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很典型校园故事 (校草Thor和学霸Loki)21

高中生锤基,鸡毛蒜皮的生活日常情景剧,副CP为贾尼,也含寡绿


21、【烟花】


新年假期对Jarvis老师来说是难得的悠闲时光。


不用上课、不用管熊孩子,也不用对着校长没完没了地汇报工作。


上街享受了一顿美味的早餐,Jarvis提着一袋刚采购的食物回到家。


熟练地为自己泡上一杯咖啡,Jarvis抱着笔记本电脑在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角度坐下。


“Good morning,sir.”Tony送给他的人工智能交流程序会在开机第一时间向他问好。


“Good morning,J先生”Jarvis觉得对着屏幕喊自己的名字实在有点怪,就把这位长相和自己九成相似的虚拟人物简称为J先生。


“今天是12月31日,新年将至。”J先生对Jarvis露出一个微笑。


“是的,新年快乐。”


“您会参加庆祝活动吗?”J先生一边提问,画面背景里跳出了一些烟花效果。


“我觉得,一个人度过也挺好。”Jarvis对参加吵闹的派对不太感兴趣。


简单的对话之后,Jarvis将J先生设置到“休息”状态,打开网页开始浏览新闻。


Jarvis现在已经习惯每天和J先生进行对话,J先生是设计非常强大的交流程序,可以帮你叫外卖、提醒你交水电费、回答自然科学人文方面的各种问题——当然也能够倾听你想说的一切。


这让Jarvis觉得自己几乎算是有了一个“室友”,J先生就住在这里,每天对你说早安,在你唠叨烦心事的时候点头,并作出感同身受的生动表情。


看完今天的新闻热点,Jarvis把电脑放到茶几上,“唤醒”了休息中的J先生,“来点音乐吧。”


“您想听什么?”画面上的J先生背景已经切换成律动的音符。


“你来决定吧。”Jarvis伸了个懒腰。


几秒钟之后,前奏声响起,“I hope you like it,sir.”


“Maybe two is better than one.There's so much time to figure out 

the rest of my life.Maybe it's true,that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Jarvis认真地听完整首才问,“这首歌叫什么名字?”


“Two is better than One,sir.”


Jarvis会心地笑了,“Thank you,J,you are so sweet.”


“I just think……”画面上的J先生作出思考的手势,“新年不应该一个人度过。”J先生侧着脑袋摇头的样子和Jarvis本人一模一样。


>>>>>>>>


晚饭之后,Jarvis安静地窝在沙发上看书。


电话在此刻响起。


“你在家对吗?”是Tony Stark的声音。


“Tony?”Jarvis很高兴,“新年快乐。”


“Jarvis,看,看窗外……”Tony的声音隔着千山万水都能感受到紧张,“This is for you.”


Jarvis拉开窗帘,将头探出去张望。


漫天烟花就在那一刻照亮了整片夜空,那是Jarvis一生中见过最美的烟花。


J-A-R-V-I-S


自己的名字依次出现在空中,过于惊讶和巨大喜悦让Jarvis忍不住落泪。


这画面太过梦幻美丽,幸福感简直令人胸腔爆炸。


“新年快乐。”Jarvis看见Tony站在楼下,仰头望着他,表情认真到近乎虔诚。


“Tony……”Jarvis失去语言,“Oh Tony……Tony……”他捂住自己的眼睛。


“Sir……”J先生突然说话了,“Do you want some music now?”


这句话让Jarvis恢复了理智。


有个“室友”真好。


“No,thank you!”Jarvis望着楼下的Tony微笑,“我现在要出去一下。”


>>>>>>>>


路灯下,Tony的脸在寒风里微微泛红。


Jarvis看着他的学生,觉得自己有很多话要讲,又好像一句话也不必说。


“I love you,Jarvis.”少年人总是勇敢一点。


“I am sorry.”Jarvis的回答不带一丝犹豫,“I am so sorry.”


“为什么?”Tony怎会放弃。


“你是个未成年人,”Jarvis表情严肃,“你还是我的学生。”


“我已经17岁了!”Tony语气倔强,“再过1年,我就满18周岁了!年龄很快就不是问题。”


“Tony……”Jarvis扶住他学生的肩膀,“正因为如此,你才应该做更好的选择。”


“你就是最好的选择。”Tony的眼睛里开始有水汽,“我怕说晚了你和别人谈恋爱,老师,不要和别人谈恋爱好吗?”


Jarvis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我很快就会成年,会离开这里去上大学,到时候我不是你的学生,你也不是我的老师,我们在一起有什么不可以?”Tony倾尽自己的口才。


Jarvis沉默良久。


他在脑海里整理自己和Tony Stark之间所有的感情。


这个他最乖巧、最热情、最敏锐、对他最“好”的学生。


Jarvis并非没有感觉,他清楚Tony对他抱有特别强烈的感情。但作为老师,作为一名成年人,他无法,也不能回应师生关系之外的部分。


这是他的底线,所有的感情交流都仅限于老师和学生。


但今天,Jarvis第一次思索当Tony长大成人,不再是他学生的,那个其实并不遥远的未来。


“Jarvis,Please……”他沉默得太久,让Tony开始惶恐。


“我想,我得承认,”Jarvis终于说话,“你所说的未来是有可能的。”

“那你是答应我了?!”Tony激动到腿软。


“我没有答应你任何事,”Jarvis已经想明白,“我仍然拥有自由恋爱的权利,你也一样。在你成年之后,我会认真考虑我们之间的关系,如果到那时,我们能够两情相悦的话,我自然会向你表达我的感情。”


“谢谢你,老师。”Tony知道,自己已经得到了Jarvis最诚恳的答案。


“不管未来会怎样,我希望你能够得到幸福。”Jarvis像往常一样,温柔地摸了摸Tony的头发,“新年快乐,Mr Stark.”


——TBC——


评论(2)
热度(238)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