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爱如高塔(长发公主AU,一发完)

又名《儿子变媳妇,只因当妈的一时嘴馋》

520快乐!♥♥♥

其他童话系列:美人鱼AU 《爱穿Parada的人鱼》
                       天鹅湖AU 《丑小基和白天锤》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古老的王国,名叫阿斯加德。

 

这是一个非常炎热的国家,一年里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夏天。国王Odin和王后Frigga每年都会去乡间的避暑行宫度假。

 

这一年,Odin和Frigga带着他们3岁的儿子Thor一起去了乡下。

 

Frigga今年又怀孕了,炎夏对身形日渐庞大的她来说,显得越发难熬。

 

有一日,Frigga趁着Thor在房里午睡,和Odin去森林里散步。

 

“如果有清爽的野果就好了。”Frigga不停地擦汗,Odin在身边为她摇扇子,“实在是太热了。”

 

“亲爱的,你看那是什么?”Odin忽然注意到树杈之间,隐约露出一幢陌生的建筑。走近一看,竟然是一座黑色的塔楼。

 

他们来此度假多次,从未注意到这里有一座高塔。

 

“你有没有感到一股凉风?”Frigga敏锐地察觉到异样,“就从那里飘来。”

 

Odin也感觉到了凉意,这在盛夏里的阿斯加德堪称稀奇。

 

“我们快过去看看,”Frigga兴奋地拉着Odin往高塔的方向走去,“太舒服了!”

 

Odin心里隐隐有些不安,但想到自己是一国之君,没什么好怕的,也就由着Frigga的意思。

 

远看阴森可怕的高塔之下,居然是一座五彩缤纷的花园,禁闭的铁门里飘来一阵甜甜的香味。

 

从门缝里看去,里面种着许多造型奇特的果树,树枝上结着各种颜色鲜艳的果实。

 

“我好想吃……”Frigga忍不住咽了口水,“快去摘一个。”

 

Odin用力拍门,等了半天毫无动静。“看来主人不在家。”

 

Frigga已经不想再等,“你先翻墙过去摘一个,等主人回来再给钱不就好了。”

 

Odin拗不过老婆。怀孕神仙大,国王也得听王后的。

 

于是Odin只能奋力翻过了黑漆漆的大铁门,在树上摘了一个果子。

 

这种果子看起来和阿斯加德的任何水果都不一样,拿在手里冰凉冰凉。咬上一口,香甜软滑,还带着浓郁的奶油味。

 

“这也太好吃了!”Frigga被这冰爽美味的果子感动得快哭了,“这种果子究竟叫什么?我宣布我每天都要吃!”

 

这……Odin犯了难,他也不认识,“就叫冰果子好了。”算算时间,Thor该起床了,Odin掏出一枚金币放在门口,“明天再来吧,希望主人到时在家。”

 

第二天,Odin再次前往这座花园,发现昨天那枚金币仍然还在门口。想到老婆还在家里嗷嗷叫着要吃冰果子,Odin又放下一枚金币,翻进花园摘了一颗。这次的果子,Frigga说是焦糖味的。第三天,Frigga又吃到了巧克力味的。

 

日复一日,Odin每天都去摘一颗冰果,每天都在门口放一枚金币,花园的主人从未出现,门口的金币堆成了一座小山。

 

夏天快过去了,Odin和Frigga要启程回宫,Frigga快要生宝宝了。

 

临走之前,Frigga想再吃一颗,这次Thor说想跟Odin一起去花园。他每天都能从Frigga那里分一口冰果子吃,却从没去过那座花园。

 

Odin带着Thor回到那座五彩花园时,发现今天和平时有些不一样——花园的门开了。

 

Thor兴奋地蹬蹬蹬跑进去,却被一名身材异常高大的巨人提了起来。这个巨人浑身都是蓝色的,眼睛却像殷红的鲜血。此刻正恶狠狠地盯着小Thor,“是你偷走了我的冰淇淋?”

 

“救命啊!”小Thor吓得直蹬腿,眼泪汪汪地大声喊道,“爸爸!爸爸!”

 

蓝色巨人回过头,看见Odin站在他身后,“看来是你偷的。”

 

“真抱歉,是我摘了您院子里的果实,但我每次都有在门口放一枚金币。”Odin满脸歉意,“能不能请您先把我的孩子放下来。”

 

“谁稀罕你的金币!”蓝色巨人更加生气了,“冰淇淋树每年结的果实都有限,我好不容易才种出来,却被你偷走这么多!”

 

“要怎么样才可以补偿您?我是阿斯加德的国王Odin,您可以告诉我。”

 

“国王?我是约顿海姆的巫师Laufey,我要你尚未出世的孩子来弥补。”蓝色巨人冷笑一声,“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王后就快要分娩,你会有一个新生儿。等孩子降生的时候,你必须把他交给我,否则……”他目露凶光地加重语气,“阿斯加德将永远失去春天、夏天和秋天。”

 

约顿海姆的巫师能够控制天气,Odin知道他们的厉害,无奈之下只得屈服,“我答应你。”

 

Laufey把Thor放回了地上,小Thor却跳起来对着Laufey的腿又踢又打,“不许抢走我弟弟!”他哭着扑进Odin怀里,“妈妈说,我很快会有个弟弟,不要把弟弟送给他,我要弟弟!”

 

这年秋天,Frigga生下了一个漂亮的男孩。Odin不得不忍痛把他交给了Laufey,临行之前和Frigga抱头痛哭。

 

“都怪我嘴馋!”Frigga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的宝贝,妈妈对不起你!”

 

Thor抓着弟弟的摇篮又哭又咬,“弟弟是我的!弟弟是我的!”

 

然而一切都太晚了,Laufey如约出现在皇宫里,抱走了刚出生的小王子。从那天起,森林里的高塔也仿佛在一夜间消失了。

 

Odin无数次返回寻找那座神秘的花园,然而始终没有找到。


 

>>>>>>>

 

十七年后。

 

Thor长成了一位英俊迷人的王子,他也是阿斯加德最骁勇善战的第一勇士。

 

灿烂的金发和同样灿烂的笑容是Thor的标志,王国里的每一位姑娘都想成为他的新娘。

 

Odin和Frigga希望儿子能够早日找到心仪的姑娘,结婚以后将王位传给他。

 

Thor却并不这么想,他渴望着一段惊天动地的爱情,渴望着一场浪漫的相遇,他干脆地拒绝了父母为他举办选妃舞会的提议。

 

夏天快到了,Thor离开王宫,去避暑行宫里度假。今年,父亲终于将这座宫殿送给了儿子。

 

这是Thor小时候最喜欢的地方,但父母却很多年都不带他来消夏,而是在王国的另一边重新建造了一座避暑庄园。

 

Thor身手灵活地在树林里奔跑,他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着天然的亲切感。

 

忽然,树林深处传来一阵寒风,在炎热的夏天里令Thor精神一振。

 

毫不犹豫,Thor循着寒气飘来的方向找了过去,没过多久,他的面前就出现了黑色高塔,脚下是一座五彩缤纷的花园。

 

Thor已经不记得这个地方,但他仍然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花园里飘来甜甜的香气,Thor很想翻墙进去,正当他在犹豫先敲门还是就这么悄悄溜进去,突然听见了沉重的脚步声。

 

一个蓝色巨人突然出现,Thor凭本能迅速躲了起来。

 

“好眼熟的感觉。”他在心里想,“总觉得在哪见过。”

 

蓝色巨人站在高塔下,塔顶有一扇很小的窗户。

 

“Loki,Loki,”蓝色巨人仰头呼唤,“放下你的头发。”

 

窗户打开了,一条又粗又长的“绳子”垂了下来。Thor隐约认出,那是一条乌黑亮丽的麻花辫。

 

蓝色巨人一把抓住辫子,轻巧地一蹬,就被辫子拉了上去。

 

那扇看起来很小的窗户,忽然变大了,足够容纳蓝色巨人爬进去。等蓝色巨人消失在窗口,那扇窗户又恢复了原来的大小。

 

Thor不想离开,却又不敢进去,不知不觉在花园外过了一夜。

 

天亮的时候,Thor发现蓝色巨人再次出现,他抓着辫子回到地面,随后就消失在树林深处。

 

Thor再也按耐不住,三两下就翻进花园,站在高塔下学着蓝色巨人的样子呼唤,“Loki,Loki。”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像那个巨人,“放下你的头发。”

 

塔顶的小窗果然打开了,那条漂亮的麻花辫垂到了Thor面前。

 

他伸手握住辫子,手感柔韧又顺滑,简直是他见过最漂亮的发辫。

 

Thor用力抓紧,凭着灵活的身手,很快被辫子拉了上去。窗户根据他的身材变成了刚好让他进去的大小,Thor轻盈地落到地上。

 

还没站稳脚跟,一把飞刀擦着他的耳边钉在了墙上。“你是谁?”

 

Thor下意识地从背后拔出随身携带的武器——一把矮人国最好的工匠为他打造的战锤。

 

又一把飞刀袭来,Thor随手一挥,锤子和刀尖互相碰撞,那把精巧的小刀掉在了地上。

 

“我警告你,现在就出去,否则对你不客气。”Thor从没听过这么优美悦耳的威胁声,每一个尾音都像天籁。

 

他抬头寻找声音传来的方向,当他看清说话的人时,Thor知道自己终将一败涂地。

 

阿斯加德最强大的战士,终将在爱情的战场上缴械投降。

 

面前站着一位神情凶狠的美人——也是那条美丽发辫的主人,原来真有人连生气的模样都像壁画上的天使。

 

“对不起,”Thor把手放在心口,向美人弯腰行礼,“原谅我的唐突,我没有恶意。”

 

“请你快走,”对面的美人手里仍然举着一大把小刀,“Laufey不允许任何人进来。”

 

Thor盯着美人的脸看到出神,美人说话的声音像音乐之神的竖琴,美人说话的嘴唇是清晨沾着露水的玫瑰。Thor陷入痴迷,不自觉地露出微笑。

 

美人抓起自己的辫子,照着Thor的脑门狠狠抽了一鞭。“你给我醒一醒!”

 

Thor顺着麻花辫抽来的方向,应声倒地,眼冒金星。

 

迷迷糊糊间,嘴唇上传来冰凉的触感,Thor舔了一口,甜甜的。

 

更重要的是,这极其熟悉的甜味,他吃过。

 

Thor猛地睁开眼睛,辫子美人惊恐地往后退,右手里还举着一枚奶白色的漂亮果实。

 

“这是冰淇淋。”Thor说出了名字,“我吃过。他忽然开心地笑起来,“是小时候的味道。”

 

“你到底是谁?”辫子美人收回了左手指尖的小刀,“你怎么知道这是冰淇淋,Laufey从不会给别人。”

 

“我不记得小时候的事了。”Thor无奈地摇头,“但我记得这个味道,又甜又冰,奶油味的。”

 

“请回答我的问题,你到底是谁?”美人仍然一脸警惕地盯着他。

 

“我是Thor Odinson,阿斯加德的王子。”Thor小心翼翼地靠近美人,试探着伸出手,行了一个标准的吻手礼,“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被温柔地吻过手背,美人仿佛在一瞬间卸去了所有防备,“Loki。”

 

“原来Loki就是你的名字,”Thor笑容满面地望着美人的眼睛,“Loki,Loki,Loki。”他压抑不住心里的欢喜,轻快地连喊了三声。

 

“Thor。”

 

“Loki!”

 

“Thor。”

 

“Loki!”

 

“……”Loki用手里的奶油味冰淇淋堵住了Thor的嘴,“别再喊了。”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Loki催促Thor离开。他已经在这里呆了一整天,而Laufey就要回来了。

 

“明天早晨,我可以再来吗?”Thor站在窗前恋恋不舍。

 

“……”Loki把发辫放进Thor的掌心,“可以。”

 

>>>>>>>

 

从那天起,每天早晨Thor都会在Laufey离开后准时出现,呼唤Loki的名字,抓着那根美丽的发辫进入高塔。

 

他们坐在一起聊天,Thor会告诉Loki许多他所不知道的外界趣闻,而Loki则分享他从书本里看来的故事。

 

他们会分吃一个冰淇淋。Laufey每天都给Loki一个,而Loki惊奇地发现,原来两个人一起吃的时候,冰淇淋的味道会更加甜美。

 

今天Laufey给了Loki一个焦糖味的冰淇淋。这是Thor最喜欢的口味。

 

“Loki,你的嘴角上有冰淇淋。”Thor在自己的脸上比划,示意Loki擦嘴。

 

Loki试图用舌尖舔掉,试了两次没有成功。

 

Thor按捺不住,俯身过去,舔掉了Loki嘴边那一抹香甜的冰淇淋。

 

甜蜜而微苦,初吻的滋味。

 

Loki坐在原地一动不动,Thor保持着他倾斜的姿势。

 

“生命之树在上……”他们同时在心里默念。

 

“Loki,Loki,放下你的头发。”Laufey的声音突然传来,他今天提前回来了。

 

“怎么办?”Thor来不及离开。

 

“Loki,Loki,放下你的头发!”Laufey又呼唤了一遍,声音里明显在催促。

 

Loki把Thor藏到了床底下。

 

“你在磨蹭什么?”Laufey爬进来后不满地抱怨,“今天动作真慢。”

 

“抱歉,我睡着了。”Loki随便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

 

“明天别再慢吞吞的。”Laufey也不再追究,把明天份的冰淇淋交给了Loki,“你最喜欢的苹果味。”

 

“每种口味我都喜欢。”Loki讨好地回答,祈求Laufey快点去睡觉。

 

“会有的。”Laufey突然有些得意地笑了,“新种下的冰淇淋树,结出的果实会有很多口味混合在一起。”

 

“那可真是太好了。”Loki悄悄地退到窗边,将辫子放了下去,脸上的笑容比夕阳更和煦。

 

趁着Laufey不注意,Thor从床底下爬出来,飞快地从窗口滑了下去。

 

“我一定会带你走。”他在Loki耳边留下了这句话。

 

Thor回到地面的时候,没有立刻放开手里的辫子。他从怀里摸出一把小刀,从发尾上割下了一小束头发。

 

这是Loki送给他的小刀,Thor收到以后一直放在身上。

 

回到行宫以后,Thor将Loki乌黑的头发和自己的金发编在一起,结成了一条黑金色相间的马尾。

 

第二天,Thor在花园外等了一天,Laufey反常地没有离开。

 

第三天,Laufey也没有离开。

 

Thor苦苦守候,Loki曾经短暂地出现在窗口,很快便消失了。

 

第四天,Laufey终于顺着辫子爬下高塔。Thor来不及等他走远,就飞快地翻墙而入。

 

“Loki!”他不敢喊得太大声,“放下你的头发。”

 

美丽的麻花辫立刻出现在他眼前,Loki其实也早就在窗边张望。

 

Thor灵巧地跳进窗户,Loki来不及收回辫子,就和Thor在窗前拥吻。

 

“你愿意跟我走吗?”Thor将Loki的手掌放在自己心口,“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愿意。”Loki正想继续说下去,脑袋却突然被狠狠拽向一边,忍不住发出一声痛呼。

 

Laufey突然出现在窗口。

 

他根本没有离开,他早就怀疑Loki趁他不在,让陌生人进入了高塔。

 

幸好,Thor是阿斯加德最强大的战士。

 

他反应迅猛地抽出自己的战锤,狠狠地抡在Laufey的脸上。

 

Laufey突然遭到袭击,跌出窗外,一只手仍然抓着Loki的辫子。

 

“啊!”Loki疼得眼泪都出来了,“好痛……”

 

Thor的战锤又重重砸在Laufey的手背上,Laufey坚持不住松开了手,惨叫一声掉了下去。

 

“趁现在,我们快走!”Thor只想立即带Loki离开这座禁锢他的高塔。

 

“等一下。”

 

Loki的指尖出现一把锋利的小刀,他从出生起就没有剪过头发。

 

而现在,Loki毫不犹豫地割断了自己的辫子。

 

“我们走吧。”一头短发的Loki看起来比刚才更迷人了。

 

“你现在的样子,”Thor心动不已,“就像传说中的阿多尼斯,我几乎要以为你是个美少年。”

 

Loki神色剧变,“我本来就是男的!”

 

Thor的下巴掉在地上。他一直以为Loki是一位妙龄少女,毕竟那么美丽的发辫,和无与伦比的容貌,都让他产生了错觉。

 

事到如今,Thor才发现,他们从未讨论过对方的性别。

 

Loki只有十七岁。虽然个子很高,身材却非常纤细。他说话的声音非常柔和,青涩可爱的模样,实在太像女孩子。

 

可Loki是男是女重要吗?

 

“对不起,是我没问清楚。”Thor诚心诚意地向Loki道歉,并试图拥抱他。

 

Loki的小刀就在下一秒扎进了Thor的皮肤,“你反悔了是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反悔了?”Thor呲牙咧嘴地后退一步,“好痛哦,为什么又拿刀扎我。”

 

“你对我好,是因为,你以为我是个女孩。”Loki脸色铁青地盯着Thor,眼眶里含着泪水,“你现在知道我是男的了。”

 

“Loki!”Thor捂着伤口,“你是男是女根本不重要!无论你是男是女,我都爱你……”他痛苦地靠着墙角坐下,“我只是很惭愧,竟然不够了解你。”

 

“你确定?”Loki在Thor面前蹲下,手里的刀已经收了回去。

 

“余生,我只想和你一起度过。”Thor伸出沾着鲜血的手指,温柔地抚摸Loki的脸颊,“我想知道,你愿意吗?”

 

“……”Loki很快为Thor包扎好伤口——这一刀本来就扎得很浅,只是一点皮外伤。

 

“Loki。”Thor喊着他的名字,“Loki,Loki,Loki。”连喊三遍,像他们初次相遇时那样。

 

“我愿意。”Loki此刻的笑容,比初升的太阳更明亮,“我愿意。”

 

他们一起离开高塔的时候,Laufey还躺在地上——他直到太阳落山时才醒来。

 

Loki将剪掉的辫子挂在了窗口,他再也不用拖着这美丽而沉重的负担了。

 

Laufey气得打烂了那棵新种出来的冰淇淋树,上面结满了混合口味的冰淇淋果实。

 

>>>>>>>

 

Thor和Loki都没有想到,回到王宫以后,会面临更艰巨的难题。

 

当Frigga和Odin得知,Loki从小被Laufey关在高塔里养大时,阿斯加德的国王和王后搂着Loki放声大哭。

 

此时此刻,Thor才知道,Loki竟然是他的弟弟,而Loki也终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

 

茫然无措间,Loki忽然多了一对亲生父母和一个哥哥,却快要失去他的爱情。

 

“Thor。”他痛苦地喊着哥哥的名字。

 

“Loki。”Thor同样处在震惊当中,他也无法接受Loki是自己的弟弟。

 

“我们,深爱着彼此。”Thor从未如此严肃地对父母说过话,“我不能接受Loki只是我的弟弟。我要和他共度余生,以爱情的名义。”

 

“我也,不想要你这个哥哥。”Loki坚定地表明自己的心意。

 

“你啊,一定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弟弟,我绝对不要。”Thor笑容中带着泪光,“绝对不要。”

 

Odin和Frigga沉默了,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

 

“再见,爸爸妈妈。”Thor牵起了Loki的手,“我和Loki要一起去旅行。”

 

“我的孩子!”Odin和Frigga试图挽留,但Thor只是拥抱了他们,“别等我回来继承王位了,从我的表兄弟里选一个吧。”

 

他紧紧扣住Loki的手指,“他从来没去过外面的世界,我想陪他去看看。”

 

Loki笑了,仿佛带来阿斯加德的整个春天。

 

他们一起离开了王宫。临行前,Thor送给Loki一枚戒指。

 

从今以后,世界的每个角落,慢慢去走遍。

 


尾声——

 

很多年后,民间开始流传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

 

被巫婆禁锢在高塔里的长发公主,遇见了一位英俊王子。王子打败了巫婆,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这个故事被翻译成许多语言,传到了世界各地。

 

作者的名字叫作Green兄弟,没人知道他们究竟是谁。


——END——


评论(26)
热度(7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