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可那不是我 (复联4的Thor找到了电视剧里的Loki……

神以神的方式爱人,人以人的方式灭神。

* * *
晚上8点的迪士尼乐园,街道上游人寥寥,刚从复仇者联盟学院下班的两位演员正说说笑笑地朝员工休息区走去。

“打扰了,请问……”有个声音突然在他们身后响起——低沉、略带沙哑,男人的声音。

两位演员停下脚步,回过头一看,是个戴着滑稽墨镜、衣衫褴褛的大胖子。他穿着一件可能从曾祖母那里继承来的宽松毛衣,一条可能几年没有洗过的格子睡裤,脚上踩着一双凉拖。

如果仔细看,你甚至能发现他浓密的胡须里沾着几颗爆米花。

考虑到现在是冬天,这身打扮可真够奇怪的。

“请问你们是雷神和洛基吗?”奇怪的胖子继续问道。

“在工作时间,是的。”扮演洛基的演员回答道,“有什么可以帮您?”

“先生,现在是烟花时间,您不去看吗?”扮演雷神的演员好心提醒,“这是晚上最美的演出。”

“你……”奇怪的胖子走到“雷神”面前,“你能帮我一个忙吗?”他打量着演员矫健的身材和他神采飞扬的脸,“你能去演雷神吗?”

“我一直都在演啊。”扮演雷神的演员摸不着头脑,“先生您还好吗?”

“我是说电影。”奇怪的胖子摘下墨镜,“电影里的雷神。”

两位迪士尼演员仔细端详他的脸,片刻后忍不住惊呼起来。

“你是……真正的雷神?”他们可都看过电影,对第四部里那个油腻臃肿的造型印象深刻。

“我是雷神。”奇怪的胖子,Thor Odinson苦笑起来,“我也不是雷神。”

* * * * * * *

Thor Odinson从梦中醒来,发现自己变成现在这副样子。

“Loki见到我一定会装作不认识。”他对着镜子嘀咕着,自己都不忍直视。

他现在连手指都像泡在水里那么肿!

还有肥大的肚子让他走几步就想停下来喘气,油腻打结的长发和胡须已经彻底纠缠在一起。

“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Thor Odinson无法理解,他是来自阿斯加德的神明,他每一天每一天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九界。

而他现在这副样子,就像在垃圾堆里躺了一百年。

“剧情就是这样的……”两位迪士尼演员对Thor Odinson解释了他现在变成奇怪胖子的原因,“你在地球上过得有点颓废,薯片和啤酒让你的体形变了不少。”

“战斗力也是。”扮演洛基的演员忍不住吐槽,“虽然无意冒犯,但电影里你被灭霸虐得很惨。”

“可那不是我!”Thor Odinson激动起来,“我的力量被完全束缚了,那根本不是雷霆之神!”他黯然地低下头,“那不是我。”

Thor Odinson清楚地记得,他原本在难民船上,被魔法禁锢了手脚,眼睁睁看着Loki死在Thanos手里。后来,他很努力地去复仇,去带领阿斯加德人民重建家园。

他明明应该做这些的,但他醒来以后变成了一个奇怪的大胖子。

Thor Odinson打量着身边的这位“洛基”,他穿着Loki最常穿的那件长袍和披风,神情中很有几分恶作剧之神的高贵与狡黠。

“你挺像我弟弟的。”Thor Odinson流露出几分赞许,“你演得很好。”

“谢谢您的夸奖。”受到雷神本人的赞美让年轻的演员受宠若惊,“但比起希德勒斯顿先生,我还差得很远。”他也是电影版洛基的忠实粉丝。

“我知道。”Thor Odinson叹了口气,“但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了。”

“我知道他在哪里。”聪明的年轻演员想到,既然电影里的雷神能进入现实世界,那正在拍电视剧的洛基或许也可以。

他很快用手机搜索出新闻,找到了电视剧《洛基》的拍摄地点并告诉Thor Odinson,“我想您在那里可以见到您的弟弟。”

“非常感谢。”Thor Odinson向两位演员道别,“也谢谢你们的表演。”

* * * * * * *

Thor Odinson找到Loki时,他正湿漉漉地站在细雨中。

“Loki!”Thor Odinson激动地喊了出来,“Loki!”

正在雨中若有所思的恶作剧之神抬头张望,发现他的哥哥戴着滑稽的墨镜,还胖成了Volstagg的双胞胎兄弟。

“人类对你做了什么?”Loki朝他许久未见的兄弟走来,“你有多久没洗澡了?”

“我……”Thor Odinson无奈的低头看了自己一眼,“我也想弄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不如先让这场雨停下吧。”Loki笑着望了望天空,“这样我们都能好受些。”

于是Thor Odinson驱散了乌云和细雨,皎洁的月光温柔照亮了这对神兄弟。

“在我的世界里,你已经死了。”Thor Odinson犹豫着是否该拥抱他的弟弟,“我很高兴能在这个世界见到你。”

“彼此彼此。”Loki笑了一下,“我才看过这次的剧本,这个世界里同样没有你。”

“至少你看起来还是你。”Thor Odinson有些沮丧,“看看他们对我做了什么?连一个普通人类都不如。”

“看得出来。”Loki的语气里流露出同情,“人类不再将你看作神明,而把你当成了造神的工具。”Loki嗤笑一声,“他们一贯如此。”

“这就是人类啊,你从一开始就那么傻乎乎地爱着人类。”Loki收起了笑容,“人性本如此,你早该明白。”

“我该怎么做,才能找回本来的我?”Thor Odinson握住Loki的手,“你一向最有智慧,弟弟,请告诉我。”

Loki盯着Thor Odinson看了很久,突然莞尔一笑。

“你无需找回自己。”他将手掌按在Thor Odinson的胸口,“你一直都在这里。人类可以改变你的外表,可以诋毁你的神格,可以夺取你的力量,可你始终都是你,只要你自己明白这一点。”

“他们为何要这样对我?”Thor Odinon仍然难以理解,“我那么努力地想守护他们,那么真诚地爱着他们。”

“亲爱的哥哥,”Loki伸手摘掉了粘在Thor Odinson胡须里的爆米花,“你既然爱着人间苍生,那善是苍生,恶亦是苍生。这是你仁爱的本性,也是你必须承受的苦难。”

“在人类眼里,对神的索取理所当然。”

“他们渺小、软弱、贪婪、邪恶;他们伟大、坚强、无私、善良;他们在需要你的时候向你祈祷,在不需要你的时候将你抛弃。”

“人类就是这么奇怪,所以我还在这里。”Loki拍了拍哥哥的肩膀,“看他们祸害自己真的很有趣。”

“也许我该离开这里。”Thor Odinson认真地望着Loki的眼睛,“他们已经不需要我,在这里我也不再是神,退场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宇宙有那么多地方可去,我想你会遇见更多美好的事。”Loki张开五指,对他的哥哥施下一个魔法。

Thor Odinson的头发和胡子都被修剪得干净整齐,那身破烂的旧衣服也换成了闪亮的铠甲。

Loki将他的哥哥变回了原来的样子。

“在人类醒悟以前,他们不配再拥有真正的来自神的爱。”Loki微笑起来,“祝你好运,哥哥,以及,雷霆之神。”

“来之前,我原以为你看到我的样子会装作不认识。”Thor Odinson紧紧拥抱他的弟弟,“我很感谢你告诉我这些道理,亲爱的弟弟。”

“怎么会呢?”Loki拍了拍Thor Odinson的后背,“在第一部里我就说过了。”

我比任何人都爱你啊。

—End—


评论(14)
热度(2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