的女孩子跳舞到深夜是不人道的,因此王子的舞会时间是中午12点到晚上7点。


“这样能让女孩们准时回家休息,不必担心走夜路,也不必担心睡眠不足。”这是Thor王子的原话。


Loki使了个隐身术观察Jane的举动,她在厨房里藏了一件自己缝制的礼服,看起来手工不错,她还为自己准备了红玫瑰编制的花冠——看起来也很漂亮。她甚至早就从后妈和两个姐姐那里分别偷拿了一些胭脂香粉。


“看来没什么我要做的。”Loki打量着动作熟练为自己化妆的Jane,“这姑娘自己就很会做造型了嘛。”


“哎呀!”Jane忽然尖叫一声,她从角落里拿出了私藏很久的小皮鞋,却发现竟然不知何时被老鼠咬坏了。


“这可怎么办……”Jane只有这一双比较像样的皮鞋。


“交给我吧!”Loki兴奋地解开隐身术跳了出来,“我送你一双水晶鞋。”


Jane没有如Loki预期的那样感到害怕,而是镇定地上下打量着Loki,“你该不会,是传说中的仙女教母?”


“我才不是!”话音刚落Loki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又忙不迭地挽回,“我是!我是!我是来帮你的仙女教母。”


“早知道你会来,我就不费那么大力气做衣服了……”Jane松了口气,“我需要一身惊艳全场最美丽的礼服,我必须让王子看到我,拜托了!”


“没问题啦,”Loki打了个响指,轻而易举地将Jane身上不起眼的普通礼服变成了一条美轮美奂的仙女裙,闪闪发光的裙摆仿佛倾泻了整片星空。


红玫瑰编制的花冠上洒满钻石银粉,Jane原本有些凌乱的长发在Loki的魔法棒下被梳成了最浪漫精致的发髻,仿佛一朵漂浮的云彩。


“还有这个!”Loki微笑着走到Jane面前,忽然从身后变出一双水晶恨天高,亲切地拍了拍Jane的肩膀,“辛黛瑞拉怎能没有水晶鞋,去和王子尽情共舞吧!”


Jane指着角落里的南瓜和胡萝卜,“请变一辆南瓜马车吧。”


Loki有些诧异,“一定要用南瓜来变吗?你是不是特别喜欢南瓜?”


“不是啊,但童话里不都是用南瓜变的吗?”轮到Jane来反问。


“傻姑娘,既然要最出风头的登场,谁要用南瓜。”Loki举起魔法棒朝窗外轻轻一点,门前立刻出现了一辆水晶打造的花苞型马车,车身上还点缀着晶莹剔透的珍珠和大量的铃兰花。四匹高大的白色骏马安静伫立,马车夫是一位风度优雅的白胡子老先生。


“这才是让你惊艳全场的马车,”Loki双手抓着Jane的肩膀,在她耳边小声说,“满意的话,回来记得给我五星好评哦!”


Jane简直心花怒放,这可能是她见过最拉风的交通工具了,“如果我能顺利嫁给王子,我想给你五百颗星好评……”她穿上水晶鞋,用平生最淑女的步伐走向马车。


“那么,我就先告辞啦!”Loki准备下班。


“等等,还不知道您的名字,我尊敬的仙女教母。”Jane起初还嫌弃自己的教母长的五大三粗过分高挑,现在她觉得自己的教母简直是世上最有品位的仙女。


“我叫Loki。”Loki随口回答,全然忘记了自己应该报姐姐Hela的大名。


>>>>>>>


Jane抵达王宫的时机堪称完美。她恰到好处地错过了第一波对着Thor王子蜂拥而上的疯狂少女大军。


Thor尽量满足每一位女孩的愿望,这意味着他可能只来得及和每个人转一个圈,或者迈两拍舞步,然后他就会换下一位。


对这么多女孩的主动邀舞,Thor心里对自己的魅力十分得意,却也为自己没时间去换新衣服感到不满。他精心定制的每一套靓装,希望都可以被人看到。


第一个小时过去了,Thor差不多和200位女孩跳了舞,由于眼前的女孩更替太快,他几乎没对任何面孔留下印象。


当Jane走进舞会大厅时,Thor换了一套新装,还洗了脸补了妆,整个人焕然一新精神奕奕。


Jane在心里排练了无数遍的剧本终于可以上演。


她对把握时机的天赋可能与生俱来。


当一群少女们向Thor王子行礼时,Jane很有技巧地踩住了自己的裙摆,然后伴随着一声从音量到音调都控制完美的尖叫声,她动作轻盈又不失优美地摔倒在地上——如同壮烈扑火的飞蛾。


脚上那只提前脱掉的水晶鞋,被她角度精准地踢飞出去,咕噜噜地滚到了舞池中央,在灯光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这一切都被Thor王子尽收眼底。他立刻注意到这场优雅事故的女主角不仅容貌甜美,还穿着一条今日绝对最高分的裙子——这条裙子的设计师一定不是凡人。


Jane坐在地上没有抬头,她知道王子看见了,也有信心王子一定会过来。下一支舞必须是她的,而她绝不会让王子转个圈就离开。


“美丽的小姐,你还好吗?”Thor王子捡起水晶鞋走到Jane的面前,蹲下身温柔地询问。


“王子殿下,我没事,”Jane眼波流转神色娇羞,“我能跳一整天的舞。”


“你的鞋子,请让我为你穿上。”Thor赞赏地抚摸手里的水晶恨天高,“这么美丽的鞋子我还是第一次见。”想想又出于礼貌补充了一句,“果然美丽的鞋子配美丽的小姐。”


Jane心里已经奏响了仲夏夜的狂欢曲,但她仍然有能力矜持地克制住自己的表情,“殿下的赞美,是我的荣幸。”


“请问小姐的闺名是?”Thor后退一步,向Jane作出邀请的姿势,“请小姐与我跳一支舞。”


“Jane……Jane Foster。”Jane的胸前早已兴奋得快要爆炸,但她昂起脖子的模样,却仿佛高傲优雅的天鹅公主。


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王子都没有更换舞伴。他似乎对Jane一见钟情,眼神里透着冲动而明亮的光彩——在王座上目睹一切的Frigga和Odin窃窃私语地讨论后,一致认为Thor这是陷入了爱情。


>>>>>>>


尽管Thor在舞会上和上千位女孩跳了舞,但所有人都看得出来,王子的心思只在一位女孩身上。


Jane当然也知道这点,但她绝不会流露出丝毫得意,而是低调而羞涩地在王子的臂弯间,用最优美的身姿旋转跳跃闭上眼——此刻,她只是一位幸运而懵懂的美少女。


落日西沉,舞会渐渐走向了尾声。时钟敲响了6下,距离舞会散场还剩一个小时。


Jane知道现在是最好的时机,她不能在真正曲终人散时淹没在人潮里。


“Jane,你的舞跳得真好。”Thor一脸欣赏地赞美她,“孔雀开屏都比不上你裙摆飞起的样子。”


“王子殿下,您的赞美是世界上最动人的语言。”Jane娇俏地低头一笑,忽然又惊恐地睁大眼睛,“糟了,我该回去了!”


说完她立刻松开扶在THor肩膀上的手,“再见!”随后头也不回地提起裙摆朝着大门跑去。


“Jane?等一下!”Thor感到莫名其妙,“我还有话要对你说啊!”


Jane健步如飞地已经冲到了楼梯上,跑到中间的时候,她停顿片刻,脱掉了脚上的水晶鞋,将右脚上的那只留在了台阶上,又抓着左脚那只,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停在门口的水晶马车。


“Jane!”Thor追出来的时候,只看见Jane的裙摆被夹在马车门外,随着飞奔的白马扬长而去。


“怎么跑得那么快啊……”Thor佩服得五体投地,“简直是一头小猎豹。”说着又黯然神伤起来,“为什么突然就走了,我还有好多话没说呢!”


一转身,Thor踩到一样东西差点被绊倒,定睛一看,是Jane的水晶鞋。



>>>>>>>



第二天一早,Thor在王宫外的露台上召开新闻发布会,寻找舞会上遗落水晶鞋的少女Jane Foster。


有围观人群问道,“不请全国的少女来试穿这只鞋子,谁穿得下就是王子的意中人吗?”


Thor心里恨不得甩对方一记白眼,“这只鞋子是36码的,我认为全国至少有四分之一的女孩都能合脚。”他努力保持优雅的王室风范,“何况我知道她的名字。只可惜Jane这个名字太普通,而Foster又恰好是国内排名前三的常见姓氏,查下来全国一共有8000多位Jane Foster……所以我希望鞋子的主人能直接来王宫找我。”


Thor表情真诚而深情地望着远方,“无论你在哪里,请来找我。Jane,你对我真的很重要。”


正在餐厅里为后妈和两个姐姐准备早餐的Jane,从家门口的社区广播大喇叭里听见了一切,心里简直失望得不行。


她原本算好了王子会挨家挨户的找人试鞋,届时她就可以在后妈和姐姐面前头也不回地被王子带走,周围所有的邻居都能看见她鲤鱼跃龙门的瞬间。


谁知道Thor王子竟然是那种让灰姑娘自己上门的王子!


另一边,精明的后妈听到广播立刻觉察出问题,“昨天,有王子殿下的舞会?”


“可能有吧,我也不太清楚。”Jane露出无辜的笑容,马上端着餐盘借口去了厨房。


“Loki!Loki!帮帮我!”Jane在厨房里小声地呼唤,“我最好的仙女教母,快来帮帮我!”


“什么情况?”大约过了一顿饭的功夫,Loki才匆匆赶来,到了这里才想起大事不好,“糟糕,忘了换衣服!”


Jane惊讶地望着一身华丽男神装束的Loki,“我的教母……原来是个男仙女。”


“男神!是男神!”Loki哭笑不得,“仙女都是女的,我是男神。”他决定跳过这个话题,“有什么要我帮忙的?”


“我要去见Thor王子,能不能再给我一套好看的日常装?”Jane讨好地抓着Loki的手,“要那种即优雅又不能过分张扬,即精致又不能过分浮夸的修身裙。”


Loki仔细打量了一番Jane的身材,“你穿蓝色应该好看。”说完打了个响指,为她变了一身俏丽可爱的深蓝色修身套装,还带一条精巧的小坎肩。


Jane回房间收拾行李,她东西本来就不多,只打了两个小行李箱。Loki又把马车变了出来,后妈和两个姐姐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出门直接上了那辆梦幻水晶车。


“再见了,夫人。”Jane即使在最后时刻也不会破功,“我有点事出去一下。”


>>>>>>>


Thor坐在窗台上发呆,有侍卫来通报,“外面来了500多位Jane Foster,都说是水晶鞋的主人。”


“这些女孩太过分了吧?”Thor有点生气,“诚实才是最珍贵的美,冒充又有什么意义?我又不是不认得Jane的长相!”


话虽如此,Thor还是很有礼貌地接待了这些五花八门的“Jane Foster”,并将她们全部请走。此时,侍卫来报,“又来了一个。”


这次Thor学乖了,“先问问有没有另一只水晶鞋,有的才请进来。”


侍卫很快折返,“有一只左脚的水晶鞋。”


“太好了!立刻请进来!我在起居室等她。”‘


等Jane从容地提着她的水晶鞋出现,Thor惊喜地朝她走来,“Jane!我等了你好久!你昨晚为什么要走呢?”


“我……”Jane心想,我总不能说是故意为了让你来追我,只能甜甜地笑着不回答。


“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回来了!我真的有很多话想对你说。”Thor看见她手里那只水晶鞋,伸手拿过来,“你这双鞋子到底是哪里买的?”


“啊?”Jane没反应过来。


“还有你昨天那条裙子,到底是哪位设计师定制的?可以介绍给我吗?”


“啊?”Jane继续没反应过来。


“说真的,你的鞋子和裙子实在是品味超群,拜托你把两位设计师介绍给我吧!我想做100双新鞋,100套新衣服!”


“啊?”Jane从头顶到脚底一片冰凉。


Thor终于注意到,Jane的脸色看起来像被雷劈了一般焦黑,甚至能从她的头顶上看见缕缕青烟。


“你怎么了?没事吧?”Thor关切地用手当扇子,为Jane吹走头顶的烟气,“好姑娘,拜托你告诉我吧?我真的太喜欢你的鞋子和裙子了,真是无与伦比的杰作。”


“这不是我买的。”Jane咬牙切齿地开口,“是我的仙女教母送给我的。”


“那我可以见见你的仙女教母吗?”Thor毫不气馁,“作为感谢,你想要什么礼物都可以。”


“哦?”Jane虽然刚刚从当王妃的美梦中破灭,但听见有礼物仍然让她稍微找回一点平衡,“那好吧。”她开始大声呼唤,“Loki!Loki!你在哪里?请帮帮我吧!”


随后Jane表示自己的仙女教母动作很慢,于是Thor和Jane一起享用了精美的下午茶,期间Thor又对Jane今天身上这套常服赞不绝口,她脚上的圆头小皮鞋也得到了Thor的高度赞美。


终于,当他们喝完下午茶,正在一起欣赏夕阳晚霞的时候,Loki头顶七彩光芒出现了。


“又叫我?”Loki的头发上粘着许多肥皂泡泡,反射出美丽的虹光——他正在为姐姐的胖狗洗澡。


“王子殿下想找你设计衣服和鞋子,”Jane面无表情地指着Thor,“想做100套。”


“什么?”Loki吃惊地看着Thor,心里迅速评价,他可真好看啊——是我见过最英俊的王子了。


“你就是Jane的仙女教母?”Thor激动地上前握住Loki的双手,“恕我直言,你是我见过最美丽的仙女。”


“我不是仙女!”Loki对这份夸奖无言以对,“我是男神!Jane的仙女教母应该是我姐姐,她没空我才来代班的。下次我不会再来了,Hela也该尽点责任。”


“噢,那些都不重要,你是美丽之神吗?”Thor痴痴地望着Loki,“我想知道你的名字,可以吗?”


“我不是美丽之神,那是我姑妈。”Loki不得不解释,“我是鞋神。鞋神洛基。”


“哇哦,难怪你设计的鞋子那么美。”Thor的眼睛里全是大红色的小心心,“最美丽的鞋神当然能做出最美丽的水晶鞋。”


“你喜欢就好。”自己的设计被这样夸奖,就算是神仙也会感到高兴。


“我更喜欢你。”Thor现在已经不记得自己想做鞋子和衣服的事了,他只想和Loki做更美妙的事,例如接吻,“和你在一起,我不想穿衣服,也不想穿鞋子了。”


>>>>>>>


Jane从没想过有一天会被自己的仙女教母截胡。Loki甚至不算自己的教母,而是教母的弟弟,一位鞋子之神。


她精心计算了每一个环节,考虑了所有的竞争者,却万万没想到仙女教母会突然抢戏。


眼下她正坐在王宫华丽宽敞的大厅里,全国少女的梦中情人,最英俊潇洒的Thor王子,正在死乞白赖地向他的梦中情神求爱。


还没有为姐姐的胖狗洗完澡的鞋神Loki,身上系着一条小熊围裙,脚上穿着自己精心设计的高筒雨靴,在红彤彤的晚霞中给了王子一记右钩拳。


“你这么突然就说喜欢我,”Loki甩了甩手腕,“我就算是神仙也很难接受啊。”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的心意,”Thor捂着被打肿的脸颊,“然后我们从做鞋子开始慢慢培养感情。”


“你真的想找我订做?”Loki是爱岗敬业的好神仙,对鞋子有着永不停歇的热情。


“真的,先做100双。”Thor摘下脖子上挂的传家戒指,“这个是定金。”


Loki很喜欢这枚闪电形状的银色戒指,“成交。”


“请允许我为你戴上。”Thor上前一步,小心翼翼地将戒指套在了Loki的无名指上——却没有告诉他,这是阿斯加德未来王后才能戴的结婚戒指。


Jane稀里糊涂就见证了一场王子和神仙之间的“订婚仪式”,但事后她也没有太沮丧。Thor兑现了她需要的礼物,包括1000枚金币、一辆真正的水晶马车以及一栋她可以独自居住的房屋。


有了这些,她可以离开后妈和两个姐姐自己生活。后来,她干脆去了远方经商,凭借精明的头脑,小日子过得风生水起。


至于Thor王子和他一见钟情的鞋神Loki,在订做第三双鞋子的时候,就已经水乳交融难分难舍了。Thor学会的情诗和几百种语言的“我爱你”全都派上了用场,每天他都在Loki耳边甜言蜜语。


很长一段时间里,王子每天只穿着睡衣和拖鞋在王宫里走动,这些不重样的精美卧室装扮全部出自Loki的非凡设计。


“我们穿睡衣和拖鞋举行婚礼好不好?”Thor在床上搂着Loki天真无邪地提议,“一定会特别拉风。”


正在构思下一双拖鞋款式的Loki点头附议,“做神以来参加过无数场婚礼,做了无数双婚鞋,还没见过穿拖鞋结婚的。”


“我想爸爸妈妈也会很欣赏我们的想法。”Thor非常乐观。


Loki想到自己的姐姐,“我估计芬里尔减肥成功以前,她不会到人间来管我。”


自从和Thor谈恋爱,Loki几乎不回神界居住了,每天和Thor腻腻歪歪,不是做衣服做鞋子,就是做其他爱做的事。


他和Thor的婚礼低调而隆重,Odin和Frigga没想到自己的儿子竟然娶了一位神仙。不管神仙是男是女,这门婚姻他们都不敢反对——谁又有胆色去得罪神仙呢?


不过,当Hela仙女发现自己的弟弟悄悄和一个人类王子结婚,却没有请自己去喝喜酒时,她还是愤怒地惩罚Loki中断蜜月,回神界替她遛狗,直到芬里尔减肥成功为止。


Loki趁姐姐不备,把芬里尔带到人间,并且成功介绍了一只漂亮的特大号贵宾犬小姐给它作伴。


芬里尔很快就在恋爱的力量下变成了一只矫健的小狼狗,身材苗条,线条流畅,和贵宾犬小姐走在一起雄赳赳气昂昂。


Loki和Thor则一直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每天都穿着最漂亮的睡衣,和最时髦的拖鞋,做着最神仙的眷侣。



——END——




评论(51)
热度(13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