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丑小基和白天锤(天鹅AU,一发完)

Thor和Loki是一对快乐的丑小鸭兄弟。Thor是哥哥,Loki是弟弟,他们的父母是天鹅湖里最漂亮的一对白天鹅,也是天鹅湖的国王和王后。


每一只白天鹅小时候都是丑小鸭,所以他们一点也不担心。反而喜欢趁父母不注意的时候,跑到隔壁的鸭子湖里去玩耍。


在鸭子湖里,有许多毛色漂亮的小鸭子,他们看见丑丑的Thor和Loki总是会围过来取笑他们。


“好丑啊,滚回去!”


“没见过这么丑的鸭子,怎么有脸下水?”


这时候,Thor和Loki就会得意洋洋地告诉这些小鸭子,“再好看的鸭子也只是鸭子,老子可是白天鹅!现在只是丑着玩玩的。”


那群小鸭子一听就生气,纷纷围过来啄他们的羽毛。


Thor和Loki伸出羽毛稀疏的翅膀紧紧抱在一起,用惊恐的声音喊,“救命啊!鸭子打鸭子啦!”


每当这个时候,那群单纯的小鸭子就会笑得前仰后合,因为Thor和Loki害怕的样子要多可笑有多可笑。


Thor和Loki等的就是这个时刻,Loki噌地一下跳到Thor的背上,而Thor在水面上原地高速旋转划水,最后把他的弟弟直接甩出去。


高速飞行的Loki伸出短短的鸭腿,用力在每一只小鸭子脑袋上来上一脚,因为速度很快,小鸭子们全都被踢了个倒栽葱,圆圆的鸭屁股留在水面上,脑袋泡在水里。


这个时候,鸭妈妈们就会快速游过来,一边把自己的鸭宝宝屁股翻过来,一边呵斥这对“外鸭内鹅”的兄弟,“又欺负我们家宝宝!”


回头又气呼呼地教训自家的小鸭子,“他们每次都用这招,不会长点记性啊!他们再丑也是天鹅,个头比我们大!”


鸭子长得比天鹅快很多,今天的小鸭子很可能就会变成明天的烤鸭子。


Thor和Loki调戏了一代又一代的小鸭子,在恶作剧和父母的溺爱中健康长大。


终于,到了丑小鸭蜕变成白天鹅的日子了。Thor率先完成了他的变身,一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浑身的毛全都掉光的噩梦,第二天早晨醒来,Thor激动地发现自己已经长成了一只神气又英俊的白天鹅。


细长优雅的脖子,雪白丰厚的羽毛,鲜艳的红喙,Thor的美丽已经超越了自己的父母。


Loki倾慕地望着自己的哥哥,觉得他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天鹅。他对自己的变身也充满期待。


这天晚上,Loki觉得自己浑身不舒服,躲在Thor的翅膀下面迷迷糊糊地打瞌睡。


“Loki!Loki!”Thor大声叫他,“快醒醒!”


Loki睁开眼睛,发现Thor用惊讶的表情看着他。


“怎么了哥哥?”Loki打了个哈欠,抬起翅膀想揉揉眼睛,赫然发现自己的翅膀不知何时变成了黑色。


Loki变身了,他变成了一只黑天鹅。


一!只!黑!天!鹅!


在这个天鹅湖里,所有的天鹅都是白色的。Loki是有史以来第一只黑色的天鹅。


“你们老实告诉我……”Loki眼睛里含着泪水,游到自己的父母面前,“我到底是谁?”


“你是我弟弟!”Thor焦急地跟在后面,“你永远是我弟弟!”


“我不是你弟弟!”Loki愤怒地展开翅膀拍打着水面,“看看我的样子!我一定是捡来的!”


“……你的确是捡来的。”他们的父亲Odin和母亲Frigga艰难地承认了这个事实,“但我们都把你当成亲儿子看待啊!”


黑天鹅Loki绝望地转过身,“你们可以早点告诉我的,在我变成黑色以前。”


深受打击的Loki变了,他开始自甘堕落。


过去,他会认真吃干净抓到的每一条小鱼。


现在,他只吃鱼头和鱼肚子,任凭吃剩的鱼尾巴和鱼骨头漂浮在水面上。


过去,他总是和哥哥在一起玩耍。


现在,他远远地看着自己的哥哥成为白天鹅中的白天鹅,享受着所有鹅的赞美。


一个可怕的念头在吞噬着他的灵魂。


他要离家出走,他要卧薪尝胆。


鹅子报仇,十年不晚,Loki要用自己的方式对抗鹅生的不公。


他悄悄地离开了天鹅湖,一直朝着大海游去。


游啊,游啊,终于,他的面前出现了一片浩瀚汪洋。


Loki决心从此以后就在大海里生活。


这里没有别的天鹅,用他们雪白的羽毛来衬托自己的丑陋。


大海里有丰富的食物,Loki白天在海里捕捉小鱼,晚上就睡在岸边的沙滩上。


这一天,Loki在抓鱼时遇到了一种奇怪的动物。


当Loki试图用喙去啄食时,对方突然喷出了一股乌黑的液体,然后趁乱溜走。


Loki脸上被糊满了黑色液体,但他是一只黑天鹅,所以根本没有分别。


不过这次的经历却让Loki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他潜到海里,叼了许多海带到岸边,将这些细长的海带编成了一张大网。


他拖着海带网回到海里,成功的捞到了许多会喷出黑色液体的软乎乎的小动物。


趁着夜色,Loki拖着满满一网兜被他叫做“乌贼”的小动物,回到了天鹅湖。


天鹅湖里的天鹅都在睡觉。


Loki神不知鬼不觉地在每一只天鹅旁边转了一圈。


终于他游到了最后一只天鹅身边,此时太阳升起的时候到了,天鹅们都醒了过来。


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在水面上回荡,聒噪的嘈杂声吵醒了天鹅湖的新国王——最美丽的白天鹅Thor。


他的父母将王位传给了他。


Thor游出来一看,所有的天鹅一夜之间羽毛都被染成了黑色。


除了他以外,所有的白天鹅都变成了黑天鹅。


他立刻下令封锁边境,任何天鹅都不许进出。


“Loki!”Thor大声呼唤着弟弟的名字,“我知道是你干的!快出来吧!”


没有回应,所有的黑天鹅们你看我,我看你。


“Loki!我一直在等你!”Thor继续深情呼唤,“你是黑是白有什么关系,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最可爱的丑小鸭!”


Loki躲在一群黑天鹅后面,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他也很想哥哥,但是倔强的脾气让他发不出声音。


“Loki……”Thor表情苦涩地喃喃自语,“我很想你,我想见你,让我看看你吧……”


天上突然划过一道闪电,Thor发现自己的翅尖滋滋作响。


他举起翅膀朝着天空一挥,电闪雷鸣之间,一场倾盆大雨从天而降。


这场雨下得如此之大,黑天鹅们在雨水的冲刷下,渐渐褪掉了黑色,原本白色的羽毛重新露了出来。


Thor仔细观察着鹅群,发现只有一只没有褪色。


“Loki!”Thor发现了弟弟的身影,他立刻朝着Loki飞速游过去,“我终于找到你了!”


Loki想逃,但是周围的白天鹅挡住了他的去路。


Thor终于游到了Loki的面前,他激动地伸长脖子,紧紧的缠绕在Loki的脖子上。为了不让弟弟逃走,他绕了两圈。


Loki想挣扎,却发现自己根本动弹不得。


Thor张开自己的翅膀,覆盖在Loki的背上,“我好想你。再也别离开了好吗?”


“我是一只黑天鹅,我不属于这里。”Loki忍着伤心,愣愣地回答,“我太丑了。”


“你是最漂亮的!”Thor坚定地说,“我不管别鹅怎么想,在我心里你是最美的,这样还不够吗?”


“还不够!”Loki没好气地反驳。


“那我们结婚够了吗?”Thor突然求婚,“结婚以后,你也是天鹅湖的国王,看谁敢说你不漂亮!”


“……”Loki惊讶地看着他的哥哥,半晌没有说话。


Thor松开弟弟的脖子,钻进水里叼出一只田螺,“嫁给我吧。”他的脖子弯成了最诚恳的弧度。


Loki终于点头,接过了那只田螺,一口吞了下去。


天鹅的婚礼很简单。


他们喙对着喙,优雅的长脖子交错在一起,一半是黑色,一半是白色,画出一颗美丽的心形。


结婚以后,Thor和Loki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渐渐地,他们发现自己的羽毛都开始变色。


黑色和白色不知不觉融在了一起。


他们变成了世界上第一对灰天鹅。


——End——

评论(42)
热度(8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