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寸步不离(10)

♪♪♪ 私人保镖Thor X 摇滚明星Loki ♪♪♪ 


Asgard的巡演一站接着一站顺利进行,Thor的身体也在逐渐康复。他受损的肝脏再生情况良好,医生认为再过一个多月,他被切除的部分就能基本恢复。

每到一个国家,Loki都会给Thor寄一张当地的明信片,留言千篇一律地写着“多希望你能在这里。”

因为邮递的时间太久了,所以Loki总是先举着明信片拍张照发给Thor,正面拍一张,反面拍一张。

“我也希望能在那里。”Thor也总是千篇一律地回复同样的话。

Loki在演唱会上的真挚发言,令他获得了舆论的高度评价。BBC在报道中称赞Loki拥有“真正的摇滚精神。”《时代周刊》将Loki选为封面人物,导语直接引用了他的原话——“我们应该对生命心存敬畏。”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发来邀请,希望Loki能够担任慈善大使,参与和宣传为战争及武装暴力的受害者所开展的人道主义援助活动。

在新加坡演唱会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司宣布了这一消息。Loki正式成为红十字会慈善大使,在新加坡站结束后,他会抽出两天时间前往柬埔寨,参观吴哥窟附近的一间地雷博物馆,并探访因为地雷而致残的当地儿童。

Loki给Thor打电话,告诉他自己接受了红十字会的邀请,要去柬埔寨探访地雷村。

电话那头的Thor吓了一跳,“千万不要进入有警示的地域,没有警示的更不要进去!”

“我知道,”Loki听出了Thor的紧张,“会有专人带领,不会乱走的。”

“Loki……”Thor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给Loki打预防针,“那个地方我呆过一阵子,我知道那里什么样。做好心理准备……别太难过。”

“……我不是小孩子了!”Loki不甘示弱,“我也看过新闻。”

Thor笑起来,“是,你很勇敢。”

从新加坡到柬埔寨,飞行时间大约2个小时。走下飞机的一刻起,Loki感受到的是两个国家天差地别的距离。

坐着汽车一路在崎岖的黄土路上颠簸,壮丽的吴哥窟出现在视野中。“地雷博物馆距离吴哥窟很近,只有几公里路程,就是希望能够吸引多一些游客。”当地红十字工作人员向Loki介绍,“回程时我们会去吴哥窟参观。”

Loki静静地听,沿途他时不时地看见一些断臂、或断腿的行人,他们背着箩筐,带着斗笠,顶着烈日在路上走。

博物馆很快就到了。这大概是Loki见过的,最简陋的博物馆。破旧的展馆里,密密麻麻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地雷、火箭筒和其他武器。这些锈迹斑斑的战争遗留物,都是博物馆的建立者亲手从地下挖出来的。

在博物馆的后面,有一间收容所,里面生活着几十名因为地雷失去双亲,或被地雷炸成残疾的儿童。

Loki为他们带去了糖果和玩具。他开始明白Thor对他说的“别太难过”是什么意思,当这些真实的惨烈出现在面前,心头的悲伤简直排山倒海。

“每一颗地雷,都可能夺走一个孩子。”博物馆的建立者是一支志愿扫雷团队的组织者,他告诉Loki,“这个国家还有超过500万颗地雷埋在地下,随时可能爆炸。实际上,每5分钟,就有一颗地雷爆炸。”

Loki抱起一个没有双腿的小女孩,剥开一颗棒棒糖喂给她吃。尝到糖果的女孩高兴地搂住他的脖子,笑得开心极了。

收容孩子的男人左手缺少两根手指,是在引爆地雷的时候失去的。Loki努力倾听着对方蹩脚的英语,从他不太流利的讲述中,第一次认真地意识到,这个世界远比他想象的更残酷。

离开的时候,所有的孩子都出来送行,Loki拥抱了每一个孩子,不停地重复告诉他们,“我会回来,我一定会回来。”

返程经过吴哥窟,在入口处Loki发现了一支奇怪的乐队,所有的成员都是残疾人。鼓手失去双臂,用木头做的义肢打鼓;负责吹笛子的双目失明,其余的人都没有双腿,他们脱下的义肢放在一边,坐在一个塑料棚子里演奏音乐。

“这是当地的残疾乐师,他们都是地雷的受害者。”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小声告诉Loki,“他们并不是在乞讨,而是在出售他们的音乐专辑,赚来的收入会用来帮助那些残疾的孩子们。”

Loki走上前去,看见一个小摊子上摆放着几张唱片,还贴着乐师的照片——当年他们四肢健全,弹奏着乐器的照片。

Loki站起身,告诉Jane把他们摊位上的唱片全都买下,随后快步走开。

他一直走到一处没有游客的角落,背靠着一座石头佛像,拿出手机直接拨打Thor的电话。

电话很快接通,Thor低沉的声音从地球另一端传来。Loki终于无法忍耐,蹲坐在地上抱着电话开始哭。

“Thor,那些音乐家被炸断了双手啊……”眼泪汹涌而下,“我的心太痛了,上帝啊!”

“我知道……”Thor的声音像最柔软的双手,安抚着Loki心灵的伤口,“我相信,你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用你的力量,帮助他们……别太难过。”

因为行程关系,Loki第二天晚上就离开了柬埔寨,继续飞往他的巡演下一站——日本东京。

临走前,Loki向当地的志愿扫雷组织捐献了100万美元,除了购买一批高灵敏度的金属探测器,余下的款项将用于培训100名扫雷志愿者,帮助他们获得扫雷专业执照,并为他们英勇的扫雷工作支付酬劳。

“少一颗地雷,多一条生命。”Loki举着手写的这行字,站在地雷警告的红色标记旁,录下一段视频。

这段视频很快通过乐队的官方社交平台发布出来,因为Loki的知名度,获得了大量关注。许多歌迷自发地跟随偶像的行动,向柬埔寨的地雷行动和受害者救助机构捐赠善款。

Thor晚些时候收到了Loki在柬埔寨的照片。他举着一张印有吴哥窟风景的明信片,不同的是上面的留言变了。

“多希望我能早一些来到这里。”Loki用端正的笔迹写下这行字。

“现在也不晚。”Thor回复道,“未来还很长。”


>>>>>>>


就在Loki呆在东京的时候,Thor出院了。Tony Stark亲自来送他回家——或者说,Loki的家。

车停在大门口,Tony坐在驾驶座上没有动。“谢谢你,Stark先生。”Thor觉得有些尴尬,主动开口试图打破气氛。

“你还会辞职吗?”Tony突然问他。

“……会。”Thor沉默了几秒后,给出肯定答案。

“为什么?”Tony困惑不解,“我以为经过这件事以后,你和Loki的关系已经……进入另一个阶段。”

“Stark先生,我会按照之前的约定,在巡演结束后离开。”Thor想了想,“鉴于我目前无法执行工作,现在就离开也可以。”

“你和Loki谈过吗?”Tony皱着眉头,“他知道你的决定吗?”

“巡演开始前,他已经同意了啊。”Thor回答,“我想这不会有什么改变。”

“但你救了他的命啊!”Tony提高了音量,“我认为他不会让你走。”

“他会的。”Thor微笑起来,“救他是我的职责,我不是因为他是Loki而救他,我救他是因为我是个保镖,保护他是我的责任。”

“好吧。”Tony不再勉强,“我会按照标准程序为你办理离职手续。”

Tony点点头,“谢谢你,Stark先生……我还有个请求。”


>>>>>>>

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

Asgard乐队世界巡演的终点站。

观众像潮水般涌入场内,Loki在后台给Thor打电话。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不在服务区。”

连续拨打了几十遍,电话始终无法接通,Loki原地来回转圈,焦躁地几乎要报警。

“或许是手机坏了。”Jane试着宽慰Loki,“现在正在修理也说不定,等结束了再打打看。”

“还有十分钟!”舞台监督小跑着过来提醒Loki,化妆师过来为Loki最后整理装饰着黑色羽毛的长发。

“快开始了,”Jane焦急地看着时间鼓励Loki,“Thor一定不希望影响你的状态。”

Loki点点头,独自走到角落里,闭上眼睛让自己平静下来。

“未来还很长。”Thor的声音在耳边回响,Loki开始放松,“你很勇敢。”

Loki睁开眼睛,Jane抱着他的吉他站在身后。

“谢谢你。”Loki背上吉他,对Jane露出胸有成竹的笑容,坚定地走向舞台。

最后一场,他要画下最完美的句点。


评论(14)
热度(400)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