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ALL周】今天的周泽楷也是平平无奇(1-End)

这篇是《平平无奇的周泽楷》 的续集,今天也是普普通通的全世界最好的周泽楷。

另,本篇新增后续:《深藏不露的周泽楷》

❀ ❀ ❀

1

周泽楷一觉醒来,在轮回战队的QQ群里收到了好几条消息,内容都是同一句话。

“周队,你上热搜了!”

再打开微信,发现L中学校友群的未读“@你”聊天记录也攒了20多条。

周泽楷想了想,自己这几天并没做什么特别的事呀?没有比赛、没有代言活动,甚至都没怎么出过门……

于是周泽楷在两个群里都回了一条信息。

“?”

就在他发出去没过几秒,传送门和截图纷至沓来。

周泽楷先点开江波涛发给他的截图一看:“#周泽楷参加同学会#轮回战队王牌选手“枪王”周泽楷的高中同学日前贴出了周泽楷参加同学聚会的照片,网友们纷纷感慨周泽楷不愧是荣耀第一帅哥,为什么都是同龄人,差距却如此之大?你的20岁貌美如花,我的20岁发福脱发……”

周泽楷仔细看了配文字的照片,原来是他上个星期六去参加同学聚会时和大家一起拍的合影。

因为当时有同学提议为了重温过往,大家同穿高中校服,所以周泽楷出门前还在家里翻箱倒柜,找了好久才从储藏室里把高中的秋季校服找了出来。

L中学的校服在公立高中界属于相当有时尚感的水准。周泽楷换上曾经熟悉的藏蓝色西装、浅蓝色衬衫配米色针织马甲,又搭了一双帆布鞋,兴高采烈地去了同学会。

不过到了约好的餐厅包房,周泽楷才发现不是所有同学都像他这样把全套校服都完完整整穿在身上。

当周泽楷走进包房的时候,迎接他的竟然先是一片鸦雀无声。周泽楷愣了愣,还以为自己走错了,直到看见老同学A他才放松下来,对大家轻轻说了一句:“嗨。”

“哇!周泽楷——”同学们这个时候才炸锅一般激动起来,“周泽楷你真的来了!”

“周泽楷,还以为你不会来呢!”

“呃……嗯。”周泽楷点点头。他既然答应会来,就肯定会来啊,周泽楷从来都是言出必行,为什么大家会这么惊讶呢?

周泽楷心里有点惆怅。

“周泽楷,你能来真是太好了!”

“周泽楷,我……我们好想你啊!”

一群女生兴奋地围拢过来,纷纷拿出手机,“周泽楷,可以一起自拍吗?”

“嗯。”大家似乎仍和过去一样亲切,周泽楷决定忽略心里的一点点不开心,一个接着一个和同学们拍照。

算起来,自从周泽楷加入轮回战队,他和老同学分开已经4年了。

“周泽楷……”同学A凑到他身边,脸红红的,还带着明显的酒气,“你一直都没变,真好。”

同学A比过去明显胖了一圈,他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感慨地说:“我已经,穿不下这件校服了,不过我还在玩荣耀……我还是轮回公会的会员呢!”

“你也没变。”周泽楷也拍了拍同学A的肩头,语气轻柔又十分坚定,“因为,我们都还在玩荣耀。”

“周泽楷!”一小瓶果汁递到了他面前,是几位过去经常一起去网吧的男同学,“来喝一杯吧!庆祝你拿到第一个总冠军,还有第一个MVP!”

周泽楷注意到同学们手里拿的都是啤酒,可他们给自己的却是一瓶果汁。

电竞职业选手不能喝酒,他们都知道,所以他们只给周泽楷喝果汁。

“干杯!”周泽楷突然又觉得好高兴啊。

他的老同学还是对他这么好。


2

周泽楷很忙。

虽然副队长江波涛为他分担了许多队里的行政工作,但周泽楷还是要每天了解全队每个队员的训练情况,要完成自己的训练任务,要代表战队接受各种采访,还要出席数不清的商业推广活动。

周泽楷不仅是轮回战队的队长,也是荣耀职业联赛的门面担当。

最近周泽楷到B市去参加体育总局举行的体坛各界青年代表交流座谈会。

电竞界被邀请出席的代表只有两个人:周泽楷和喻文州。

去开会之前,周泽楷非常担心。

座谈会和接受媒体采访不一样,并不是提问形式,也没有预先拟定好的采访提纲。很多时候都是随机点到谁,谁就即兴发言。

这对周泽楷来说挑战太大了。

幸好,运气总是站在周泽楷这边。忐忑不安中的周泽楷在总局会议中心遇见了喻文州——蓝雨战队队长此刻就是周泽楷眼里的救星。

“周队!早上好啊。”喻文州一看见周泽楷就微笑着向他问候,“到很久了吗?”

“嗯。”周泽楷刚要点头,又连忙摇了摇头,“刚到。”

“这次参会的电竞代表好像就我们两个。”

虽然第八赛季决赛蓝雨刚刚输给轮回,但喻文州见到周泽楷却是满心欢喜。这也是喻文州第一次拥有和周泽楷单独相处的机会,而且根据会议日程安排,除了今天的座谈,明天还安排了市内观光,后天才算正式散会。

“嗯。”

“快开始了。”喻文州看一眼时间,“我们进去吧?”

“好。”

走进会场,周泽楷一眼就看见了著名篮球巨星AB、著名网球巨星CD、著名乒乓球巨星EFG……周泽楷突然觉得自己何德何能,可以和这些体育界的杰出人物一起座谈。

因为不自觉地紧张,周泽楷本能地跟在喻文州身边,亦步亦趋的跟班样让喻文州忍俊不禁。

周泽楷真的很容易害羞。

“找到了。”喻文州快速浏览了座位上的姓名牌,发现自己和周泽楷刚好相邻而坐。

能坐在喻文州身边,周泽楷大大松了口气。

喻文州走在前面,不动声色地为周泽楷拉开座椅。

“谢谢喻队。”周泽楷自然不会忽略喻文州的绅士举动,这次来开会能受到喻队的照顾让他非常感激。

“叫我文州就行。”喻文州挨着周泽楷坐下,趁着会议还没开场,抓紧时间安抚仍在紧张的轮回队长,“这次总局的座谈只是一次普通聚会,让体育界联络感情,如果没有什么很想说的,简单点也没关系。”他贴到周泽楷耳边小声道,“不想再说的时候,你就交给我,到时候你就说请喻文州一起讲吧。”他连台词都为周泽楷设计好了。

“嗯!”周泽楷觉得自己遇到了天使。啊,他才刚刚在总决赛上击败了天使,周泽楷简直要内疚起来了。

后来在座谈中,周泽楷果然被点到名,请他说说对电竞运动进入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前景展望。

周泽楷竭尽全力说了两句话。

第一句是“看好”,第二句是“请喻文州一起讲吧。”

喻文州果然立刻将话题接了过来,从电子竞技在当今世界青少年人群中的影响力,到电竞联赛作为正式体育竞赛项目的收视率、市场效益,再讲到电子竞技成为亚运会表演项目,一通头头是道的分析后,表达了对电竞成为奥运会项目的乐观态度。

周泽楷在旁边佩服得五体投地。

世界上竟然有这样的人,可以把一件在他看来完全没有什么可说的事,讲得那么跌宕起伏引人入胜。

如果荣耀联赛里口才也属于一种职业技能,那么喻文州一定会成为殿堂级大神——是口才,不是话痨,周泽楷还在心里划了重点。


3

每个人的童年都会有难忘的喜欢的零食。

对S市的小朋友来说,大白兔奶糖在零食罐中绝对占有重要地位。

周泽楷自然也不例外。

S市的小孩哪个不是吃着大白兔长大的呢?周泽楷一直觉得包裹奶糖的那层糯米纸特别好吃。

当轮回战队市场部的同事告诉周泽楷“大白兔要找你做新品代言人”时,周泽楷忍不住摸了摸口袋里的两颗原味奶糖——这还是方明华年方3岁的女儿刚才坚持送给他的。

大白兔方面派来洽谈合作的公司代表是一男一女,两人见到周泽楷走进会议室,竟然不约而同地流露出激动神色。

“您好。”周泽楷对两位代表分别点头致意,随后就坐到市场部总监身边,进入沉默模式。

“我们想请周泽楷代言我们的新品——大白兔润唇膏和大白兔润肤露。”

“呃……?”周泽楷就算再沉默寡言,此时也发出了“什么情况”的惊讶。

“就是大白兔奶糖味的润唇膏和润肤露。”女代表从包里拿出样品,热情地递给周泽楷,“就是这个,周队可以先试试。”

“大白兔的产品线现在也是大幅拓宽啊。”市场部总监开始和对方深入讨论合作事宜,“小周的偶像形象和S市本地出身的背景,代言推陈出新的S市经典品牌新品线,的确非常合适。”

包装盒印着熟悉的大白兔,配色是几十年如一日的经典红蓝配,周泽楷根本没听谈判桌上的内容,而是在专心致志地研究手上的大白兔新品。

润唇膏看起来和一般的品牌没什么区别,包装上有S市小孩百看不腻就是喜欢的大白兔形象。周泽楷打开包装纸盒,将润唇膏取了出来。

“嗯……”他偷偷观察旁边,发现市场部总监正说得激情澎湃,于是闲闲无事的周泽楷拧开润唇膏,涂到了自己的嘴唇上。

一股甜甜的奶香……周泽楷抿了抿嘴唇,又凑近乳白色的润唇膏仔细嗅了嗅,发现这款大白兔润唇膏的香味果真和他爱吃的奶糖一模一样。

“你喜欢吗?”大白兔公司的两位代表早就注意到周泽楷的举动,男代表不知为啥比女代表还要激动几分。

“嗯。”周泽楷隔着会议桌向对面的两位露出周泽楷式的真诚微笑,“喜欢。”

第一次被这笑容当面击中的女代表脸都红了,男代表则当机立断表示“广告片尽快开拍。”

于是一周后,广告剧本就交到了周泽楷手里。

“呃……”周泽楷看到台词两个字就紧张,而这条广告居然不是他以前拍过的那种说一句话就能结束的类型,而是一个完整的小故事。

根据剧本,故事中会分别出现童年周泽楷和青年周泽楷。童年周泽楷的剧情是将大白兔奶糖送给暗恋的同班女孩,而青年周泽楷的剧情是长大后,他将大白兔润唇膏送给同一个女孩,并表白心意,最后幸福在一起的故事。

童年部分会由小演员完成,周泽楷的对手戏搭档则是一位长相甜美的少女杂志模特。

广告片中,周泽楷“暗恋”多年的女孩长大后成为了芭蕾舞演员,在一场演出结束后,周泽楷手里捧着一束百合花,站在刚刚散场的剧院外等候。

“你还记得我吗?”周泽楷深情款款地望着眼前的女孩,他将手里的花束递到女孩面前,镜头特写中,女孩发现周泽楷在花朵之间藏了许多大白兔奶糖。

女孩笑得很幸福,因为她同样没有忘记周泽楷。

镜头一转,女孩正在梳妆打扮,桌上放着一瓶大白兔润肤露。此时电话响起,女孩接起电话,周泽楷正站在她家楼下。

“早安,睡得好吗?”周泽楷仰着头,笑容温柔和煦,“我在楼下等你。”

镜头再次转向,周泽楷在荣耀比赛中专注拼杀,女孩坐在观众席里紧张地为他加油,周泽楷戴着耳机心无旁骛,而屏幕上的“一枪穿云”骁勇无匹,直到最后取得胜利,女孩和观众们一起欢呼。比赛结束后,周泽楷和女孩一起去外滩看风景。此时是寒冷的冬天,女孩摸了摸口袋,发现忘了带润唇膏,周泽楷突然拿出一支大白兔润唇膏递了过去。

“大白兔奶糖!”女孩高兴地笑起来,周泽楷却微笑着摇摇头说,“是润唇膏,奶糖味的。”

女孩的表情越发惊喜。她先涂上润唇膏,然后搂住周泽楷的脖子,两人深情拥抱,而镜头对准了周泽楷温柔微笑的脸。此时画面交叠,从童年的两个小孩到长大的相爱情侣,温情的背景乐中,周泽楷的旁白台词出现——“大白兔,一直在你身边。”

这支广告片耗尽了周泽楷的毕生演技。为了练好台词,周泽楷在每天训练结束后,都拉着江波涛帮忙对剧本。

虽然周泽楷不断失败,念台词不知道纠结了多少回,但江波涛从头到底都耐心无比,不厌其烦地陪着周泽楷演了无数遍甜蜜情侣。

“小江,辛苦你了。”周泽楷曾经觉得过意不去,“要不,我找别人。”

“不用!”江波涛却着急起来,“我一点都不辛苦。作为副队长,就应该协助队长做好工作,拍广告也是在宣传战队,都是我应该做的!”

“嗯……”周泽楷觉得江波涛真是敬业,比自己这个队长更适合做队长。

“大白兔,一直在你身边。”那几天里,几乎每个队员都能听见周泽楷默默念叨这句话。这是没有画面的旁白,但又是最重要的一句台词,周泽楷甚至做梦都梦见自己对着一只大白兔说“一直在你身边”。

广告拍摄完成后,大白兔公司除了约定好的代言酬劳,还专门送了10箱润唇膏给周泽楷。

整整10箱!周泽楷觉得下辈子都不可能用完。

于是,他打开职业选手群发了一条消息。

“大家用润唇膏吗?”

这个问题虽然没头没脑,但周泽楷在聊天群里主动发起话题可是千载难逢的奇景。

“天气冷,或者觉得干燥的时候会用。”这是来自张新杰的回答。

“当然用啊,滋润嘴唇很舒服,一年四季我还会用不同类型的,小周你喜欢用什么牌子啊……”以下省略800字,这是来自黄少天的回答。

“我……偶然会用。”王杰希斟酌了一下,觉得周泽楷不会无缘无故提这样的问题,所以给了个最稳妥的答案。

“我不用润唇膏。”这是来自唐昊的回答。

“我也不用。”这是来自叶修的回答,“没这习惯。”

对周泽楷的提问,不明真相的众人大都如实回答了自己的情况。

几天之后,凡是在群里回答会用润唇膏的选手,都收到了来自S市的快递,里面装着大白兔奶糖味的新品润唇膏,寄件人是周泽楷本人。

偶尔会用的王杰希收到了2支,天气干燥时会用的张新杰收到了5支。

黄少天因为看起来特别爱用,周泽楷给他寄了整整一箱——总共有50支。

在大家收到润唇膏的同时,周泽楷的广告片也在各大媒体平台开始播放。

大白兔润唇膏很快就脱销了。

那天说自己不用润唇膏的选手,一个比一个后悔。


4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夺冠后,荣耀联盟决定为凯旋的国家队举办空前盛大的庆祝会。

总局的表彰大会在B市率先召开,随后联盟决定在S市的M演艺中心开一场国家队全明星见面会。

和以往的联赛全明星周末不同,因为国家队成员涵盖了大部分战队,所以对每支战队的粉丝来说,这都是值得欢庆的盛事。

活动策划由联盟负责,除了全明星周末里常见的观众互动节目,还额外安排了国家队队员表演文艺节目的部分。

身为领队的叶修在听完节目安排后,主动提出要担任舞台剧导演。

舞台剧剧本是勇者斗恶龙拯救公主的常见童话故事,但叶修执掌了对剧本的细节设计。

演出人员名单很快就定了下来:周泽楷扮演王子,他的亲密同伴则由苏沐橙和楚云秀担任。

“我们不演公主!”国家队唯二的女选手坚决表示,“我们和王子一起斗恶龙。”

龙的人选也很快就被敲定。叶修说,既然孙翔连“伏龙翔天之龙回头”都能使出来,那么他当然是演恶龙的不二人选。

其余众人皆举双手赞成叶修的英明决定。

“我来演公主?”张佳乐对叶修的安排一脸郁闷,“王子就不能加一个同伴吗?我也想斗龙啊。”

“要不是领队不上台,我还想自己演呢。”叶修一脸遗憾,“我这是对你特别优待了。”

“张佳乐不演,我可以。”王杰希突然出声,“我愿意演公主。”

“嗯?”张佳乐听王杰希这么一说,本能觉得事有蹊跷,立刻仔细读了一遍剧本。

“我演!”张佳乐的态度变了,“我会和王子好好配合。”

“我也可以演。”张新杰也读完了剧本,举手表态。

“我也可以我也可以我也可以我也可以我也可以演公主!”黄少天举手。

“我也要演公主!”李轩举手。

“我也……”喻文州不知道为啥,这次拼语速也输给了那么多人……

边上的“王子”周泽楷被队友们的热情支持深深感动。大家为了舞台艺术,愿意牺牲自我反串公主,无论是荣耀的舞台,还是童话的舞台,都是那么全力以赴呢,真不愧是国家队!

“既然这样,大家都回去好好准备一下公主的台词。”叶修爽快回应,“小周是男主角,戏份吃重,留下来单独排练。”

“我是龙,我也很重要啊!”孙翔嘟哝着,“既然是王子斗恶龙,我应该和周队一起排练。”

“急什么,跟你演都是动作戏,小周绝对没问题。”叶修转头对周泽楷笑起来,“走,小周,我给你指导一下文戏。”

他这个“文”字念得有些走调,除了周泽楷之外,其余人都觉得自己听见了“吻戏”。

“谢谢前辈。”周泽楷想不到自己除了能在打荣耀这件事上向叶修学习,连表演舞台剧都可以得到前辈的单独指导——叶修对他实在太好了。

“这里,王子在战胜恶龙之后,救出了高塔里的公主。”叶修对照着剧本向周泽楷演示,“然后,你就向公主行吻手礼。单膝跪地,托起公主的右手,亲吻她的手背。”

“嗯。”这一段戏没有台词,周泽楷觉得难度不大,“呃,公主?”

“我来演公主。”叶修笑眯眯地伸出右手,“小周,开始吧。”

于是,周泽楷扮演的“王子”在叶修的精心指导下,排练了一遍又一遍和公主之间的吻手礼。

为了保证舞台剧的演出质量,周泽楷在叶修的陪伴下,认认真真练习到深夜,最后周泽楷摸着叶修的手,几乎要睡过去。

在这样的刻苦演练之后,舞台剧演出果然非常成功。

庆祝晚会现场,1万多名荣耀粉丝共同欣赏了由国家队成员倾力演出的《王子斗恶龙》,1位王子、2位勇敢的同伴、1条恶龙……还有7位公主。

因为谁也不肯放弃扮演公主(被周泽楷行吻手礼)的机会,最后周泽楷王子只能一口气拯救了7位公主。

由于龙只有1条,所以孙翔扮演的恶龙也被周泽楷反反复复斗败了7次。

一场7次,某种程度上,孙翔也算追平了叶修的记录。

“勇敢的王子殿下,谢谢你救了我。”每一位公主都要说这句台词,“我该怎么报答你?”

“不用谢。”周泽楷王子每一次都会礼貌地回答,“再见。”

因为王子还有下一位公主等着他去拯救,所以没有一位公主能够实现以身相许的愿望。

最后一位公主是王杰希。

就在周泽楷王子同样要向他告别时,王杰希公主突然拉住了王子。

“我已经是最后一位公主了。”王杰希深情地望着周泽楷,“王子殿下,没有恶龙了,你愿意送我回家吗?”

“可是……”周泽楷同情地望着累瘫在地上的恶龙孙翔,“龙更需要帮助。”

这时,王子的同伴苏沐橙和楚云秀上前,一左一右将王杰希公主围在中间。

“走,公主殿下,我们送你回家!”

王杰希公主:“……”

躺在地上的恶龙孙翔发出龙生赢家笑到最后的得意笑声,“哈哈哈哈哈哈……这才叫,龙回头。”

随后,周泽楷王子就拽着恶龙的道具尾巴,将他拖了下去。

“???”不是应该先扶我起来,然后抱着我、搂着我、送我回龙穴吗?孙翔在疑惑和震惊中完成了他的谢幕。

全场观众为周泽楷王子的英勇表现和精彩演出大声欢呼,全场掌声雷动。

总是沉默寡言的周泽楷,演完了一场舞台剧啊!

周泽楷感动得眼眶发热。自己明明那么笨拙,刚才演出时还说错过台词,可大家却给了他那么热烈的掌声。

周泽楷觉得自己又进步了。成为荣耀职业选手以后,他不仅拿到了一个又一个冠军,竟然还完成了一次舞台剧演出。

荣耀的世界真的太好了。

一起玩荣耀的同伴都太好了。

今天的周泽楷也全心全意地热爱着荣耀。

—End—


彩蛋图,作者: @王请留步 



啊~~~周泽楷真的好可爱呀,越写越喜欢他。


评论(32)
热度(1559)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