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一觉醒来,Loki的婚戒丢了(一发完小甜饼)

(最近被限流到无言以对,有缘吃糖了~


❀  ❀  ❀


一声惊天动地的嗷嗷叫打破了清晨的宁静。

阿斯加德的小王子,约顿海姆的正统继承人,雷神Thor的丈夫,诡计之神,新婚燕尔的Loki Odinson发现自己的结婚戒指丢了。

准确的说,是婚戒上的宝石,丢了。

那颗鲜红夺目,晶莹剔透,比鸽子蛋还大的宝石,不见了。

Loki看着手上光秃秃的指环,用力摇醒了仍在熟睡的丈夫兼哥哥。

“给我起来!”Loki在Thor的胸口和肚皮上挠来挠去,“我的红宝石被人偷了!”

“啊?”Thor正在梦里大战彩虹桥,硬生生被挠醒,“出什么事了?”

Loki把手杵到哥哥面前,“你看,戒指上的那颗宝石不见了。”

Thor撑着手肘半坐起身,“谁敢到我们家偷东西?”

Loki气急败坏地一拳砸到枕头上,“偷到神仙头上来了,是嫌自己寿命长?偷的还是我的婚戒!”

“我先去洗个澡。”Thor揉了揉眼皮,“然后我们去报警。”

“……中庭的警察有用吗?”Loki表示严重怀疑,“还不如叫你的同事。”

“那我呼叫一下Vision,让他查一下附近的监控,看是不是有贼进来。”Thor从床头柜里拿出一个呼叫器。

那一头的Vision很快就收到消息,10分钟后他回复,“我读取了所有的监控录像,没有任何可疑人物。”

Thor正在浴室里洗澡,Loki接听了Vision的通讯,“你确定一个嫌犯都没有?”

“曾有一只橘色的猫出现在围墙上,但没有进屋就走了。”

“……好吧。”

此时Thor正在奋力地搓澡,他发现自己的后腰有一滩奇怪的污渍。黏糊糊的粉红色不明物,搓了半天才洗干净。

梳妆打扮完毕,Thor安慰自己的弟弟,“不管能不能找回来,我先给你买一个新的好不好?”说完就要出门。

“你去哪儿?”Loki仍然处在失去戒指的悲恸中。

“我去一趟Clint家,很快就回来。”

“去鹰眼家里做什么?”

“买戒指。”Thor抓起车钥匙,“这个也是在他家买的。”说完就带上门走了。

“原来鹰眼家是做珠宝生意的啊……”Loki摸着下巴频频点头,“不愧是那什么复仇者联盟里少数审美在线的人物。”



* * * * * * *



鹰眼先生正在家里陪女儿玩过家家。

Thor敲门的时候,他正头顶蝴蝶结,穿着花边围裙,扮演公主的女仆。

“你好Clint!”Thor从上到下打量一番他的队友,“你看起来很……很健康。”

Clint忙着带孩子,根本没耐心客套,“找我有事?”

Thor叹了口气,“Loki的结婚戒指丢了,找回来之前,我得给他先买个新的。”他抓了抓头发,“否则他每天都会跟我生气。”

“买戒指为什么到我家来?”Clint越听越糊涂,“你去珠宝店啊。”

“可上次我给Loki的戒指是在你家买的啊。”Thor从口袋里摸出两枚阿斯加德金币,“还是老价钱,2个金币行吗?”

“我什么时候卖给你戒指了?”Clint彻底摸不着头脑,“你是不是记错了?”

“绝对没有,是你的小女儿卖给我的。”Thor肯定地点头,“2个金币,买了一只红宝石戒指,还带香味呢!”他美滋滋地说着,“Loki可喜欢了。”

“Lila!”Clint回头呼唤自己的孩子,“你过来解释一下!”

5分钟后鹰眼先生才知道,自己的女儿神不知鬼不觉地把那种小女孩最流行的玩具零食,一颗戒指糖(注:草莓味的),以2枚阿斯加德金币的价格卖给了一位1500岁的神。而这位神欢天喜地买回去以后,还用这颗戒指糖结了个婚。

1块钱的戒指糖赚了2枚金币,Clint激动地抱住自己的女儿,“Lila,好样的。”说完就按在沙发上作势要打屁股,“他都那么好骗了,你怎么不卖他10个金币!”

Thor满脸黑线地望着这对父女,“当着我的面,太伤神了吧。”

总之,Clint毕竟是最顶级的特工和超级英雄,“我认为戒指不是被偷的。”

“此话怎讲?”

“既然你说Loki手上那个指环还在,而他又戴着戒指睡觉,”Clint胸有成竹地下了结论,“那只能说明戒指糖融化了。”

Thor突然想起今天洗澡的时候,后腰上那块黏糊糊的不明物——还是红色的。

“……我想你说的没错。”被骗走2枚金币,新婚燕尔的雷神尴尬地捂脸,“再买回去,恐怕还得融化。”

Clint同情地拍拍他的肩膀,“结婚戒指怎么说也是一辈子的事,钻石、黄金什么都好,总之不能是容易坏的材料。我给老婆买的可是八星八箭D等颜色完美切割的三克拉大钻戒。”

Thor根本听不懂什么星什么箭,但他有了一个好主意。

“你的飞机借我用一下。”他指着停在草地上的昆式战机,“我去一下尼达维勒。”

这名字一听就是遥远星球,Clint冷静地阻止Thor,“那架小飞机是不行的,你还是用传送门吧。”

1分钟后Clint已经在后悔自己的建议,因为现在被传送门烧成一块焦炭的,是他自己精心打理的花园草皮。



* * * * * * *



Thor回到家的时候,还以为地球又经历了一次世界大战。

家里如同遭受了三天三夜的狂轰滥炸,或者经历了十级飓风——到处都被砸得破破烂烂,家具已经七零八落,电视机屏幕都碎成了一块一块。

“Loki!”Thor的第一反应是谁又在侵略地球,“你在家吗?”

没有任何声音回答他,但Thor敏锐地听见厨房里有奇怪的响动。

他随手抓起一只看起来已经摔坏的吸尘器。虽然吸尘功能已经报废,可武器功能还在。

Thor悄悄逼近厨房,发现冰箱门开着,门后面露出半只屁股。

偷吃贼!Thor一个箭步抄起吸尘器的手柄就抡了上去。

“哎哟!”Loki揉着屁股愤怒地转过身,嘴里塞满了烟熏香肠,“你干嘛打我!”因为满嘴食物,他的声音听起来口齿不清。

“怎么是你……我还以为家里被打劫了。”Thor扔掉吸尘器,抱住Loki呜呜呜,“吓死我了!刚才叫你怎么不回我?”

Loki奋力咽下嘴里的肉渣,“心情不好,我没注意。”

Thor看着满地狼藉,“这该不会是你砸的吧……”

“当然是我砸的。你去买戒指,然后三天没回来,你说我能不砸吗?”Loki推开他的丈夫兼哥哥,“我连离婚协议书都写好了。”

“不要啊!”Thor再次抱紧他的丈夫兼弟弟,“我去给你买戒指,结果Clint家买不到了,所以我去了尼达维勒。”

Loki惊讶地看着他,“你找矮人王艾崔去了?”

Thor得意地从口袋里摸出一枚戒指,“矮人除了擅长打造武器,也会做首饰。”

“太漂亮了!”就算是毒舌的Loki也不会吝啬对矮人一族绝妙的手工艺的赞美。

Thor拉过Loki的手指,小心翼翼地将这枚闪烁着银色星光的戒指,套在了他的无名指上。

“虽然上面没有红宝石,”Loki端详着自己的新戒指,“但也很美啦。”

“你喜欢就好!”Thor高兴地把Loki抱起来,因为如释重负而激动地原地转圈。

他一直在担心Loki会生他的气,他的弟弟到现在还不知道之前的婚戒根本不是宝石做的,只是一颗草莓味的糖果。

放松下来的Thor得意忘形,抱着Loki越转越快。

突然之间,Loki飞了出去。

“啊啊啊——”Thor来不及反应,Loki已经冲破了屋顶,飞向天空。

情急之下他本能地伸出手大喊,“Loki!”

奇迹发生了。

Loki伴着“啊啊啊——”的惊叫声又飞了回来,直接撞进Thor的怀抱里。

“……这是怎么回事?”高速一来一回,Loki的头发被吹成了冲天爆炸卷。

他看着手上的戒指,“是它搞的鬼?”

“其实……”Thor自己也意识到问题出在哪里,“这戒指是用妙尔尼尔的碎片做的。”

被他们的大姐姐Hela在挪威海岸一掌捏碎的雷神之锤——小名,妙尔尼尔。

“那天,妙妙被大姐捏碎之后,我在临走前拿了一小块。”妙妙是Thor对妙尔尼尔的昵称,Thor低着头,老老实实交代。

“既然这样,为什么我能举起手?”Loki没好气地抬高手臂,“按理说,我不可能带的动妙尔尼尔。”

“因为这已经不是妙妙了。”Thor把之前矮人王告诉他的原理复述给Loki,“妙尔尼尔是用来认定雷神之力的武器,有资格掌握雷霆之力才能举起妙尔尼尔。”

Thor握住Loki戴着戒指的手,在无名指上吻了一下,“这枚戒指是用来认定雷神配偶的。只有雷神的配偶,才有资格佩戴。”

Loki的小脸在不动声色中渐渐变红。

“什么玩意儿,配偶资格什么的我才不稀罕……”

“我稀罕呀!”Thor高兴地抓住Loki的手臂,激动地用力甩动,“我们果然是天生一对。”

“啊啊啊——”Loki又飞了出去,这次Thor没有松开手,妙妙戒指带着他们两个一起直奔云霄。

“我警告你,以后不许再甩我手!”Loki的发型几经折腾,已经完全乱成一头拉丝棉花糖,“也不许抱着我转圈!”他们抱在一起降落在复联大厦天台。

Thor若有所悟地分析道,“现在看起来,妙妙戒指不仅可以带你飞,我也可以召唤它。”

说完他蹬蹬蹬地跑下楼,站在一层的草地上,朝着楼顶的Loki伸出手,心里念了一句,“Loki!”

好不容易用定型水把头发梳整齐的Loki,以倒栽葱的姿势直直飞向楼下的Thor,又稳稳地落进他的怀抱。

“太棒了!”Thor把Loki搂在怀里一阵猛亲,“从今以后,我随时都能找到你啦。”

“老子不干了!”Loki愤愤地摘下戒指,“这什么破玩意儿我不要了!”

“别啊!”Thor慌忙捂住他的手,“求你了,别脱掉戒指。”

“但是戴着戒指,整天被你呼来唤去,我做神的面子往哪搁?”

Thor忽然红了眼眶,“以前你总是失踪,不是掉下彩虹桥,就是让我以为你化成灰。现在有了妙妙戒,你在任何地方我都能找到你。”Thor的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

Loki愣住了,他哥哥不是爱哭的人。

“永远别摘掉戒指,求你了。”Thor双手捧住Loki的脸,闭上眼睛亲吻他的额头,“留在我身边……永远留在我身边。”

“……知道了。”Loki故作淡定地点头,脸已经红到了耳根,“但你不许随便叫我,一路飞过来你知道要撞上多少东西嘛!”

“我保证不会随便叫你。”Thor以妙尔尼尔的名义起誓,“只有想你的时候才会叫你。”

Thor一天要想念Loki多少次?反正他的丈夫兼弟弟现在跑到天边也躲不了了。

感谢生命之树赋予阿斯加德诡计之神坚强耐扛的体质。

“对了,”Loki并没有忘记他以前的戒指,“Clint家的红宝石戒指,什么时候能补货?回头再给我买一个。”

“……”Thor艰难地试图解释,“其实事情是这样那样的……”


* * * * * * *


这个故事的结局是这样的:

Loki得知自己心爱的香味红宝石戒指其实是糖果以后,让Thor买了整整一大箱。

草莓味、苹果味、可乐味、荔枝味……所有能买到的口味和不同款式的戒指都搬回了新家——因为之前的住处被Loki砸烂了,Thor不得不重新买了套房子。

“你说像不像无限宝石?”Loki一口气戴上了10个戒指糖,五颜六色丁零当啷,“我打个响指就能全部吃掉。”

“别了吧……吃太多会牙疼的,”Thor好声好气地商量,“每天吃一个好吗?”

从那天起,每天早晨Thor都要在起床以后,向Loki求一次婚。

每次都给他一颗戒指糖。


——END——



评论(27)
热度(8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