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Justice [from] Guilty (12)

卧底警察Thor X 黑帮教父Loki

注意!!本文1-8章有【高天尊X洛基】剧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Loki两眼放光地看着面前热腾腾的玛格丽特披萨,这是每家意式披萨店里价格最便宜的基本口味。


“以前没钱,好不容易攒钱吃一次披萨,只敢要最便宜的。”Loki扯下一片,丰厚的起司拉出细长的白色丝线,“过新年的时候,我就买一整张披萨,可以吃一天。”


“你几岁开始一个人生活的?”Thor知道Loki很早就在街头游荡,但从没问过他以前的生活。


“大概12、3岁吧,逃出来以后我就住在桥洞下面。”Loki的童年生活远不在Thor的概念里,他从小被父母好好地养育成人,虽然家教严格,但从不需要为物质所苦。


“你说逃出来,从孤儿院吗?”


“是寄宿家庭,和孤儿院唯一的区别是名义上有一对父母。”Loki回忆往事,鄙夷地撇嘴,“后来实在呆不下去就跑了,躲在一辆货车里混了出来。”


服务生为Thor端来他点的奶汁意面,Loki顺手把胡椒瓶递给他,“我记得你要加黑胡椒。”


“谢谢。”Thor没想到Loki对他的喜好记得这么清楚,接过去开始研磨胡椒颗粒。细碎的黑胡椒粉均匀洒落在面条上,Loki把叉子伸过来卷了一口,“味道刚好。”


Thor把餐盘朝他推过去,Loki也不客气地继续吃。Thor见他吃得很开心,继续问道,“那时候你年纪这么小,靠什么活下去?”


“偷东西呀,”Loki理所当然地回答,“那时候我没长个,找工作没人要我。后来就长高了才有活干,我当过很长时间搬运工。”


“偷东西被人抓到的话,会很惨吧?”Thor可以想象,一个孩子再机灵,难免会被抓住。


“当然挨过打,不过那时候个子小,还算灵活,偷点小东西没问题。”Loki往嘴里塞下一大口意面,腮帮子撑得鼓鼓的,“告诉你个秘诀,有些商店每天都会处理过期食物,你得守在垃圾箱旁边。那些食物只是过期没有坏,都还能吃。遇上心地好的店员会直接给你,否则就等人走了再去翻。碰上露天餐厅,你可以直接去吃桌上剩下的,不过动作一定要快,否则服务生会来赶人。”


Loki一本正经地向Thor传授他街头流浪的生存技巧,Thor定定地看着他眉飞色舞的样子。


这就是Loki曾经的人生。


可以理解他为什么渴望权利和地位。


“我吃饱了。”Loki把吃掉一半的意面还给他,又看了一眼手表,“时间差不多了。”


“现在就走吗?”Thor不知道Loki还有其他行程安排,“去哪里?”


“哪都不去。”Loki看向门外,“她来了。”


他们吃饭的餐厅是一间面积很小的家庭型餐馆,只有5、6张餐桌。Thor回过头,餐厅门正好被推开,有人走了进来。


那是一位留着齐肩金发,个子娇小的年轻美女,化着艳丽的浓妆,身上却飘着一股男士香水的味道。


她径直走到他们的餐桌边,Loki示意Thor打开带来的双肩包——里面装的竟然是高天尊的笔记本。


“有些加密文件需要解开,麻烦您了。”Loki看着那位金发美女,又从口袋里摸出一只橡皮手套递给她,“请尽快完成。”


金发美女将电脑和手套放进随身的挎包里,朝Thor看了一眼,又对Loki点点头准备离开,“没问题。”


Thor觉得她说话的声音听起来有几分耳熟,不禁多看了她两眼,又默不作声地将疑惑放在心里。


“路上小心。”Loki微笑着摆手,“等您的消息。”


“那只手套上面,印着Master的指纹吗?”Thor目送金发美女走出餐厅,才回过头小声地问道。


“当然,否则怎么进入系统。”Loki不以为然地回答,“对专家来说,没有指纹应该也能破解,但没必要浪费这些时间。”


“我是担心,电脑就这样交给一个外人,会泄露我们的机密。”


“越不相干的人,就越安全。”Loki拍了拍Thor的手背,似乎在安抚他的焦虑,“他们的目的只是赚钱,只要价位满意,他们比那些所谓的朋友可靠多了。”


Thor无法反驳Loki的话,只能轻声附议,“很有道理。”



>>>>>>>



返回的途中,Loki在手机上点来点去,突然提议,“我想去汽车影院看电影。”


“我找一下哪里有。”于公于私,Thor都要对他的老大有求必应。


Loki把自己的手机递过去,上面已经设置了导航路线,“我刚才就在找了,不算太远,开车20分钟就有一家。”


Thor看一眼时间,现在将近晚上9点,非常适合来一场电影约会。


是约会啊……Thor在心中感慨,他和Loki其实常常独处,但从来没有约会过,今天是第一次——如果这可以算的话。


汽车飞快又平稳地在路上行驶,Loki看着窗外发呆,Thor打开广播调到古典音乐频道。


DJ用低沉的嗓音介绍即将播放的曲目,音响里传来悠长而柔缓的小提琴声——巴赫的第三号管弦乐组曲第二乐章《G弦之歌》。


“好美啊。”Loki单手撑在车窗上,听得很认真,“可以在我的葬礼上演奏。”


“Loki……好好地干嘛说这些,”Thor心里一阵慌乱,“你会长命百岁的。”


Loki开心地笑起来,表情又很快沉下去,“将来的事谁也不知道,但明天我会好好活着。”


“把每一个明天连起来,就是一生了。”Thor将广播切到流行音乐频道,欢快的电音舞曲立刻填满了车厢的每一处空间。


Loki的手机铃声响了四下,又挂断了。他没有去看来电号码,“多半是骚扰电话。”


“我们到了。”前方出现了一块巨大的投影屏幕,正在播放《银河系漫游指南》,


Thor找到一个不错的位置把车停好,又花了几分钟将电影音频接入车载音响。


“可惜我们错过了开头。”他为Loki松开安全带,“想要爆米花吗?”汽车影院旁边附有贩卖快餐和零食的店铺。


“我自己去买。”Loki灵活地跳下车,“你想要点什么?”


“还是我去吧?哪有让老大替我跑腿的道理。”


“你烦不烦,我只是想给我的男人买点吃的都不行吗?”Loki不满意地扁嘴,“快说你要吃什么!”


“……那,就和你一样吧。”Thor被他的话噎住。Loki可以随心所欲地说这些话,Thor绝不可以,这是他不可逾矩的底线。他不可以忘记Loki是萨卡党现任教父这一事实,也不能够忘记他翻脸的时候,有多么冷酷和残暴。


Loki满意地对Thor送出一个飞吻,转身朝不远处的快餐厅走去。Thor看他走进店堂,就坐回车里边看电影,边等他回来。


大屏幕上奇丑无比的外星人正在念一首宇宙排名第三糟糕的诗歌,而可怜的地球人男主角在听完之后,为了活命不得不发表一通胡诌鬼扯的赞美。


Thor忍不住笑了,这段剧情十分滑稽。此时那个嘴皮肥肿,湿哒哒挂着口水的外星人,在听完男主角的评价后,用怅然若失的语气说道,“所以你认为我写这首诗是因为,在我这冷酷卑鄙的外表下,其实,是在渴望被爱?”


I just want to be loved.


纯真至极的哀伤与可笑。


Thor一时有些愣神,心头涌起一阵酸涩,这明明是部欢乐有趣的电影,竟然也会让人难过。


Loki捧着一桶爆米花和两杯可乐走出餐厅,刚好也听见了这句台词,不禁怅然一笑。


身后有店员追出来,“先生,您的手机落下了。”


Loki回头打量一眼穿着围裙的年轻店员,“我的手机?”


“是的。”笑容爽朗的男孩对方告诉他,“后面一位客人说,是您落在柜台的。”他把一只黑色外壳的手机送到Loki面前。


Loki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是我太粗心,谢谢你了。”他把爆米花夹在臂弯,接过手机。


Thor已经看见他买完零食,下了车在原地等他。Loki把手里的可乐交给他,“爆米花配可乐,看电影不能少。”


两人一起回到车里,大屏幕上那只大脑袋小短腿,还患有忧郁症的机器人,正垂头丧气地在飞船里走来走去。


Loki往嘴里丢了一把爆米花,发出酥脆的声响,“忧郁症机器人会不会也想不开?”


“你是说自断电源?还是烧掉自己的芯片?”


“或者给自己的系统植入病毒。”Loki拿起可乐猛吸一口,“很有悲剧美。”


电影里的机器人发出一声叹息,“我的头大如一颗星球。”


Loki忍不住大笑起来,“我喜欢这家伙。”结果笑得太厉害,嘴里的可乐呛进了气管。


Thor无奈地为他拍背,“吃东西的时候不要笑。”


Loki咳出了眼泪,眼睛红红得像只兔子,但嘴巴上仍然不甘示弱,“谁让他那么好笑!哎哟,我伤口要裂开了……”


伤口当然不会真的裂开,Loki肋部的伤势已经好了很多,但Thor忍不住埋怨,“真裂开了看你还能不能笑出来。”


Loki装作没听见,捧着爆米花桶往嘴里猛塞,被Thor搂紧了圈在怀里。


电影接近尾声,Loki吃光了爆米花,又将剩下的可乐一饮而尽。


“你看那辆车。”Loki指着他们斜前方的一辆SUV,“动的可真激烈。”


到汽车影院约会的大多是情侣,又是在相对私密的车厢里,这辆车震动得这么明显,里面正在发生什么显而易见。


“别看了。”大屏幕上开始播放片尾字幕,Thor为Loki扣上安全带,“我们回去吧。”


说话间,那辆忙着“车震”的SUV亮起了尾灯,看起来也准备“换个地方”。“跟着那辆车。”Loki突然语出惊人,“小心一点,别被发现。”


Thor非常诧异,“你要跟踪那辆车?”他完全没搞懂Loki在打什么主意。


“坐在车里的人是Corvus Glaive。”Loki露出狡黠的微笑,“他背着老婆在这里幽会情妇。”


Corvus Glaive,外号“亡刃将军”,泰坦的高层成员,泰坦的老大Thanos最信任的手下之一。严格来说,他现在是泰坦内部的第三把手。


黑道上这几天有个谣传,说前不久泰坦另一高层“黑矮星”神秘遇刺,幕后主使人正是亡刃将军,黑矮星死后他接替上位似乎能说明一些问题。只是这个消息来源不清,大家只敢在私下议论。


“我记得他怕老婆很出名,竟然还出来偷情。”Loki的话不能违背,Thor发动汽车跟了上去。


“越被压抑的男人,就越渴望刺激。”Loki拿出手机开始打字,“你别跟丢了啊。”


Thor虽然困惑,但仍谨慎地保持安全车距继续跟踪。不久之后,前车拐进了一条冷清的马路,看方向是要去郊外——Thor记得前方有一片山林。


“还挺会选地方的。”Loki趴在车窗上欣赏沿途风景,“真适合偷情。”


“他们停下了。”Thor把车停在相距50米开外的距离,“不能再近了。”


Loki打开双肩包,从里面拿出一顶棒球帽,一张地图。“我去问个路。”


“你又搞什么鬼?”Thor看着Loki把自己伪装成观光客的模样,“被认出来怎么办?”


“我只是去确认一下。”Loki压低帽檐,在Thor脸上亲了一口,“万一车里不是Corvus就尴尬了。”


Loki下了车,一路小跑到了那辆SUV旁边,敲了敲车窗,Thor远远地看他比划了几个手势,又点头哈腰地仿佛在道谢。


片刻之后,Loki回到车上,“是他没错,情妇连裙子都脱了。”


Thor几乎笑出来,“你这么打扰人家,他没骂你?”


“骂我也是应该的。”Loki拍了拍Thor的手背,“我们走吧,掉头。”


莫名其妙地跟了一路,又莫名其妙地要走,Thor觉得自己越来越看不懂Loki的想法。


就在他们开出去不到200米的时候,Loki用一只黑色外壳的手机,拨了一个电话。


他开着免提,饶有兴致地看着屏幕,响亮的“嘟——嘟——”声在狭小的车厢里回荡。


电话接通了。


“轰——”后方传来一声巨响,Thor从后视镜里看见冲天火光。


亡刃将军的车爆炸了。


此时另一辆车火急火燎地飞驰而来,与他们的车擦肩而过。


尽管只是一瞬间,Thor还是认出了驾驶座上的女人——是亡刃将军的妻子。


“你做了什么……”Thor握着方向盘的手不自觉地收紧,“是你做的吗?”


Loki得意洋洋地晃了晃手里的手机,界面显示通话中断。


“手机炸弹是吗?”Thor声音有些发颤,“车上装了遥控,电话接通就爆炸。”


“是不是很棒?”Loki笑得一脸纯真,“我也是第一次尝试。”


“你杀了他。”Thor觉得呼吸困难,他以为只是心血来潮的约会,却是Loki早就算好的杀人计划。


“我刚才有跟他说,对不起。”Loki打开广播,切到了古典音乐频道。音响里传来柔和的钢琴曲,“我也要和你说,对不起。”


Thor一脚急刹车踩到了底。


那一瞬间,他以为Loki也要杀他。


“对不起,事先没告诉你。”Loki的声音听起来无比乖巧,“下次,我们再去看电影,我保证没有额外的计划。”


Thor将车停靠在路边,路灯的光线透过车窗,在Loki的脸上划出一条对角线,分割成明暗两边。


一半是天使,一半是恶魔。


“这样危险的事,以后先告诉我。”Thor握住Loki的手,情深意重地望着他,“让我为你分担。”


Loki将Thor的手指放到嘴边亲吻,“你放心,一直都有人在为我分担。”


“你答应我。”Thor加重语气,继续恳求,“我只是想帮你,为你做任何事都可以。”


此时此刻,他一定要得到Loki的承诺。


Thor将Loki拉进怀里,一遍又一遍地抚摸他的长发,亲吻他的发梢。


“我爱你。”


一句苦涩至极的真心话。说出口的每一个音节都在发痛。


Thor觉得自己仿佛在撒一个弥天大谎,但这个谎言不是假的。


他在用自己的真心,欺骗自己深爱的人。


世上还有比这更可悲的真情假意吗?


Loki浑身一僵,耳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红。


“我答应你。”他埋在Thor的胸前,双手紧紧抓住他的衣襟,兴奋地不好意思抬头。


“我也好爱你。”


——TBC——




评论(10)
热度(260)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