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基虫】怦然心动(1-4)

17岁的Peter Parker,遇见了35岁的Loki Laufeyson,一场突如其来的心动。

基虫超萌的了解一下啊!

(本文中含贾尼)

01

Peter站在穿衣镜前用力扯了一下衬衫领口,鼓着腮帮子叹气。

他不喜欢这身衣服。

量身定制的修身西装让他看起来像个要去面试工作的小大人。

犹豫再三,Peter把手伸向了衣架上的卫衣和T恤。

“时间快到了。”Tony Stark穿着一身彩色条纹西装走进了他的房间,“衣服换好了吗?”

“爸爸……”Peter扁着嘴指指自己的衣领,“这件衬衫勒得我快窒息了。”他又拎起一件连帽衫,“我能换这个吗?”

“听我说,”Tony勾着食指接过Peter手里的衣服,把他推到穿衣镜前,“This is good,”Tony扬了扬Peter的卫衣,随手扔到一边,“This is better。”他为Peter整理领带,“这可是你第一次致新年贺词,当然要盛装打扮。”

Peter深吸一口气,无奈接受了自己必须穿着这套施展不开手脚的正装呆上一整晚的现实,乖乖跟在爸爸身后奔赴刑场,哦不,是庆典会场。

Peter不是Tony Stark的亲生儿子。他原本是个孤儿,6岁的时候才被收养,对自己的童年记得很清楚。

尽管是法律意义上的父亲,Tony从不强迫Peter喊他爸爸,也没有让他改姓——时至今日Peter仍然叫Peter Parker。

但对Peter来说,Tony就是他的爸爸。住进Stark大厦以后,Peter就成了Tony Stark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

16岁以前,Tony都会让他在9点回房间睡觉,也因此Stark工业新年庆典上的烟花表演永远都在8点30分开始。

但今年Peter满17岁了。这似乎是个重大飞跃,他被允许一直玩到派对结束,可以在12点以后才睡觉,而烟花表演今年也终于推迟到了零点准时进行。

>>>>>>>

02

Stark大厦的新年庆典有多好玩?光是为员工子女准备的游乐区就像一座迷你迪士尼。

每年12月31日,从早上8点起就可以入场,一整天都不间断提供丰盛的自助餐饮和娱乐设施。世界各地的美食和琳琅满目的游戏机,你能想到的和根本想不到的,都在这里。

为了能进Stark大厦一睹传说中的新年庆典,甚至有人做起了倒卖入场券的生意。

Peter总是第一个入场的,今年也不例外——毕竟他就住在大厦顶层。在他被Tony赶回去洗澡换正装之前,Peter已经在会场疯玩了一天。

今年Tony决定让儿子致辞,还让他自己准备内容,“家族传承轮到你了。”这是Stark先生的原话。

为了写这份发言稿,Peter抓了三天头皮。

把发言稿折起来塞进上装口袋,Peter吁了口气重新回到会场。

临近午夜,会场里已经没有小孩子,Tony坚持让小朋友在9点前离场。

大部分人都在跳舞,Peter在纷杂的人群里和认识的来宾打招呼,一边朝舞台方向移动。

晃眼间一道修长的身影从他身边经过,是一位非常高挑的年轻男人。

黑色的长发,黑色的风衣,手里握着一根银色手杖,迈步的节奏像在跳华尔兹。

舞池里的灯光变换太快,Peter看不清他瞳孔的颜色。

那个男人不经意地朝Peter瞥了一眼。

那是怎样的惊鸿一瞥啊……

Peter只觉得对方的眼神像一支细小的冷箭,准确命中他的心脏,封住他所有的血液流通。

周围所有的噪杂声都不存在了,Peter站在原定动弹不得,他艰难地回过头寻找那个人,却发现他已经消失不见。

>>>>>>>

03

“我很抱歉今年的烟花表演被推迟到12点!”Peter磕磕巴巴地念完了他如同小学生作文的新年贺词,随后进入自由发挥时间。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能够参加零点的新年倒计时,太兴奋了结果忘了我的朋友们。”他不好意思地捂住脸,“我保证明年还会回到原来的时间,这样所有的小朋友都能看到烟花表演!”说完看了一眼站在台下的Tony,用口型问他,“没问题吧?”

Tony在台下笑着点头,做了个OK的手势,人群里响起了鼓励的掌声和口哨声。

“那么,”Peter看一眼时间开始倒数,“10、9、8、7……3、2、1,新年快乐!”
窗外的烟花在瞬间照亮整个会场,Stark大厦火树银花耀眼非凡,来宾纷纷走到落地窗边,远处的Stark国际会展中心正在进行烟花表演,而Stark大厦拥有最佳的观赏角度。

Peter跟随人群一起往窗边走,却突然看见自己的爸爸正和一位高个子男人行贴面礼。

闪烁跳动的光线之下,他看见那个男人脸上的笑容忽明忽暗,仿佛一个不真实的幻影。

“爸爸!”Peter顾不上欣赏烟花,直接扑到Tony身边抱住他的手臂。

“你怎么了?”Tony搂住儿子,“怎么不去看烟花?”

Peter没有回答,他正仰头望着Tony面前的男人——近距离看更觉得震撼,如果世上真有神明,大概就是这副模样吧。

“你好,Peter Parker。”那个男人竟然知道他的全名,“好久不见。”

“你上次见到他,他才10岁,早就不记得你了。”Tony揉了揉Peter的头发,为他介绍,“快叫Laufeyson叔叔,他是我的好朋友,一直住在国外,难得回来。”

“我还以为你会说我是你的前男友。”那个男人露出坏笑,朝Peter伸出手,“叫我Loki,我可不想做什么叔叔。”

他这么一笑,Peter就觉得呼吸困难。

>>>>>>>

04

Peter完全错过了今年的烟花。虽然Tony带着他和Loki一起欣赏了表演,但他全程都在偷看Loki的侧脸。

Loki比他高很多,Peter竭尽全力抬高自己的视线,又不敢过分明显地仰头。

Tony时不时和Loki说这话,两人聊得很开心,Loki会低下头侧耳倾听,表情十分专注。

烟花表演结束,Peter回房间的时间就到了。会场里还有许多人,他们大约会玩到凌晨3、4点才散场。

“这次回来呆多久?”Tony带着Loki和Peter等电梯,“就住我这儿吧。”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Loki把玩着手杖,“所以我没订酒店。”

“你会住在我家?”Peter突然兴奋,“能住多久?”说完又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连忙故作镇静地咳嗽一声。

“大概……两个星期吧。”Loki好笑地看着Peter脸上变化飞快的表情,“不欢迎我吗,Peter Parker?”

“噢不!不!我当然,当然欢迎你!”Peter一着急,说话开始结巴,“叫,叫我Peter就行了。”

Loki忍俊不禁地摇摇头,又看向Tony,“你的小甜饼长大了呢。”

“你还记得他把奶油糊在你头发上的事吗?”Tony突然想起往事,“应该是Peter过8岁生日的时候。”

“当然记得,”Loki顺手撩了一下头发,“还毁掉了我的Dior外套。”

Peter完全不记得自己小时候见过Loki的事,但此时糗事重提也足够他满脸通红,“爸爸求你了……我已经17岁了!”

他们很快回到Stark大厦的顶层,这里是Tony和Peter平时居住的地方。

“Sir,”金发碧眼的管家迎了上来,“欢迎您,Laufeyson先生。”

“Jarvis,好久不见。”Loki给了他一个拥抱,“这么多年你还是老样子。”

“您也是,您上一次回来还是5年前。”Jarvis温柔地微笑,“放在楼下的行李已经为您送到客房,还是您喜欢的那间。”

Peter惊讶地嘟起嘴,“怎么你们全都和Loki这么熟?看来这里就我不熟。”

Loki有些诧异的转头,随后走到他面前弯下腰,“我会在这里住一段时间,相信等我离开的时候……”他似笑非笑地看着Peter的眼睛,“我们也会很熟了。”

——TBC——

评论(27)
热度(86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