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爱穿Prada的人鱼

Loki是海王最小的儿子,他是一条美人鱼。


像他童话里的先鱼一样,Loki从小就对人类的世界很感兴趣。


月圆之夜是Loki最喜欢的时间,每个月只有这一天,他被允许靠近海岸线,远眺人类城镇上热闹的灯光烟火,听到他们寻欢作乐的嬉笑声。


这天晚上,Loki刚浮出水面,就听见有个尖锐的女声在大声喊,“王子掉水里了!王子掉水里了!”


Loki张望了一下,发现不远处有一艘豪华的三层大游艇,甲板上站着一群打扮火辣的年轻姑娘,水里则有个人在起伏的波浪间挣扎。


Loki悄悄地游过去,抓住了在水里挣扎的男人,对方已经呛水,整个人神志不清。Loki刚想把他托出水面,忽然意识到自己会被人类看到,于是拽着这个男人往反方向游去。


一路游到一处无人的海滩,Loki奋力地把这位王子推上岸。对方依旧昏迷不醒,金色的长发胡乱纠结在一起,五官长得非常俊美,身材高大匀称,健壮的胸肌随着呼吸一起一伏。


Loki在他旁边左看右看,见王子迟迟没有恢复意识,把心一横,俯下身去为王子做了人工呼吸——顺便用掉了自己的初吻。


“咳咳咳!——”王子呛出几口海水,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


“糟糕!”Loki正打算快速离开,王子却先一步叫住了他,“你是谁?我怎么会在这里?”


身为美人鱼,是不可以被人类看到的。Loki犯了大忌正在懊恼,气呼呼地回了一句,“抢劫!”


说完一记重重的右钩拳揍晕了王子,还顺手拿走了他腕上的金表。


回到海王的宫殿里,Loki对谁也没说自己遇到了人类,只是躺在床上把玩抢来的金表。


这块金表设计精美,看起来价格不菲,表盘上镶嵌着一圈钻石,背面刻着一个名字——Odinson,Loki把金表戴在了自己的手腕上。


Loki每天在海底思念着那位王子,那个得到自己初吻还浑然不知的帅王子,很快他就约定俗成般像所有的先鱼一样,动了变成人类的念头。


Loki找到了海底的巫师Heimdallr,向他索要能够变身为人的魔法药水。


“小王子,你知道变成人类的代价是失去声音吧?”Heimdallr活得久了,对一代又一代的小美人鱼前赴后继地化成泡沫难免也懂了恻隐之心。


“我知道,但这就是我们的宿命不是吗?”Loki苦笑着,“明知道要变成哑巴,可还是愿意用声音交换一双可以走路的腿。”


“如果你想回来,随时都可以。”Heimdallr把药水瓶子递给他,“变回来的方法你是知道的。”


“当然了,毕竟这是我们代代相传的故事。”Loki给了Heimdallr一个拥抱,向他告别。


下一个月圆之夜很快又到了,Loki戴着金表浮出水面,今天的海面上风平浪静,远处的城镇正在放烟花。


他悄悄地游到了岸上,郑重其事地拿出魔法药水,回头望了一眼大海,一口气喝光了整瓶药水。


一阵剧烈的疼痛立刻袭来,Loki只觉得自己身上仿佛被人用利斧狠狠劈开,他痛得失去了意识。


不知过了多久,Loki渐渐恢复了神智。耳边传来嘈杂的说话声,几道刺眼的灯光让Loki睁不开眼睛。


没等他搞清状况,一副冰凉的手铐已经锁住了他的双手,随后他被人从沙滩上拖了起来。


刚变出来的双腿还没有适应,Loki只迈开一步,就两腿一软跪了下来,对方很快又来了一个人,架着他坐进一辆警车,直奔警察局。


Loki长这么大第一次进入人类世界,想不到第一站就是警察局。


坐在审讯室里的Loki,身上穿着一件亮橙色的连体衣,脚上是白色的棉拖鞋,坐在他对面的大胖子警官凶神恶煞地对他说,“老实交代!王子的金表是不是你偷的?”


Loki听他这么说,才发现手腕上的金表已经被人摘下,面前的桌子上还有一张传单,上面印着“王子丢失祖传金表,重金悬赏知情人士”。


“原来是件传家宝啊,怪不得这么漂亮……”Loki想说话,突然想起他现在已经发不出声音了,只能改为在心里嘀咕。


“别装哑巴,在公共场合裸体,盗窃王子的金表,你的罪名可不小。”对面的胖警官气势汹汹。


Loki忽闪着大眼睛无辜地摇头,他指着自己的嘴巴,发出一些轻微的呜呜声,然后无奈地耸肩。


“他好像真的不会说话。”坐在胖警官旁边的瘦警官说,“暂时先拘留他48小时,王子殿下已经得到消息了。”


说话间有人敲门进来,和两位警官耳语了两句,两人立刻紧张地站起身,“王子殿下来了,就在门外!”


===============


王子一直站在审讯室的单向玻璃旁边,Loki抿着嘴唇朝警官比划的样子全都被他看在眼里。


片刻之后,他朝身边的助理吩咐了几句,便转身离开了警察局。


Loki稀里糊涂地被人带到了警察局问话,很快又被人带离了警察局。这次坐的不是警车,而是一辆更加宽敞的大轿车。


没过多久,Loki就被送到了一处华丽的宅邸,有女仆上来将他的橙色囚犯服脱掉。Loki听见她们小声地议论了一番自己没穿衣服的样子,不外乎身材真好之类的赞美。


随后Loki被套上了一些让他感到很不舒服的衣物——衬衫、西装、领带、皮鞋……这对在海里不需要穿衣服的Loki而言简直和戴手铐一样难受。


穿戴完毕,Loki被搀扶到了一间布置华美的餐厅,长长的餐桌上已经摆满了食物和鲜花。Loki的腿仍然不能走得很稳,他小心地扶着桌边坐下,立刻有侍者上前,为他手边的空酒杯里倒上香槟。


得到Loki初吻的王子殿下就坐在他的右手边,此刻正目不转睛地端详着Loki,食指一下一下地轻叩着餐垫。


“那天晚上是不是你?”王子突然问道。


Loki正想喝口酒,听见王子问他,立刻摇头否认。


“你别骗我了,手表是哪来的?”王子继续追问,“明明就是你,我记得你的脸……”


Loki叹了口气,比划了两下手势,表示我不会说话,又作了一个写字的动作。


王子立刻命人拿来纸笔,Loki接过来,在纸上慢慢地写下一行字,“I am Loki,What's your name?”


“I am Thor,Thor Odinson。”王子看着Loki写得很努力,但仍然歪歪扭扭的字迹,“我是Asgard的王子,你从哪里来?”


“秘密。”Loki在纸上回答道。


“很抱歉,你的表坏了。”想了想,Loki在纸上补了一句。


王子单手托腮看着Loki认真写字的模样,“知道吗?警察局的档案里根本查不到你的信息,他们认为你可能是外国间谍。”Thor喝了一口香槟,“但我认为你不是。”


Loki对Thor笑了,他继续写道,“我当然不是。”


“哪个不是?间谍还是那晚?”Thor话里有话。


“都不是。”Loki没有被绕进去。


“你就留在这里吧,看你的样子也是没有地方去的。”Thor拿起面前的刀叉,“肚子饿吗?先吃饭吧。”


Loki第一次在陆地上吃饭,他拒绝了所有的鱼虾类菜肴,对水果和甜点非常感兴趣——这是他在海底吃不到的美味。


Loki对刀叉的使用还很陌生,着急了会用手直接抓着吃,Thor见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觉得很有趣,不知不觉自己也跟着吃了不少。


“每天都和我一起吃饭吧?”Thor往自己嘴里放了一勺香草海盐冰淇淋,“看你吃饭觉得好香,连我的胃口都变好了。”


Loki嘴里塞满了巧克力蛋糕,他用力地朝Thor点头,眯起眼睛笑得开心极了,他还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能有人天天请他吃,简直再好不过。


===========


就这样,Loki在Thor的王宫里住了下来。因为他不会说话,总是随身带着一个记事本,用来和别人交流。


Thor告诉Loki,一个多月以前,他和朋友出海开派对的时候,喝醉酒掉进了海里。等他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沙滩上,其他东西没有少,只是手上的腕表没了。


那块表是Thor的曾祖父传下来的,刚到了他手里没几天就丢了,他的父亲大发雷霆,所以他才大费周章地满世界找表。


“我记得有个人救了我,我好想知道究竟是谁。”说话的时候,Thor和Loki正坐在起居室里喝下午茶,面前的三层蛋糕盘上放着Loki喜欢的各色甜点。


Loki面不改色地拿了一块奶油草莓泡芙放进嘴里,用微笑的表情向Thor传达了自己的同情。


“不过,我现在找回了手表。”Thor也拿了一块水果塔咬了一口,“表已经修好了……”水果塔的碎屑掉了下来,Thor忙不迭地从身上拍掉,“又认识了你,一切都很完美。”


Loki听到手表修好了,总算放下心来,心里的愧疚感也没了,乐呵呵地继续消灭面前小山一样的食物。


Thor吃完水果塔,抹了抹嘴,忽然情深意重地对Loki说,“我觉得你就像我失散多年的弟弟。”


Loki正端着茶杯,听见Thor的话一口红茶喷了出来,Thor在旁边立刻给他递餐巾。


Loki掏出他的记事本,在上面用比平时大两号的字体,飞快写下了一行字。


“我不是你弟弟!!!”感叹号用了3个。他的字比刚来的时候进步许多,已经能够写得又快又流畅。


除了不会说话,Loki是个最完美的陪伴者。自从有了Loki,Thor花很多时间带着他到处游山玩水。


不过,Thor最大的乐趣是给Loki买衣服——看他一套接一套的换衣服,完全是视觉享受。


各种设计得“奇形怪状”的衣服,穿在Loki身上都会变得很漂亮,这也让Loki找到了一项乐此不疲的游戏。


除了设计感很强的衣服,Loki也喜欢Hermes、Giorgio Armani、GUCCI、PRADA等品牌的经典设计——实际上他想买什么,Thor都为他买单。


“我觉得你快变成玛丽·安托瓦内特了。”某天,Thor在走进Loki的衣帽间时发出一声感慨。


“Who is she?”Loki在记事本上问道。


“世界上品味最好的女人。”Thor在心里连续Pass掉三个答案以后,给出了他的回复。


“那是我的荣幸了。”Loki很满意Thor的答案。


============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


这天早上,Loki一个人在餐厅吃早餐,Thor因为出访外国,已经一个星期不在家了。


有侍者递上今天的报纸,Loki翻到皇室花边的时候,看见了上面醒目的标题,“Thor的未婚妻身份公开,是Midgard的公主Jane Foster!”


内容大致描述了Thor王子在Midgard访问期间,和Jane公主情投意合的浪漫情缘,又透露双方父母对这门亲事“乐见其成”、“非常满意”,并称赞他们是王子和公主的完美童话。中间还有知情人士爆料,称Thor和Jane其实是青梅竹马,小时候就已经认识,这次是再续前缘。


Loki淡定地看完了整篇报道,并照常吃完了他的早餐。


“该来的总会来啊。”Loki在心里默默地想。


几天之后,Thor回国。


“Loki,我回来啦!”Thor兴冲冲地快步走进Loki的卧室。


Loki坐在书桌前写下“欢迎回来”,还没来得及拿给Thor看,就被Thor从身后抱了个满怀。


“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诉你!”Thor搂着Loki的肩膀。


Loki只能用眼神表示,“告诉我什么事?”


“我要结婚了!”Thor激动地抱紧Loki,“父亲说我25岁了,是时候结婚了!”


Loki的心已经碎成一块块,他忍住眼泪,抬起头看着Thor,用口型对他说了一句,“祝贺你。”


随后他亮出一直藏在衣袖里的匕首,捅进了Thor的腰腹。


Thor难以置信地看着Loki,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


他痛苦地捂着腹部跪下来,鲜血慢慢地流到地上。


Loki脱掉了鞋子,光着双脚踩在Thor的鲜血上。


这就是美人鱼代代相传的,恢复原形的方法。


亲手刺穿爱人的身躯,他的鲜血就是魔法的解药。


Loki感觉到自己的腿迅速消失,他久违的鱼尾巴回来了。


无法站立的Loki跌倒在地上,很快,他的声音也回来了。


“再见,王子殿下。”Loki一脸冷漠地开口。


“等一下!”Thor挣扎着想去抓住Loki,“原来你真的是人鱼,那天晚上我没有看错。”


“……”Loki有些惊讶,“你居然记得。”


“我是喝醉了,但我还不糊涂,只是不敢告诉别人。”Thor脸色苍白,“我一直在找你。”


“抱歉,人鱼是不能被人类看见的,我该走了。”Loki朝着天空喊了一声“Heimdallr!”


“这段时间我很快乐。”Thor流下泪来,他意识到Loki很快就会离开。


“……我也是。”Loki的声音在一道耀眼的虹光中消失了,Heimdallr用魔法把他接回了大海里。


================


几个月后,Thor的伤口痊愈了。他没告诉任何人自己是被Loki捅伤的事实,只说是自己不小心撞伤的。


月圆之夜,Thor再次驾着游艇出海,一直开到大海中央。


Thor脱掉鞋子,站在甲板上,“Loki!你在这里吗?”他大声呼唤着。


“Loki,我很想念你。”说完,Thor闭上眼睛,跳进了大海。


冰冷的海水迅速淹没了Thor,但很快,一双柔软的手揪住了他的衣领,将他拉出了水面。


“你疯了吗!”耳边是陌生又熟悉的声音。


这声音Thor只听过两次。


一次是“抢劫!”,一次是“再见。”


Thor睁开眼睛,面前是Loki久违的脸。黑色的长发披在肩上,雪白的上身赤裸着,漂亮的绿眼珠在月光下闪烁。


“Loki,和我结婚吧。”Thor把他最想说的话先讲出来。


“你在说什么?你不是要和邻国的公主结婚吗?”Loki皱起眉头。


“你才是的,在说什么啊?你以为是童话故事啊,王子非要和邻国公主结婚。”Thor觉得他的Loki简直傻透了,“那天我就想和你求婚来着,结果你不等我把话说完,直接就拿刀捅了我。”


“What……?!”Loki惊呆了,“那报纸上说你要和什么Jane公主结婚啊!”


“报纸上说的你也信,真是大傻瓜!”Thor觉得不能再等了,捧着Loki的脸直接吻上去。


亲了一会儿,又想起什么来,“你会答应我吧?”Thor搂住Loki的脖子问。


Loki正被吻得意乱情迷,“会……当然会。”


Thor开始得意起来,“快告诉我,这是不是你的初吻?”


Loki勾住Thor回吻过去,“那天晚上,初吻就给你了。”


——End——


评论(31)
热度(11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