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基虫】怦然心动(5-8)

17岁的Peter Parker,遇见了35岁的Loki Laufeyson,一场突如其来的心动。

基虫超萌的了解一下啊!

 

 1-4

 

(本文中含贾尼)

 

05

 

新年第一天,Peter就失眠了。

他清楚地知道在距离自己几十米的地方,在同一个楼层里,Loki就在那里。

漂亮、风趣、优雅、神秘,如此与众不同的Loki。

他绝对不要叫他Laufeyson叔叔。

Peter打开自己的ins小号——他给自己取名Spider Man,飞快地发了一条心情:“新年第一天,我失眠了。满脑子都是他,救命啊啊啊啊啊!”

刚要放下手机,想想又试着搜索一下“Loki”、“Laufeyson”等字眼,可惜一无所获,相似用户名的账号没有一个看起来是Loki本人。

Peter干脆打开搜索引擎,输入Loki Laufeyson,这下跳出了一大堆搜索结果。

原来Loki Laufeyson是一位艺术家,今年35岁。“比我大18岁啊……”Peter在心里计算着年龄差。

Loki大约在十年前移居阿斯加德,是一位知名的当代艺术家。他在世界各地都举办过展览,目前在阿斯加德国立美术大学担任客座教授。

网上能够找到Loki举办展览的照片,他的采访报道和各种公关照,甚至连他在学校上课时的情景都被学生拍下来分享。

Peter仔细翻找与Loki私生活有关的内容,例如他是否单身,却没有收获。相反,他在Loki一名学生的ins上找到了一段对Laufeyson教授的表白——还是一名男生。

Peter注册了阿斯加德国立美术大学的学生论坛,在里面又看到了更多Loki的消息。

原来他还有个哥哥,在Laufeyson教授的讨论贴里,有他哥哥去学校找他时,被学生拍到的照片。

“长得可一点都不像。”Peter品评着Loki那位肌肉发达的金发哥哥,和身材瘦削的Loki相比,他的哥哥更像那种体育画报上的橄榄球明星。

Peter直到天快亮了才终于入睡。他在手机里存下了能够找到的,每一张Loki的照片,认真阅读了关于Loki的每一篇报道。

一整夜他都精神奕奕,沉浸在不由自主的傻笑里,兴奋又快乐。


06


熬夜的结果就是,第二天Peter直睡到日上三竿才终于醒来。

睁开眼睛愣了半晌,Peter突然一个激灵,慌慌张张去摸手机。打开相册,发现里面确实存着一堆Loki的照片,才松了口气。

昨晚的一切不是做梦,真是太好了。

他用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冲进餐厅发现已经到了午饭时间。

Tony和Loki正在餐桌旁喝餐前酒,看见Peter进来,Loki朝他微笑,“新年快乐,Peter Parker。”

“早上好,爸爸。”Peter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早上好,Loki。”

“是Laufeyson叔叔啊,没大没小的。”Tony皱着眉头,“对长辈要有礼貌。”

“千万别叫我叔叔,”Loki当面拆台,“我可没那么老,也不想要什么侄子,”他朝Peter坚定地点头,“就叫我Loki,别听你爸爸的。”

Tony无奈地摇头,“随便你……还是来干杯吧。”他举起酒杯。

Loki也举起了酒杯,Peter的面前只有橙汁,他也举了起来。

“Jarvis?”Tony唤了一声。

几秒钟后,他的管家匆忙出现,“Sir?”看见Tony举着酒杯望着他,立刻明白过来。

他从旁边的侍应手里也拿了一杯餐前酒,“祝各位新年快乐。”

吃饭的时候,Peter一直在偷偷打量坐在对面的Loki。竟然有人能把吃饭这件事做得这么优美,看他吃饭简直是种享受。

“Loki,你的汤匙怎么是向外舀的?”Peter在Loki喝汤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问道,“动作太好看了,你其实是什么贵族吗?”

Loki及时咽下了嘴里的食物,才避免把汤汁喷出来,“你想多了。”他用餐巾掖了掖嘴角,“我只是普通人。”

“你不是艺术家吗?”Peter脱口而出。

“你怎么知道?”Tony比Loki还惊讶,“我记得没告诉过你啊。”

Peter双手捂住了嘴,“我……我猜的,”说完自己都觉得心虚,“可能,大概,稍微,Google了一下。”

Loki轻笑出声,“好奇心是人类进步的原动力。”他重新拿起刀叉,“你显然动力十足。”说完继续用愉悦的表情切开面前的香煎鱼排。

Peter只想钻到桌子底下。


07


一顿坐立难安的午餐终于结束,Loki和Tony在喝咖啡,Peter要了雪糕和可乐。

Jarvis凑到Loki身边小声询问,“您下午要用车吗?”

“我确实打算出去,但不需要车。”Loki拍了拍Jarvis的肩膀,“我准备坐地铁。”

“你要去哪儿?”Peter挖了一大勺雪糕放进可乐里,瞬间涌起大量气泡,“哇啊啊啊——”他手忙脚乱地拼命吃掉溢出的奶泡,连鼻尖上都沾到白色的冰淇淋。

Loki笑得扶住额头,“我哪儿都不去了,就坐在这里看你还能出多少丑。”

“咳——”Tony终于看不下去,“坐地铁不嫌麻烦?让司机送你吧。”

“我回来度假是为了收集创作素材的,专车接送恐怕很难偶遇灵感了。“Loki端起咖啡杯,“地铁是个有趣的地方,去大都会博物馆也很方便。”

“听起来好酷哦!”Peter终于消灭掉了肆虐的冰淇淋泡沫,“我也想坐地铁。”

“你没坐过地铁吗?”Loki睁大眼睛看向Tony,“你也太宠孩子了,这对他没好处。”

“这是为了Peter的安全。”Tony面无表情地继续喝咖啡,“以及节省我的时间。”

“但我已经17岁了!”Peter嘟哝着,“我想坐地铁……我也想坐公共汽车。”

“哦这可怜的孩子,”Loki的脸上充满同情,“成长需要经历,你爸爸太不称职了。”

“不称职”的爸爸Tony Stark只能朝天翻白眼,“Loki!拜托不要给我添乱,你知道Peter有多会捅娄子。”

“爸爸,我能和Loki一起去吗?”Peter举手提问,“我的艺术选修课论文需要去大都会博物馆收集资料。”

“你的艺术选修课?”Tony的表情不可思议,“你什么时候选修过艺术了?我以为你选的是体育。”

“新选的行不行!”Peter讨好地看着Loki,可怜巴巴的眼神耗尽17年人生演技,“带我去吧!”

Loki放下喝完的咖啡杯,交握双手莞尔一笑,“好啊。”

08


兴致勃勃的Loki和Peter都没有意识到一件极其重要的事——今天是1月1日。

当他们俩好不容易在错综复杂的地铁里找对路线、下对车站,却发现今天大都会博物馆根本不开。

“新年闭馆,1月2日起恢复。”禁闭的大门上挂着一块小牌子,在纽约的寒风中轻轻摇晃。

Peter抓抓头发,仰头望着Loki,“早知道出来前先查一下开馆时间。现在怎么办?”

“既然不能进去,那就逛逛。”Loki从他的挎包里拿出一只小巧的相机,“纽约到处都是风景。”

“你的相机看起来好旧哦,”Peter用手指小心触碰镜头盖,“是什么古董吗?”

Loki噗哧一声笑出来,“古董还算不上,但的确是经典旧款。”他扬了扬手里的相机,“Canon F1,我很喜欢的一款。”

Peter掏出手机,“让我拍张照。”他把自己的脸凑到相机旁边,用仰角按了一张自拍——把自己的剪刀手、明显磨损的相机、Loki困惑的脸和背景里的大都会博物馆都放了进去。

拍完他立刻把照片发到了自己的ins大号上,“吃了个闭门羹。”后面加上一串吐舌的表情。

Loki全程观察Peter的举动,“你总是这样,把遇到的任何事都放到社交账户吗?”

“不全是。”Peter按下发送,把手机放回口袋,“当然只发些特别酷,或者有趣的事。”

“那不太有趣的部分呢?难过的事要怎么办?”Loki有些好奇。

“所以我们需要开小号。”Peter得意地扬起嘴角,“不爽的事都发在小号上,这样熟人就不会知道啦!”

“Well……”Loki摸着下巴思考,“挺有趣。”

“你的账号叫什么?我们来加好友吧?”Peter又把手机掏了出来,“ins、脸书还是推特?”

“抱歉,我没有任何社交账户。”Loki打开相机,对着空无一人的大都会博物馆门口按下快门,“我不喜欢公开自己的生活。”

“你可以开小号啊……“Peter小声嘀咕,“这样就没人知道那是你,你想说什么都可以。”

Loki弯下腰,揉了揉Peter的短发,“也许你说得对,下次吧。不是现在。”

他们离开了大都会博物馆,Loki没有目的地,只是沿着街道慢慢地走,时不时对他感兴趣的东西拍照。

“Loki,请问这是在收集灵感吗?”Peter举着手机对着Loki录影,他连按快门的样子都那么迷人。

“我并不知道灵感何时会出现,就像你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什么人,在等待的时候总得做些什么,例如记录下来。”

Loki一转头发现Peter的镜头正对着他,“等等,你这是在拍我?”

“对啊。”

“为什么要拍我?”

“记录下来。”Peter按下暂停键,“就像你说的,等待灵感之类的,也许我的艺术课论文很快就能完成。”

“别拍了,走吧。”Loki好笑地摇头,“写论文你要去图书馆,或者书店。”

“那我们现在去哪?”Peter期待地看着Loki,“你会教我写论文吗?”

“那需要你自己完成,”Loki拍了拍Peter的肩膀,“但不懂的地方你可以问我——如果真有这么一篇论文要写的话。”

“……”Peter心虚地别过头,指着远处郁郁葱葱的绿色,“你想去中央公园吗?”

——TBC——

评论(14)
热度(5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