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海王兄弟】完美样本(5)

梗概:亚瑟误以为沈博士是陆地人的友好代表,为了踏出海陆沟通第一步,将奥姆送到了沈博士那里做文化交流。

  ⚠高糖虐文预警⚠    

前文:(1)  (2)  (3)  (4)  

顺利的话,下章就完结

🐟 🐟 🐟

Day 3

奥姆再度恢复意识的时候,发觉自己已经不在那只装满牛奶的水缸里。

他躺在一张很窄的床上,脖子上扣着一个项圈,手脚都被铁链锁在床架上,左手还缠着纱布。

他仍然浑身剧痛,甚至痛到开始麻木。

身上没有粘腻的感觉,奥姆的皮肤干燥而光滑,显然已经被清洗过。他的衣服被换掉,此刻身上罩着一件墨绿色的长袍。

背上的输液器已经移到了脚上,奥姆觉得自己的右脚踝现在成为疼痛的源头。

他努力抬起头观察四周,从陈设推测应该是一间医疗室。没有等多久,沈博士便穿着手术服走进来。

“奥姆,你现在感觉好些吗?”沈博士小声地询问,又不敢靠他太近,“我从来都不想伤害你的。”

“博士,我愿意相信你,也请相信我对你绝无恶意。”奥姆平静地注视着沈博士的眼睛,“让我离开,对这里所经历的一切,亚特兰蒂斯将视作从未发生。我为之前对你的攻击道歉,如果我能够安全离开,亚特兰蒂斯将赠送你数量可观的历史资料,作为对你的研究工作的支持。请慎重考虑,希望你能做出明智的选择。现在,为时不晚。”

“对不起,我不能让你走。”沈博士走到奥姆的脚边,调快了葡萄糖的输液速度,“我是个海洋生物学家,几乎认识海里的每一种已知生物。我一直坚信亚特兰蒂斯人的存在,做梦也想见见他们的模样。然后我找到了Aquaman,可他告诉我,他只有一半亚特兰蒂斯血统。”

奥姆皱起了眉头。突然加大的剂量,令他的右脚一阵暴烈剧痛。沈博士注意到他的表情,动作轻柔地开始抚摸奥姆的脚踝,为他缓解针口的痛楚。

“然后他把你带来了……我从没见过这么完美的生灵。你就像,图鉴上匹配的注解,还是活生生的,正在告诉我什么是真正的亚特兰蒂斯人。你让我证明,过去十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所以,你现在想对我做什么?”奥姆嘴唇惨白,看起来虚弱至极,此时却忽然一笑,“你知道的太少了,也太急功近利。海底并不只有亚特兰蒂斯王国,还有泽贝尔国、渔夫国、咸水国、海沟国……甚至还有逃亡王国与失落之国,他们的遗迹仍在。你还有那么多未知的事物可以探索,原本你都有机会了解,甚至去海底亲眼目睹。但因为你和大卫·海德对我犯下的罪行,你将永远失去这些机会。”

沈博士后悔地几乎喊出来,可他同时也意识到,挽回已经不可能了。他无意中犯下大错,却也只能一错到底,如果奥姆是他仅剩的机会,他就必须牢牢抓住。

大剂量的葡萄糖很快令奥姆昏迷过去。

大卫抓着一瓶威士忌走进来,看了一眼手术台上的奥姆:“怎么还没动手?”

“我正要开始。”沈博士冷冷地回答,“奥姆刚才还清醒着。”

“我听说抽骨髓很疼,”大卫一边喝酒,一边检查锁住奥姆的锁链和项圈,“他要是醒过来反抗可不成。”他将铁链收得更紧一些。

“奥姆一直都很疼。”沈博士没好气地回答,“对我们来说毫无感觉的葡萄糖,对他来说,大概和辣椒水差不多……”

“哦?看不出来。”

“因为他一直忍着。”沈博士禁不住叹了口气,加快了手上的准备速度,“现在的剂量太大了,取样以后要马上暂停。”

大卫耸耸肩,确认奥姆被锁得死死的之后,又晃出了医疗室。沈博士迅速在奥姆的髂骨上找准位置,用尽全力将大卫特制的针管插了进去。

亚特兰蒂斯人的骨髓结构和陆地人相仿,沈博士幸运地用一针就抽出了奥姆的红骨髓。就在他奋力提取奥姆的骨髓样本时,奥姆睁开了眼睛。这次,他没有任何过激反应,只是眼神空茫地望着手术灯。

沈博士没有注意到他已经清醒,直到顺利取出了800毫升骨髓后,才发现奥姆竟然看着他。沈博士吓了一跳,过一会儿才慌慌张张地暂停了输液器的工作。

奥姆早已痛到失去表情,但他仍能保持理智。他含糊地动了动嘴唇:“你提取了我的基因样本是吗?”

“是的。”沈博士将封存好的样本放入冷库,“可以为你画一张基因图谱了。”

“然后呢?”

“当然是在《Nature Methods》上发表论文。”沈博士兴奋地握住奥姆的手,“你就是个奇迹。”

“而你好像忘了一件事。”奥姆平静地说道,“我只能在这里呆三天,今天是第三天了,你真以为那个海盗能挡住亚瑟?”

“哦不,亲爱的马略斯陛下,你都疼糊涂了。”沈博士弯下腰,亲吻了奥姆的脸颊,“是你忘了,Aquaman说过不会来接你,他让我送你回去。”

奥姆有些自嘲地想着,原来疼痛会影响记忆力。看来只有等亚瑟返回亚特兰蒂斯,才会发现他没有按时回去。


* * * * * * *

Day 4

三天期限已过,亚瑟没有出现。

大卫看起来比奥姆更失望,他迫不及待地渴望杀死亚瑟。

第四天了,亚瑟仍然不见踪影,大卫在奥姆面前讥讽了他,说亚特兰蒂斯已经抛弃了他这位前任国王。

奥姆一句话都没有说,即使大卫暴躁地加大剂量,也没能令他发出一丝声音,感到挫败的大卫只能反复检查自己的武器装备。

沈博士在网上搜索新闻,发现一条“神秘超级英雄团队现身南非”的消息。网页上只有监控录像里的截图,戴着面具的黑色披风男人、拿着盾牌的高挑美女,以及一位手臂上有纹身的健壮长发男子。

“看来Aquaman还在非洲忙着拯救陆地世界。”沈博士回头看一眼奥姆,又想起他的意识很久没有清醒了,只得没趣地打住。

奥姆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他吃不下东西,三天来几乎没有进食,最近的12小时一直都陷入昏睡。沈博士担心他撑不下去,提出减少葡萄糖的注射剂量,甚至建议为他补充盐分。沈博士的提议被大卫否决,但他同意不再继续将奥姆泡在牛奶里。

水缸里换成了清水,奥姆沉在水底一动不动。自从被沈博士提取骨髓,他的精力越发衰弱。

沈博士蹲在水缸边,手指贴在玻璃壁面上,愣愣地望着沉睡的奥姆。今天是晴天,窗外有阳光照进水池,透过玻璃折射出迷幻的光彩。奥姆的皮肤在光照下洁白到近乎透明,躺在水底像一尊沉没的石膏像。

“不能一直等下去。”大卫突然出现,打断了沈博士的“欣赏”时间,“如果亚瑟·库瑞一个星期还不现身,就把你拍的那些录像发给电视台,公开亚特兰蒂斯人的存在,把那个混蛋逼出来。”

“我刚才查过新闻了,Aquaman还在非洲。”沈博士不耐烦地回答,“你要是等不及,干脆直接去南非找他?”

奥姆忽然睁开了眼睛。他浮上水面,叫了大卫的绰号。

“Black Manta,我们谈谈。”

大卫清了清嗓子,登上楼梯:“你想说什么?”他顺手检查了奥姆脖子上的项圈。

“你想从亚特兰蒂斯得到的东西,我可以给你。”奥姆努力伸出手,腕上的铁链在离开水面时发出哗哗的巨响,“或许你认为亚特兰蒂斯现在全凭亚瑟统治,但请相信,我身为前任国王,仍然有能力满足你的需求。”

“我想要亚特兰蒂斯的武器和能源,特别是能源技术。”大卫直截了当地回答,“当然,我更想要你哥哥的命。”

“我哥哥的性命不在讨论范围内……”奥姆停顿了一下。在空气中说话对现在的他而言,每一个字都在灼烧他的肺部。

“但你其实了解我的慷慨。我欣赏复仇的勇气,也从不吝啬奖赏。”奥姆继续说道,他的手指轻轻覆在大卫的手背上,“我既然能将亚特兰蒂斯战士的第三代装备送给你,自然也能继续赠予你更先进的武器。”他再次停顿,并加重语气,“当然,也包括无限能源。”

“你有什么资格保证能给我?”大卫伸手托住奥姆的后颈,“你现在只是我的筹码。”

奥姆抓住大卫的肩膀,视线落在他的脖子上:“也许我们应该继续保持盟友关系,你帮助我夺回王位,而你在陆地上需要的武装力量,我也将尽我所能支持你。”

大卫沉默许久,突然抬起头大笑:“奥姆·马略斯陛下,你大概忘了我是个海盗,空口无凭的承诺我不会买账。你要证明你的诚意,首先就和我联手,杀了你哥哥。”他凑近奥姆的鼻尖,狠狠盯着他的眼睛,“当然,这需要你付出一点代价。”


* * * * * * *

Day 5

布鲁斯将哇哇乱叫的企鹅人扔进飞机,回头向戴安娜示意:“别忘了解开你的套索。”

亚瑟忙着赶走那些斑嘴环企鹅,又是一场鸡飞狗跳的“人鹅大战”。

耗时4天,从南美追到非洲的抓捕终于结束了。布鲁斯已经在盘算,将企鹅人交给警方以后,自己该选哪一瓶窖藏好酒给自己放松一下。

返程途中,布鲁斯在驾驶舱操控飞机,戴安娜和亚瑟坐在禁闭仓外,防止企鹅人伺机逃跑。

“亚瑟,奥姆还在陆地上吗?”一直在玩手机的戴安娜突然问道。

“现在?”亚瑟算了算时间,“他应该在亚特兰蒂斯。我跟沈博士说过,三天以后就把奥姆送回海边。”

戴安娜将手机屏幕转向亚瑟:“你说的是这个人吗?”

画面上是一期电视节目。沈博士坐在台上,正在眉飞色舞地比划:“亚特兰蒂斯人是存在的!这种未知的超级种族已经存在很久了,他们代表更先进的地球文明!”随即却遭到现场观众的哄笑,沈博士颓然地低下头。

“没错,就是他。”亚瑟点点头,“一个挺斯文的人,很和善。”

“亚瑟,虽然这只是我的直觉……”戴安娜有些忧虑地看着他,“但是,表面看起来越善良的科学家,内心可能越危险。和他相似的人,我在100年前就见过,那让我失去了……”戴安娜的表情一瞬间灰暗下去。

“我不能武断地说这位沈博士有问题,但我强烈建议你尽快确认奥姆的安全。”

“布鲁斯!”亚瑟猛地站起来,“能不能请你回哥谭以前,先绕个道。”


——TBC——

PS,关押奥咪的牢笼大概就是这种,杂技团用的,但他那个尺寸要大很多。


评论(46)
热度(3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