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寸步不离 番外《Loki的重大危机》——下

♪♪♪ 私人保镖Thor X 摇滚明星Loki ♪♪♪ 

(这下真的全文完结啦~)


飞机降落在雷克雅未克,Loki和工作人员一起换乘越野车前往冰岛最南端的维克镇,他们的第一站取景地。


刚下飞机,Loki就忙着给Thor发消息,另一边Jane收到了Thor的提醒,“当地的黑死酒别让他多喝。”


这个及时的提醒成功阻止了Loki在入住酒店以后的开工派对上醉酒闯祸——这种酒实在是太烈性了。


Jane在Loki喝完第一瓶后就指挥保镖把他送回房间,并且搬出Thor的指示让Loki在12点以前睡觉。


“你胆子越来越大了……”Loki气哼哼地小声对Jane抱怨。Jane面无表情举起手机,Thor的脸出现在视频通话里。


Loki一把抢过手机,直接躺到床上,“今天有课吗?”


“本来休息,但下午临时加了两节试听课,”Thor还没出门,站在阳台上和Loki聊天,“最近给我排了好多试听课,加上常规课程,忙得不行。”


“说明你是个好老师……”Loki说着话突然发现Jane一直站在旁边,“你还有事?”


“这是我的手机。”Jane一脸无奈,“不如换你的手机重新连线吧?”


“不了,我马上要出发,”Thor听见了两人的对话,“你也早点休息,日程排那么紧,时差倒不过来。”


“嗯……”Loki根本没玩够,但也不敢吱声,否则Jane会告状。他敬业的好助理现在和Thor完全是一条心——齐心协力地对他管头管脚管天管地。


过去只有Thor敢管他,现在Jane身后还站着保镖、按摩师、营养师、体能教练和保健医生……Loki的头顶上压迫着绵延群山。


等Thor下课回家,躺在床上准备睡觉时,收到了Loki发来的照片。


画面上的Loki,全身都涂满了蓝色颜料,前额饰有一对细长犄角,戴着红色隐形眼镜,双瞳呈现出艳丽的血红,脸颊和手臂上勾勒着精致图腾,穿一件金色的及膝短袍,面无表情站在一片壮阔的风琴岩峭壁下,身后是一望无际的黑色沙滩。


“阿凡达?”Thor被Loki的奇异造型惊艳,“太美了,你和背景都是。”


“是冰霜巨人啦!4点就起来化妆了。”Loki很快就回复消息,“今天在雷尼斯黑沙滩取景,明天还要去杰古沙龙冰湖。”


“原来是神话故事。”Thor将Loki的照片保存下来,“你变成蓝色很好看,红色的眼睛也是,像真正的神明。”


“这里太棒了,等放假我们一起来。”Loki又发来一张照片,可能是NG了,对着镜头笑得没心没肺。


之后的几天,Loki每天都发自己化妆成冰霜巨人的照片给Thor看,背景地从黄金瀑布到间歇喷泉,从瓦特拉冰川到蓝色冰洞,除了长距离移动,Loki每天要花费6个小时在特效化妆上。


10天之后,拍摄终于结束,Loki一刻不停地继续飞往罗马尼亚——他要在特兰西瓦尼亚完成第二个MV的拍摄。这一次,Thor在临睡前收到了Loki拿着十字弓,站在布朗城堡里的照片。


“我以为你会演吸血鬼,”Thor照例存下Loki的照片,“怎么让你演猎人?”


“我演吸血鬼毫无悬念,还有谁要看啊?”Loki打开和Thor的视频通话,“这次的剧情是我干掉所有的吸血鬼,从地牢里救出美少女,拒绝对方的示爱直接把她送回家的故事。”


“我以为你们会一见钟情。”Thor笑着回复,“发展一段浪漫爱情之类的……”


“太俗气了!”Loki嫌弃地摇头,“现在这种老套故事卖不出去。”


Thor打了个哈欠,在床上调整姿势让自己更舒服些,“还是按原定航班回来?”


“推迟一天。”Loki的背景里传来敲门声,他的休息时间结束了。“Jane会把准确行程发给你。”


“好的,我尽量调整课表,”Thor叹了口气,“最近忙得连休息时间都没了。”


>>>>>>>


分别16天,Loki归心似箭地回到家中,结果Thor又不在!


“比我还忙啊……”Loki对着冰箱上的课表摇头,原本写着休息的地方连续被划掉,空白的地方用记号笔加入了新的课程。


打开冰箱,空空如也。Loki不在家,Thor很少做饭,只有一些少量的牛奶、啤酒和方便速食。餐桌上放着一盆洗干净的苹果,还有几根香蕉,Loki只能将就着先填肚子。


靠在沙发上看了一会儿电视,Thor终于下班回家,听见电视机的响声,知道是Loki回来了,他扔下背包快步走向客厅。


Loki听见脚步声,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回过头看见穿着银灰色西装的Thor却惊得倒抽气。


Thor没有察觉Loki的异样,只是高兴地过来把人搂进怀里,扶着Loki的后颈认认真真吻他,“欢迎回家。”


差不多吻到呼吸频率开始凌乱,Loki突然往后一步推开了Thor,“你这个……怎么回事?”他指着Thor的头。


“怎么了?”Thor不明白Loki的反应,“哪里不对劲吗?”


“你的头发啊!”Loki捂着脸颊,一脸心动过速的表情,“这个样子未免也太TM帅过头了吧?谁让你这么梳头的!”


Thor仍然一副你到底在说什么的迷茫表情,“不是你叫我上班不要撩头发吗?所以我就扎起来了啊。”


“难道说……这段时间你每天都把头发梳成这样去上班?”Thor现在的长发被整齐服帖地束在脑后,用黑色皮筋扎成一个小巧的发髻,精致的五官和优雅的美人尖一览无余。


“对啊。”Thor摸了摸头发,“本来下班就解开的,今天走得太急忘了。”


“我算知道为什么你最近越来越忙了!”Loki满屋子乱转,他现在悔恨地抓心挠肝,整个脑子都泡在醋缸里。他的身体在波涛汹涌的醋海中翻滚,他的理智在吃醋火山的爆发中灰飞烟灭。


“喂……”Thor追上去抱紧Loki的腰,“别生气了,你知道我心里只有你。”


“关键是怕你在别人心里面……”Loki小声嘟哝,“不怕那谁偷,就怕那谁惦记着……”


Thor哭笑不得,Loki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小心眼儿了,“其实我的同事都知道我有男朋友。”Thor像哄小孩一样抚摸Loki的头发,“认真交往会结婚的那种男朋友。”


“等我过气了,我们马上就去注册。”Loki坚决地点头,“到时候我转型当制作人,专心做幕后就没人在意了。”


“那你可要好好珍惜现在红的日子,”Thor难得揶揄他,“毕竟明星都是说过气就过气的。”


Loki一拳打在Thor的胸口,想想又忍不住笑了,“其实你说的也没错,我已经红了好几年,差不多是该过气了。”


“万一你红成了常青树……”Thor哈哈大笑,“我们这辈子都领不了结婚证了。”


“红,还是不红,这是个问题啊。”Loki像哈姆雷特般陷入沉思。


“别乱想了。”Thor轻轻地捏了捏Loki的脸颊,“明天开始,我还是把头发放下来吧。”


“不用了,放不放都是一个效果。”Loki立刻黯然神伤,“男朋友长得太帅,可能是我命中注定要承受的磨难,否则我的人生也太顺利了。”


“让我看看你的舌头是什么做的?”Thor用舌头撬开Loki的牙齿,“胡说八道真是张口就来。”Loki整个人已经挂在他身上,“少TM废话,沙发上一次,床上一次,浴室里还要一次。”


“这次能呆几天?”Thor把Loki放到沙发上,开始脱外套。


“两天,但是明晚不能在这儿过夜。”Loki用力扯开Thor的领带,“我好想你。”


Thor把Loki深深地压进身体里,“我也是。”


为了充分珍惜在一起的时间,两个人都没吃晚饭,结果半夜里双双被饿醒。



>>>>>>>


Asgard乐队的新专辑《Mischief》已经全部完成,Tony Stark安排全体成员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发布会。


Loki在现场表演了专辑里的抒情主打歌《Soulmate》,有记者提问,生活里Loki是否拥有自己的soulmate,Loki微笑着回答,那只有问“Thor”本尊才能知道了,“You have to ask my soul itself。”


他刻意加重了音节。虽然台下的记者没人听出异样,坐在旁边的公关经理Hela女士却差点掀了桌子。他们事先对过的说法明明应该是“我相信灵魂伴侣是可遇不可求的,我很期待,并且愿意耐心等待他的出现。”


Jane用手机录下了这段视频第一时间发给Thor,“我的老板是个恶作剧之神,”她在附言中写道,“可我好高兴啊,你们一定会白头偕老。”


在发布会上,公司也正式宣布随着新专辑上市,下个月就会开始新一轮巡回演出。对于安全保障问题,Hela女士再三重申“我们会严阵以待确保每一个人能够放心地尽情享受音乐。”


离开发布会现场,Loki的车直接将他送去机场。上午还在纽约,下午他已经分秒必争地赶回了洛杉矶。一旦巡演开始彩排他就没有时间回家,在此之前他和Thor大概能拥有一个星期的时间。


Thor知道Loki下午回来,今天特意和同事换课在家里等他。飞机落地的时候,他收到了Loki的报平安短信,之后却迟迟不见他进门。


从机场到家的路程无论如何不会超过2小时,但现在距离飞机落地已经超过4小时。Thor给Loki打电话——竟然不接。有些不安地打给Jane,收到的回复是“我还在纽约!”


就在Thor开始焦虑的时候,Loki提着大包小包用膝盖顶开了房门。“快来帮我!”


“你去哪儿了?”Thor接过Loki手里的东西一看,噗嗤一声笑出来,“你去买菜了啊?”


“这辈子第一次买菜。”Loki累得倒在沙发上,“那地方太可怕了。”


“被人认出来了?”Thor开始整理Loki买回来的一大堆食物,分门别类放进冰箱和橱柜。


Loki躺在沙发上,脸埋在抱枕里,“里三层外三层的,看来暂时我还不会过气。”


“本来就很红啊,大明星……”Thor给他倒了杯水,在他脸颊上吻了一下,转身回厨房开始做饭。


“先等等,我有个礼物给你。”Loki爬起来去翻行李箱,扒拉了半天从底层摸出一张唱片,“这是《Mischief》出厂的第一张成品,留个纪念。”


Thor放下手里的胡萝卜接过唱片,“既然这样我们现在就来听听看。”


“这里还有个惊喜。”Loki的手指轻轻地敲了敲封底,背面印着乐队成员的名字,“看出什么没有?”


“换字体了。”Thor一眼就发现,介绍成员的名字和过往风格简洁的字体不同,L-O-K-I四个字母被设计得特别华丽。


“颠倒过来。”Loki把Thor手里的唱片翻过来,“再看看。”


Thor不明所以,低头看着颠倒过来的封底,L-O-K-I四个字母,看起来变成了T-H-O-R。


“Loki……”Thor惊讶地望着他,“倒过来是我的名字。”


“没错。”Loki伸出两只大拇指,调皮地弯了两下,“你和我,永远在一起。”


>>>>>>>


神域体育场,Asgard乐队“Mischief”世界巡演最后一站。


漫山遍野的歌迷在场内兴奋地等待开场。


Thor坐在内场VIP区的正中间——这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观看Loki的演唱会。


灯光暗下来,序曲已经奏响,耳边的尖叫声震耳欲聋。


Loki伴随激烈的吉他声出现在舞台中央,大屏幕将特写对准了他拨弦的手,腕上的黄铜锁链看起来如此清晰。


Thor用心倾听Loki的歌声,周围的嘈杂声仿佛离他很远,只有舞台上闪闪发光的Loki离他很近。


他是如此出色,Thor从心底里洋溢着骄傲。


“下一首歌,《Soulmate》,”全场安静下来,Loki扶着话筒架露出幸福的笑容,“and it's for you。”他的目光定格在某一点,随后很快移开望向远方,“for All of you。”


全场灯光关闭陷入一片漆黑,尖叫声此起彼伏。


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一支聚光灯重新点亮,Loki站在世界的中心,闭着眼睛开始歌唱。


被人群淹没的Thor会心微笑,世界是你的,而你是我的。


——End——

评论(31)
热度(6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