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很典型校园故事(26)

前文 

高中生锤基,鸡毛蒜皮的生活日常情景剧,副CP为贾尼、寡绿


26、【巧克力】


向来踩着点来学校的Thor,今天破天荒提前半小时就到了。


打开自己的置物柜,“哗啦啦啦~~~~”一大堆五颜六色的礼物盒子掉了出来。


Thor喜滋滋地把这些盒子都装进袋子——虽然他有男朋友是公开的事,但情人节不仅人气不减,反而比过去更受欢迎了呢。


悄悄地潜伏到Loki的柜子,偷偷摸摸打开一看,里面果然也放着不少巧克力。


“哼!”Thor嘟哝着,“Loki都名花有主了,你们送也是白送!”一边抱怨,一边动作飞快地把送给Loki的巧克力全部拿走。


做完这些“小动作”,Thor回到自己教室,趴在窗户上盯着校门口,不一会儿就看见Loki推着单车进了学校。


Loki没来得及停车就被一个女生拦住了,对方手里还拎着一个粉红色的纸袋。


“糟了……”Thor一看不妙,这女生明显就是要表白,急匆匆地往教室外跑。


等他赶到楼下,Loki已经进了教学楼,正打开置物柜的门往里放书包。


“Loki!”Thor迅速贴到他身边,“你今天来的这么早!”


“早吗?”Loki看了眼手表,“不是和平时一样吗?”


“那个,刚才我在楼上看到你了。”Thor开始旁敲侧击,“好像有个女孩子在跟你说话。”


“对啊,”Loki扬了扬手里的纸袋,“她送了我这个。”


“她是不是对你表白了?”Thor急切地问,“都说了什么?”


“她是说喜欢我,”Loki停顿下来,慢条斯理地拿出上课需要的书。


“我就知道……”Thor不爽地鼓起脸。


“但是人家还说了,”Loki关上置物柜的门,“祝我们幸福。”


“原来如此。”Thor松了口气,立马笑嘻嘻地说,“那就请她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幸福的。”


Loki脸上三条黑线,“你要点脸。”


Thor还是不依不饶,“袋子里的东西给我看看。”


Loki低下头,从粉红色纸袋里掏出一盒心形的巧克力礼盒。


“哎呀,这个我最喜欢吃,”Thor拼命摇尾巴,“就给我吧,好不好?”

Loki不疑有他,“原来你喜欢这个牌子?拿去吧。”他连袋子一起放进Thor手里。


“对了,”Thor突然单手撑住储物柜,“壁咚”了Loki,“今天晚上我可不可以住你家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Loki笑得一脸和煦,“没问题,我会好好督促你做作业。正好新买了几本练习册,晚上你都做了吧。”


说完不等Thor回应,灵活地从他的手臂下钻了出去,抱着书扬长而去。


背对着Thor,Loki十分努力地不让自己笑出声,“这个白痴以为我不知道今天什么日子?他怎么都没给我巧克力?是不是心里没有我了?哎呀我也忘记准备了……晚上真的就在家里?要不要去看场电影?但是明天还要上学会不会太晚了?那个白痴怎么一点计划都没有?”Loki一路走,一路心里想法百转千回,结果一头撞上了教室的门。


Thor午休过来找他,发现Loki额头上有一块红印子,才知道他居然撞到门,笑得直捶桌子。结果被恼羞成怒的Loki照着脑门就是一尺子——同样多了一道红印子。


放学的时候,Thor照例来Loki的教室等他一起走。不过今天他手里多了两个大袋子,里面装满巧克力。


Thor把夹在巧克力里面的情书统统扔掉,精选了两袋“看起来很好吃”的,拿来孝敬最喜欢甜食的Loki。


尽管早上被Thor偷走一些,Loki今天仍然收到好几盒巧克力。和Thor不同的是,Loki把这些巧克力直接分给了同学。


“Loki,情人节快乐。”Thor把巧克力给了Loki。


Loki没想到Thor会给他那么多,高兴极了又忍不住逗他,“怎么没有玫瑰花?”


“……”Thor立刻矮了半截,“对不起,我没有准备。”声音跟蚊子似的。


Loki想起自己连巧克力都没买,底气不足,只能装模作样地摆摆手,“算了,有巧克力就够了。”


回到家里,Thor乖乖地做作业,Loki打电话叫了披萨。趁着晚饭还没来,Loki在旁边开始拆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白巧克力、榛子味的、咖啡味的、蔓越莓味的……”Loki聚精会神,像数财宝的海盗一样把巧克力排列开来,摊在面前。


他一口气打开好几盒巧克力,每一盒里都尝了几颗。


“真好吃……怎么这么好吃!”Loki突然吃到一块口味绝佳的海盐味黄油巧克力,幸福地蜷在沙发上打滚。


Thor放下笔,扑到Loki面前,“让我也尝尝。”


“喏!”Loki用手一指,“就是那盒。”


“我不要那个。”Thor直接吻上Loki的嘴唇,“我要吃这个。”


满嘴都是香甜的巧克力味,Loki被Thor压在沙发上,两条腿自动勾住他的腰。


“真甜。”Thor小声地感叹。


“我就说很好吃吧!”Loki舔了舔嘴唇。


“我是说你。”Thor托着Loki的后颈,呼吸声有点急促。


Loki的心怦怦直跳。


“叮咚——”门铃不合时宜地响起,Loki从沙发上弹起来去开门。


等他捧着热乎乎的披萨回来,Thor已经回到座位上,若无其事地继续做作业。


Loki把披萨放到餐桌上,“先来吃东西?”


“我不饿。”Thor面无表情地写字。


“那……好吧,”Loki悻悻地回到沙发上,“等饿了再吃。”


空气有点尴尬,Loki只能随手又拿起一盒巧克力拆开。


这是一大块手工巧克力,Loki撕开包装纸,闻香味就知道是纯度很高的黑巧克力。


Loki正要下嘴,突然发现巧克力上另有玄机,仔细一看……


“Thor,”Loki语气阴冷地开口,“这些巧克力全都是女生送的是不是?”


“……”Thor握着笔坐姿端正地僵在那里,“你怎么知道?”语气虚弱到不行。


“人家把情书都印在巧克力上了。”Loki皮笑肉不笑,“亲爱的Thor,自从第一眼见到你,我就觉得你是我的王子,你的金发碧眼、你的健美身材,还有灿烂的笑容,都让我心动不已。我知道你现在有男朋友,我会等你的,下一场恋爱请和我在一起……”


Loki放下巧克力,笑容无比甜美,“恭喜你,下一场恋爱已经有着落了。”


Thor从头凉到脚。


他今天已经很仔细地把夹杂的情书全都扔了,万万想不到有人居然直接在巧克力上写情书。


“Loki……”Thor艰涩地开口,“我错了……”


“错哪儿了?”


“我应该仔细检查。”


“……?????”Loki气到不想讲话,拿起那块“情书”就是啊呜一大口。


Thor再度飞扑过来,抱住Loki不撒手,“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只是觉得这些巧克力看起来很好吃所以拿来给你尝尝!我保证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Loki哼了一声,不理Thor继续狠狠地啃“情书”。


在Thor声泪俱下的求饶声里,Loki把那块至少1斤重的黑巧克力全吃光了。


这天夜里,阿斯加德综合病院来了一位急诊病人。


Loki因为巧克力吃得太多,鼻血横流,还捂着肚子嗷嗷叫疼。


经过检查,医生诊断Loki因为暴饮暴食急性胃炎发作,外加上火流鼻血。


Thor顶着两个黑眼圈在医院里守了一夜,和Loki在(病)床上度过了第一个情人节。


评论(9)
热度(240)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