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韩叶】喂,你的尾巴碰到我了

* * *

韩文清把腿张开到135度,撅起屁股,努力低下头,伸出柔软灵活的舌头。


最近天气干旱,为了找到水源,韩文清已经走了大半天。


眼前的水塘虽然不大,但足够喝饱以支撑未来的十天半个月。


哦对了,韩文清是一只长颈鹿。


对长颈鹿来说,一切需要低头的动作都十分艰难,每次喝水都是一场磨练。


就在韩文清埋头喝水的时候,水塘边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草原上的动物萍水相逢是再普通不过的事,很多时候只有喝水这件事才能让平时八竿子打不着的动物聚在一起。韩文清没有在意身边的动静继续喝水,喝着喝着却觉得腿脖子处痒得厉害。


现在这个趴开腿的姿势显然很难蹭痒痒,韩文清只能忍着,结果那种飘忽不定的痒痒感越来越强烈。


无奈,韩文清停下喝水的动作,略微转头用余光瞥了一眼——只见一团毛茸茸、蓬松松的大尾巴正有一下、没一下地扫过自己的小腿。


“喂,能不能过去点儿。”韩文清调整了自己的发声频率,用其他种族能听见的声音说,“你的尾巴碰到我了。”


那团大尾巴停了下来,前面正在喝水的脑袋转过来露出上半边——韩文清便看见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


“不好意思啊。”那双大眼睛说着,尾巴朝旁边稍稍挪动了一步。


“嗯。”韩文清继续低头喝水,直到水塘里的水被喝掉大半才终于满足地停下。


“呼——”韩文清甩了甩脑袋,把一直费力张开的大长腿收了回来。


“哎哟!”脚下传来一声惨叫。


韩文清低头一看,那团毛茸茸的大尾巴正在打滚。


“呃……”韩文清还在想自己是不是踩到人家了,大眼睛的大尾巴已经伸出前腿抱住了自己的脚踝。


“长颈鹿,你把我的尾巴踩扁了。”


“对不起!”韩文清挺过意不去,“你的尾巴还好吗?”


“不太好。”对方在韩文清的小腿上蹭来蹭去,“尾巴疼,走不了路。”


“……”韩文清有点困惑,为什么尾巴疼就没法走路,“可你的腿不是好好的么?”


“我们松鼠走路全靠尾巴保持平衡。”这只大眼睛的松鼠可怜兮兮的回答,“否则一走就要摔跤了。”


“那,要不你上来。”韩文清隐隐约约觉得自己被碰瓷了,但又没证据,“你要去哪儿,我送你。”


那只松鼠迅速窜到了韩文清背上。“我四海为家,现在又不能走。”松鼠舒舒服服地在韩文清背上趴了下来,“所以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韩文清可以确定自己被碰瓷了。


但区区一只松鼠,似乎也没什么可计较的,带着一起走,也就是背上稍微重一点——话说回来,这只松鼠可真够肥的。韩文清虽然和松鼠不熟,印象里松鼠好像个头没有这么大……


“你可真是只大松鼠。”韩文清感慨道,“我总觉得松鼠都是很小的。”


“唉,因为我不是一只普通松鼠。”那只松鼠居然开始唉声叹气,“我从小就得了巨鼠症,个头比一般松鼠大很多,吃得又多,所以大家都不肯理我,我连一个朋友都没有……”说着竟然还带上了哭腔。


韩文清一听不禁内疚起来。


“我现在要去找金合欢树。”韩文清迅速迈开步伐,“你不介意就一起去吧。”


“我当然不介意啦。”松鼠的声音开始迷迷糊糊,看来是喝饱了水犯困了。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呢?”韩文清问道,“我叫韩文清。”


“叶修。”那只松鼠回答完,就再也没出声。


韩文清转过脖子,瞥了一眼,发现这只叫叶修的松鼠已经睡着了。


韩文清驮着叶松鼠走了没多久,就找到了几棵高大的金合欢树。韩文清当然二话不说直接开吃,金合欢树树顶的嫩叶是长颈鹿的最爱。


刚吃了几口,韩文清忽然觉得背上一阵痒痒。原来叶修醒了过来,正沿着韩文清的脖子向上爬。


“你要干嘛?”韩文清停下了啃叶子的动作,“小心掉下去。”


“我要上来啊。”叶修三两下就越过韩文清的头顶,直接扑到了树上,找了根比较粗壮的树枝蹲在上面。


韩文清继续啃树叶,叶修闲着没事,竟然也扯了两片叶子往嘴里塞。


“喂!这个松鼠能吃吗?”韩文清突然瞥见叶修在嚼树叶,连忙提醒道,“金合欢的叶子有毒。”


“啊?那你还吃得这么香!”叶修满嘴叶子已经咽下去一半,“完了,我好像中毒了。”一边说还一边掐住自己的脖子。


“赶紧吐出来!”韩文清心里一急,伸出舌头去舔叶修的嘴,“金合欢只有长颈鹿能吃,松鼠不可以乱吃啊。”它把叶修嘴里还剩的叶子都抠了出来。


娇小的松鼠万一中了金合欢的毒,只怕凶多吉少——哪怕叶修这只松鼠比一般松鼠大很多,也是危险的!


叶修被韩文清突然一舔,整个鼠都向后一踉跄,险些从树枝上栽下去。


毕竟韩文清是一只长颈鹿啊!力气是很大的。


好在韩文清及时发现叶修在树枝上摇摇欲坠,用脖子搭住树枝,把它接了下来。


“哎,你的牙齿挺锋利啊。”韩文清刚才舌头舔过叶修的牙齿,锐利的触感让它有些意外,甚至觉得舌尖有点痛。


“我们松鼠牙口都很好,不然怎么咬开那些坚硬的松果核桃呢?”叶修回答。


“嗯,那你现在感觉还好吗?”韩文清问重新回到它背上的叶修,“刚才吃下去多少叶子?”


“啊!头好晕啊……”叶修趴在韩文清背上有气无力地回答,“韩文清,我中毒了。”叶修翻滚两下,“会不会死啊?”


金合欢的叶子要是吃太多真有可能危及性命……韩文清彻底慌了,它可不希望这只小松鼠因为误食而丢了小命。


“老韩啊。”叶小松鼠在嗷嗷叫唤,“都是你的错,你说要怎么补偿我?”


“对不起。”韩文清的心情越发沉痛,“你有什么愿望?我可以帮你。”


“嗯……”叶小松鼠软软地靠在韩文清的后脖颈上,“我一直都没有朋友,你和我做好朋友吧。”


“没问题!”韩文清一口答应,“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韩文清的生死之交。”小松鼠都快没命了,可不是生死之交么!


“太好了。”叶小松鼠高兴起来,“那你可以像松鼠一样和我交往吗?”


“可以。”韩文清毫不犹豫地点头,“我应该怎么做?”


“我们松鼠……”叶小松鼠似乎突然来了精神,“我们松鼠见面都是要这样打招呼的。”叶小松鼠拍了拍韩文清,“你把头转过来。”


长颈鹿的脖子非常灵活,韩文清很快就将脸伸到了叶修面前。


叶修坐在韩文清的背上,两只前爪抱住韩文清的脸,亲了亲它的嘴巴。


“喏,就是这样。”叶修又亲了一下,“我们松鼠平时就是这样打招呼的。”


“你们松鼠一见面就要……”韩文清作为一只长颈鹿,天生就有高血压,此刻它觉得自己的血压更高了,整个鹿都晕晕乎乎。


“一见面就亲嘴。”叶修美滋滋地抱着韩文清晕乎乎的脑袋亲了又亲,“亲得越多,就说明感情越好。”


“哦。”韩文清将信将疑,但还是照着叶修的话去做。


“你中的毒现在怎么样了?”亲了半天之后,韩文清终于想起了重点。


“刚才头晕得厉害,现在好多了。”叶修抱住韩文清的脖子蹭来蹭去,“看来我中毒不深。”


“没事就好。”天快黑了,韩文清开始寻找今晚休息的地方。它在太阳落山以前找到一块比较隐蔽的草丛,正准备闭上眼睛睡觉,叶修却对它说:“老韩,你躺下来睡吧,我不困,我替你放哨。”


韩文清本来想推辞,见叶修目光炯炯的样子又觉得不好意思。


“那谢谢你了。”长颈鹿的睡眠时间很短,“我很快就会睡醒的。”韩文清收起大长腿跪坐下来,又将长脖子搭在背上,舒服地闭上眼睛。


叶修见韩文清睡着了,就挨着它的肚皮位置坐了下来。


天很快就彻底黑了。


草丛之后突然冒出了许多绿莹莹的眼睛,正逐渐朝着韩文清和叶修围拢过来。


那是一群灰狼。


“叶修?”狼群里传来很轻很轻的嗷呜声,正在呼叫叶修的名字。


叶修听见声音立刻站起来,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


狼群里走出了一只领头的,见了叶修立刻向它低头行礼。


“老大,我们来了。”这只领头狼对叶修一副唯命是从的模样。


“嗯,包子,你们回去吧。”叶修抬起左前爪,随意地摆了摆。


“啊?不是叫我们伏击长颈鹿吗?”那只叫作包子的领头狼一头雾水。


“计划有变。”叶修打了个哈欠,“我过几天再回去,你们自便。”他转身朝韩文清走去,跨出去两步又回过头来,“别跟着我们啊。”


“……哦。”包子虽然不明白叶修的想法,但它向来听老大的话,马上就带着狼群悄然离开。


叶修见狼都走了,韩文清又睡了,便动作迅猛地钻进草丛。


过了好一会儿,它才摸着吃饱喝足圆滚滚的肚子回来,心满意足地在韩文清身边躺下——如果仔细看,会发现它的嘴角还沾着一丝血迹。


韩文清在日出时分醒了过来。


抬起头就看见叶修靠在自己的肚皮上睡得香甜。


韩文清想活动活动脖子,结果它稍微一动,叶修立刻就睁开眼睛。


“早上好。”叶修对韩文清打招呼。


“早上好。”韩文清睡了一晚上,重新站起来颇为费力,“你还头晕吗?”它仍然记得昨天叶修误食金合欢的事。


“不晕了。”叶修仰着脑袋望着已经站直的韩文清,“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


韩文清愣了一下,接着调动它还有些缺氧的脑袋,“哦!对了。”高血压的长颈鹿起床时总要多花一点时间清醒。


叶修已经做好了准备。


韩文清低下脖子,一直伸到叶修面前,亲了亲它的嘴巴。


作为松鼠的好朋友就是要这样打招呼。


叶修高兴地回亲了韩文清的嘴巴。


“今天我们去哪儿?”不等韩文清反应,叶修已经熟门熟路地窜到了它的背上。


“去哪儿都行。”韩文清没什么想法,“哪里有吃的,就去哪里。”


“那就出发吧。”叶修兴奋地用爪子拍拍韩文清的后脖颈,“冲啊老韩!”


“……”韩文清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


就这样,韩文清和叶修一路结伴同行,白天亲来亲去,晚上睡在一起。


“对了。”韩文清有天突然想起一件事,“我记得松鼠都是橘色的,为什么你是灰色的呢?”


“哦,因为我褪色了。”叶修仍然舒服地躺在韩文清背上,“我本来也是橘色的,老韩,你是不是嫌弃我长得丑?”


“没有!”韩文清连忙解释,“你很漂亮。你是我见过最大、最特别的松鼠。”


想了想,韩文清怕叶修还在受打击,又把脖子转过来,凑到叶修面前亲了亲它的嘴。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叶修顿时龇牙咧嘴地笑起来,这笑声心满意足。


“没错,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


—End—


冷知识:1、长颈鹿酷爱搞基。2、松鼠会“接吻”来确认同伴。3、长颈鹿是色盲,但可以认出黄色、橘色。


评论(15)
热度(1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