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Thor的蓝皮书(3)

01  02


(注意:蓝皮锤,清水肉……你没有看错


(3)奇异博士的药方



三天之后,Loki宣布罢工。


每天一大早他就要用魔法把自己变成Thor的样子,代替他坐在王座上听众神们没完没了地汇报工作。同时还得模仿Thor的语气,以免被听出异样。


下了班,不仅有堆山填海的文书要他批阅,还要和Thor继续他们的“床上研究”。


Loki忙着工作的时候,Thor无所事事就练习格斗。运动量增加让他胃口大开,大吃大喝以后更加精力充沛,等Loki好不容易空闲下来,就被Thor迫不及待地拉到床上。


前天下午他们选了抬腿式,Thor从脸一直到脚踝都变成了宝蓝色,但是一双大脚还是白的。


昨天晚上他们尝试了骑乘式,Thor奇迹般地半身变蓝,还是美丽的孔雀蓝——看起来仿佛从中间被劈成两半,笑得Loki滚到地上,被Thor一把揪回来反复骑乘了好几回。


今天早晨,Loki在洗脸的时候发现自己累出了黑眼圈。


触目惊心的阴影笼罩着他漂亮的绿眼睛。阿斯加德的代班国王当即决定,不干了。


“你看看我的脸,”Loki推醒了仍然在床上酣睡的哥哥,“今天你自己去上班,我要休假。”


“你不是一直在休假么?”Thor迷迷糊糊地回答。


由于Loki这几天在假扮Thor,分身乏术只能对外宣称摄政王殿下身体抱恙。


“混蛋——到底是谁在休假?”Loki毫不留情地一拳头下去,“今天你自己去!”


“我这个样子怎么去嘛?”Thor死猪不怕开水烫,“你看看我,一半蓝一半白。”


“我用魔法给你去掉!”Loki这个时刻突然醒悟过来,“我怎么早没想到!我把你变回本来的样子不就好了!”


Loki立刻念了两句咒语,打了个响指。Thor“嘭”地一声,变成了一只小白兔。


“哎哎哎?”Loki愣了,“我是让你变白啊,怎么变兔子了。”


被枕头被子埋住的兔子Thor奋力挣扎,“嘧嘧嘧——?”兔子急了也会叫。


Loki赶紧换了两句咒语,再次打出一记响指。“嘭”地一声,Thor变回了原样——依然是一半蓝,一半白。


“难以置信。”Loki扯着自己的头发,“为什么不能消除你的蓝色?”


“看来,你只能继续替我上班啦。”Thor根本不担心,双手枕在脑后,悠哉地翘起二郎腿。


神仙一言,快马一鞭。“我都说了不干,就是不干。”Loki铁了心要拯救自己的黑眼圈。


当天上午,王宫里贴出一张告示,国王陛下患了严重的皮肤病,暂时不宜见光,接见臣民将佩戴面罩,特此昭告。


>>>>>>>


“老这样也不是办法。”Loki躺在Thor的怀里,手指在他水蓝色的胸肌上打转。


“天天见不得人,做贼一样,”Thor苦哈哈地对Loki撒娇,“那个面罩带着可不透气。”


“要不你再去看看医生?”Loki随口提议,“你不是说中庭那个大夫很有一套,不能走路的都治好了。”


“说的也是,我今天就去找他。”Thor翻过身,把Loki压在下面,“走之前我们再来一次吧。”


Loki望着上半身变成水蓝色的哥哥,“不是刚来了一次。”


“好事成双嘛。”Thor低头去啃Loki的脖子,“我要出远门了,万一路上想你怎么办?”


“一眨眼的功夫就到,还是别想我了。”Loki无情地回答。


Thor出发前,Loki给他变了套中庭的衣服。墨镜、口罩、棒球帽一应俱全。


“就不能变一件好点的衣服?”Thor看着自己身上破破烂烂的牛仔衣,“这都漏风了。”


“没事,这是最新流行的荒野乞丐流浪风。”Loki拍了拍哥哥的肩膀,“你这个样子非常好看。”


Thor半信半疑,但Loki给了他一个充满肯定和鼓励的眼神,也只好算了。


Thor举着锤子飞到彩虹桥上,海姆达尔早就知道他要去中庭。


“国王陛下,”海姆达尔毕恭毕敬,“祝您好运。”


显然洞悉一切的海姆达尔完全了解Thor身上发生了什么事。


“咳咳——”Thor尴尬地清清嗓子,“你向来明察秋毫,大小事情都帮我盯着点……但是不要盯摄政王的卧室。”


“请您放心。”海姆达尔内心白眼滔天,谁想看你们每天床上那点事啊!


>>>>>>>


Doctor Strange今天心情很好,最近世界风平浪静,早上煎鸡蛋的时候,没有用秘术就敲出一个双黄蛋。


这显然是个好兆头,自己苦心研究的新法术或许就要成功了。


“叮咚——”门铃响了,斗篷蹭着Doctor Strange的脸提醒他开门。


“你帮我去吧。”Doctor Strange正喝着热乎乎的锡兰红茶,不想动。斗篷听话地飞到楼下,将不速之客带了上来。


“Hello,大夫,我又来了。”Thor朝Doctor Strange挥舞手里的长柄伞。


“我的天——”Doctor Strange在心里吐槽,阿斯加德的神明找他从来没好事。


“我来复诊。”Thor左右张望,表示我没地方坐,Doctor Strange只能给他变张沙发。


“不是告诉过你了,过敏源要隔离。”Doctor Strange看着Thor摘下口罩和墨镜,露出一张水蓝色的脸。


“太难了。”Thor压根儿不找借口,“我没法和我弟弟分开。”


“不是让你们分开,是让你们不要上床啊!”Doctor Strange提高音量,“你就不能忍忍?”


“大夫,这事没法忍。”Thor斩钉截铁,“隔离我弟弟就是隔离我这辈子的幸福。你知道我这辈子有多长么?”


被无缘无故秀了一把命长的Doctor Strange很不甘心,“那你就继续蓝着吧。”


“所以我就是想问你有没有别的办法,让我既能和弟弟睡在一起,又不会变蓝。”


“……”Doctor Strange一时语塞,“你知道人类通常坚信,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所以,弟弟和床伴也不能兼得。”


“说什么呢?我弟弟不是我的床伴,”Thor不满意地反驳,“他是我的生命之树,我的力量源泉,我的最爱。”


“那你就接受自己只能是蓝色的现实呗。”无缘无故又被秀了一脸恩爱的Doctor Strange露出嘲讽表情。


“不要啊,帮帮我……”Thor使劲握住Doctor Strange的双手,“肯定有办法,我知道你是最强的魔术师。”


“我不是魔术师!!!”Doctoe Strange的怒吼响彻屋顶,斗篷体贴地包裹住他以示安慰。


>>>>>>>


Thor可怜兮兮地赖在Doctor Strange家里不走。


Doctor Strange工作的时候,他就跟在后面到处东看看、西瞧瞧。


“这是什么?”Thor在一排五颜六色的瓶瓶罐罐前好奇地观察,结果不小心打翻了Doctor Strange精心炮制2年之久的内修秘药。


“你到底什么时候回去?”Doctor Strange忍无可忍,“阿斯加德的国王留在中庭,谁来保护你的人民?”


“我弟弟啊。”Thor不假思索,“当然还有我们的军队。”


“等一下……”Doctor Strange说出“保护”这词后忽然有了灵感,“也许有一样东西可以帮到你。”


几秒钟之后他们就站在了一家成人用品店里,面前的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品牌和型号的安全套。


“这种小工具可以有效地防止怀孕或者艾滋病,或许对你的过敏也能有用。”Doctor Strange拿了两盒L号的放进Thor手里。


“艾滋病是一种什么病?”


“一种非常难治的危险疾病,可以说是绝症。”


Thor点点头,又对印着杜蕾斯几个字的小盒子端详一番。


片刻之后,他把手里L号的小盒子换成了XXL号。


“这里看起来很有意思,还有什么别的工具,我全都买回去试试吧?”Thor兴致勃勃地张望四周。


“这个你要吗?”Doctor Strange又拿来一个小瓶子。


“这是什么?”Thor接过来一看,里面有一些蓝色小药片。“蓝色的?不会越吃越蓝么?”


“这叫万艾可。”Doctor Strange不动声色,“医学上有一种观念,叫以毒攻毒,意思就是如果你会变蓝,那就干脆吃一些蓝色的药丸,说不定就好了。”


“原来如此。”Thor不疑有他,高兴地把小药瓶和两盒XXL安全套一起拿去付账——由于他没有中庭货币,最后还是Doctor Strange刷的卡。


“太感谢您了!”Thor拿出两枚巴掌大的金币,“希望这能付得起这些工具的钱。”


“完全足够。”Doctor Strange把金币塞进了钱包,默默地笑在心里。


评论(19)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