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给糖就捣蛋(一发完)

(特别感谢小仙女 @许小舞  倾情跨刀为小短文配的两格子漫!)

 

 

跟着Thor来到地球以后,Loki就在挪威住下了。

 

经过一番协商,联合国为阿斯加德人民在挪威海岸划出了一大片居住区域。

 

复仇者联盟的其他成员虽然勉强答应让Loki住在地球,但仍然时时刻刻防着他。

 

Thor花很多时间呆在美国,在复仇者联盟做一些在Loki看来无聊的维护正义工作。

 

这也意味着Thor经常不在家——他和Loki的家。

 

Loki成天无所事事,闲得头发都快扯光了。

 

“我想找点事做。”Loki给Thor打电话。

 

“还是不要了吧……”Thor在大洋彼岸头上冒汗,“你一搞事情我们就麻烦了。”

 

“Do you truly think so little of me?”Loki不满地问他的哥哥。

 

“Loki,I thought the world of you,”Thor安抚他的弟弟,“好不容易能安顿下来,你就乖一点吧。”

 

有一天晚上,Loki正在闭目养神,忽然冥冥中听见一个声音。

 

“恶作剧之神,如果你能听见,请赐我一个最高明的诡计吧!我再也受不了了!”

 

Loki睁开眼睛,念了几句追踪魔法的口诀,很快就看见了声音的主人。

 

一个哭得满脸泪痕的小男孩,正跪在星空下,手里捧着Loki的卡通玩偶。

 

Loki向这个小男孩投射了一个幻影。

 

“你怎么了?”

 

Loki的突然出现让那个小男孩吓了一跳,但他很快就抹了一把脸上的眼泪,“今天是愚人节,我被骗得很惨……他们总是欺负我,每天都欺负我,可今天……”小男孩说不下去了。

 

Loki向来对孩子没什么耐心,但可能是太过无聊的日子让他有了兴致。

 

“你叫什么名字?”

 

“Vincent……我叫Vincent。”

 

“好的Vincent,告诉我你的遭遇。”Loki蹲下来。

 

“今天在学校……他们说看见我妈妈来了,就在天台等我……”Vincent抽泣着,“我知道妈妈已经抛弃我和爸爸很久了,但我还是忍不住相信……”Vincent捂住脸,“天台上什么人都没有,他们在门上准备了一桶颜料……”

 

Loki沉默了一会。

 

“喂,你有糖吗?”Loki站起身。

 

“什么?”Vincent疑惑着。

 

“你们人类那个游戏叫什么来着?trick or treat?”Loki嘴角勾起一丝坏笑,“我可以帮你,但你要给我一颗糖作为交换。”

 

Vincent用力地点头,“我们一言为定!”他朝Loki伸出手。

 

Loki皱着眉头犹豫了一下,还是和Vincent击了掌。

 

第二天,Vincent去上学的时候发现,那群整天欺负他的校园恶霸,一个不落全都被挂在天台上,浑身涂满了彩色颜料,脑门上还贴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You deserve it”。

 

事情还没有完,他们私藏起来的不及格考卷都被匿名送到了各自父母的手里。

 

他们干过的各种坏事,被打印成照片贴在学校的公告栏上,甚至视频也被放在了社交网络上——偷看女厕所、扎自行车轮胎,讹诈勒索其他学生……

 

没有人知道究竟是谁做了这一切,除了Vincent。

 

当天晚上,Loki坐在挪威温暖舒适的家里,开心地吃掉了一颗苹果味的棒棒糖。

 

=========================

 


人类的感恩节临近,Thor终于抽空回到了挪威。

 

走进客厅就看见茶几上摆着一个硕大的玻璃罐,里面放满了五彩缤纷的糖果。

 

“Loki,最近都在忙什么?”Thor找到了正在阳台上看日落的弟弟。

 

“忙着吃糖。”Loki回过头,扬了扬手里的粉红色棉花糖。

 

Thor走过去,从身后搂住Loki,把脸埋进他的后颈,“抱歉这么久没回来。”

 

“没关系,反正我也有很多事情要做。”Loki嘴角糊着棉花糖,闻起来有股甜甜的草莓香气。

 

Thor的手在Loki的身上来回抚摸,“是不是吃太多糖了?怎么感觉你胖了?”

 

“你说谁胖了?!”Loki故作生气,手肘给了Thor一下。

 

Thor笑起来,“我很想你。”手上抱得更紧了一些。

 

“真的?Now give us a KISS!”Loki笑得比棉花糖还甜。

 

“一个怎么够?”Thor十指扣住Loki的手,把他拉进屋,“我们要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

在饱受校园欺凌之苦的孩子们中间,悄悄流传着一个秘密。

 

如果你受了欺负,无法保护自己,请真心诚意向恶作剧之神祈祷。

 

献给神一颗糖果,他就会来帮助你。

 

复仇者联盟是保护地球的超级英雄,他们勇敢、无畏、正直而强大。

 

但在这些孩子们心里,Loki才是他们的守护神。

 

——End——


评论(35)
热度(1296)
  1.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