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进入英灵殿的方法


这件事直到Loki向英灵殿提交入住申请遭到拒绝才被注意到。


所谓身后事,最好生前就办妥。


因此,阿斯加德的神明们在年满1000岁以后,就开始向英灵殿神口管理处提交入住申请。


地段好,环境好的宅邸在任何地方都很抢手。


英灵殿里入住的前辈神明实在太多,因此Thor和Loki即使贵为王子也不得不早一点提交申请表。


Thor的入住申请当场就被批准了,管理处美丽的小仙女笑容满面地为Thor预留了一处英灵殿里风景绝佳的住宅。


然而Loki的申请表却被退了回来。


此时此刻,这对兄弟才意识到这个问题。


Loki虽然是阿斯加德的王子,也拥有恶作剧之神的称号。


但他的本质是冰霜巨人。


他不是神。


Thor的弟弟不是神。


众神在死亡之后,会化为星光,灵魂升入英灵殿并在那里永生。


冰霜巨人在死亡之后,只能化为尘埃,灵魂消散在宇宙中,不复存在。


“看来我只能珍惜活着的时光了。”Loki把手里的申请表揉成一团,拿在手里一抛、一接地当球玩,“将来尘归尘,土归土。”


“瞎说什么,你会好好活着,也会好好死去。”Thor拒绝接受,“如果你不是神,那我也不要当神。”


Thor抢走Loki手里的纸团,紧紧拥抱他的弟弟,“如果你不能进入英灵殿,我也不去。”


“别说这么幼稚的话。”Loki觉得好笑,“这不是你能决定的。”


Thor的字典里没有“认命”两个字,他当天就去面见父亲,希望找到办法挽救Loki的灵魂。


Odin已经知道了Loki被英灵殿拒绝的消息,他告诉Thor,Loki之所以表现出神明的能力,是因为被收养以后,Odin和Frigga赋予了他一半的神格。


“但是英灵殿里,只能接受完全神格,所以Loki无法进入。”Odin的脸上流露出些许遗憾。


“一定有别的办法!”Thor气愤地离开王宫,一口气冲到了彩虹桥。


彩虹桥上,洞悉一切的Heimdallr当然知道Thor会来,他准备了一壶好酒。


“王子殿下,”他安慰Thor,“实际上您的烦恼……关于Loki的事,是可以解决的。”


“真的?那为什么父亲不告诉我?”Thor大口灌酒,“我才从他那儿来。”


“因为……某些原因吧。”Heimdallr没有继续往下说。


“不管什么代价都好,哪怕让我承受苏尔特尔的火焰也好,告诉我让Loki进入英灵殿的方法。”


“好吧。”Heimdallr叹了口气,“事实上Loki只要和一位真正的神明结婚就可以了。作为神的配偶,他将获得另一半神格,按照英灵殿的规定,等结婚满500年,他就能进入英灵殿。”


“太好了!”Thor欣喜若狂,“让Loki结婚还不简单……”他突然说不下去了。


Loki要和谁结婚?


Loki和任何神结婚他都不能接受啊。


Thor的内心天神交战,最终还是去找Loki,毕竟弟弟的灵魂比什么都重要。


“所以,结婚才是我能够进入英灵殿的唯一办法。”Loki认真听完了Thor的陈述。


“没错……”Thor苦笑,“而且要满500年。”


“这可太容易了!”Loki脸上的阴霾一扫而空,“原来事情这么简单就能解决,害我郁闷了一下午。”


“那你想和谁结婚?”Thor现在的心情既心酸又欣慰,“我听说曙光女神很喜欢你,农牧女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Loki的匕首电光火石之间就架到了Thor的脖子上。


“Loki?”Thor皱着眉头往后退,“你干什么?”


“你为什么不和我结婚?”Loki抓着Thor的长发,嘴唇几乎贴上哥哥的脸颊。


“……”一语惊醒梦中神。


第二天,Thor和Loki兴高采烈地去阿斯加德婚姻登记处申请结婚。


“对不起,两位王子,你们的结婚申请不能通过。”婚姻登记处的结婚小精灵遗憾地说。


“为什么?”王子兄弟俩异口同声。


“因为你们是兄弟,根据法律,你们无法结婚。”


“就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们结婚吗?”Thor按住了想要拔刀的Loki。


“除非你们先解除法律上的兄弟关系,然后再重新申请结婚。”


“那好,我现在就申请解除兄弟关系。”


“不是这么简单的,王子殿下。”结婚小精灵叫来了负责户籍管理的另一只户口小精灵。


Thor和Loki被请到了户籍管理处。户口小精灵告诉他们,要解除兄弟关系,首先要解除Odin和Loki的收养父子关系。要解除收养父子关系,Loki需要证明自己的亲爹不是Odin,因为亲爹就不存在收养。在解除收养父子关系之后,Loki需要证明自己的亲哥哥不是Thor,才能解除兄弟关系。


在解除了兄弟关系之后,Thor和Loki才可以提出结婚申请。在申请结婚的时候,他们需要再次证明对方和自己直系三代没有血缘关系。


“你要我证明,我爸不是我爸?我哥不是我哥?”Loki听完之后总结出来。


“是的,为了手续齐全,最好能够请你的亲爹和亲哥提供证明,证明他们才是你的亲爹和亲哥。”户口小精灵补充道。


Loki掏出了几十把小刀,跳起来就要暴走。


Thor拼命拉住Loki,户口小精灵吓得四处乱窜,“别和精灵一般见识……他们也是照章办事。”


“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手续要折腾到什么时候?”Loki都要哭了,“我亲爹早就被我捅死了,我上哪儿证明去!”


“乖……”Thor扣住Loki的肩膀,“我们这就回去修改法律。”



=====================



几天之后,Thor和Loki春风满面地领到了结婚证。


除了一张结婚登记表,什么多余的证明都没开。


新婚之夜,Loki终于得到了他缺失的另一半神格。


“弟弟,活着,死去,现在我们能永远在一起了。”Thor趴在Loki身上气喘吁吁,他的神力填满了Loki的身体。


Loki终于成为真正的神明。


在他死去之后,会化为璀璨星辰,灵魂将进入英灵殿永生。


“我不是你弟弟!”Loki不满地在Thor的胸前咬了一口,“永远不是。”他气鼓鼓地用手指戳Thor的腹肌。


Thor抚摸着Loki汗津津的头发,他的丈夫此刻看起来如此可爱,“对,永远不是了。”






在和Thor庆祝结婚500周年以后,Loki的英灵殿入住申请顺利通过。


——End——



评论(15)
热度(6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