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贾尼】 很典型校园故事(校草Thor和学霸Loki)情景剧文 5-6

1-4在这里  https://devilmushroom.lofter.com/post/1d480e50_11ba864e


(本篇含贾尼)

5、【奥数】


Loki并不是每天都有时间去图书馆的。


他也有自己的社团要参加。


Loki同时也是学校奥数小组的主力成员,全国比赛里数一数二的高手。


在奥数小组里有一个叫Tony Stark的人特别显眼。


此人是校董的儿子,典型的富家少爷,但并不是虚有其表,反而聪明得要命。


Tony也是学校里闻名的交际花,基本上和哪个群体都玩得来。


学校里风头最劲的橄榄球队四分卫Thor自然是他的死党。


“你转性了啊?以前从来都没来过这里。”Tony不可思议地看着坐在奥数培训教室里玩量角器的Thor。


“来看看你在这里干什么。”Thor装模作样东张西望,目光时不时落在此刻正坐在前排位置专心解题的Loki身上。


“少来了,我还不知道你?”Tony凑到他耳边,“你看上谁了?”


“你以为我是你啊,为了泡Jarvis老师假装自己很喜欢数学。”


“你小声点是会死啊?!”Tony不满意了,他暗恋Jarvis老师,可不想给人家惹麻烦——学校里明令禁止不允许师生恋,他至少得等到考上大学——他甚至舍不得去跳级,生怕失去每天见到Jarvis的机会。


“Stark同学……”身后传来非常悦耳的金属音色,是Jarvis老师来了,“昨天你问我的几道题,我们现在来讲解吧。”Jarvis老师挥了挥手里的习题集,浅金色的短发在Tony眼里闪闪发光。


“好的老师!”Tony一边对Jarvis老师报以微笑,一边嫌弃地叮嘱Thor,“快点滚,别妨碍我们学习。”


“谁妨碍你们了?”Thor嘟嘟嚷嚷,“我就是来感受下数学的氛围。”


“数学补考只有61分的人,请先去补差班报道好吗?”不耐烦的Loki终于回过头来。


“Loki!”Thor扑过去,“那你帮我补习吗?”


“我才不要!”Loki拿着把直尺杵着Thor,让两人保持一点距离,“你太笨了。”


“所以才需要你啊。”Thor捏住直尺的另一端。


“为什么?”


“我听说,聪明是可以传染的。”Thor笑嘻嘻,“你的聪明分我一点,我的数学肯定就会好了。”


“……”Loki猛地抽走被Thor抓住的直尺,“白痴才会传染!别靠近我,被你传染了我怎么参加比赛?!”



6、【两本书】


Loki这两天总觉得浑身不对劲。


餐厅里、教室里、图书馆里,到处都不自在。


站在书架前找书的时候,Loki很自然地一次抽出了两本。


忽然就愣住了。


Thor不在他旁边。


那个总是和他借一样的书,但压根不会看的Thor今天不在。


那个每天跟着他,烦人的Thor去参加橄榄球全国大赛了,听说已经打进了决赛。


Loki叹了口气,习惯是人类大敌。


不知不觉,他已经习惯了Thor出现在他周围。


竟然有点想他。


Loki一个人默默地站在书架前笑了。


阿斯加德高中橄榄球队参加全国总决赛那天,Loki准时坐在了电视机前。


电视机里,Thor的金色长发从头盔里冒出翘起的发尾。


赛场上的Thor和平时Loki看到的完全不同。


舍我其谁。他是天生的王者。


Loki不太懂橄榄球,但看到Thor达阵得分的时候,他从沙发上跳起来振臂欢呼。


阿斯加德高中以压倒性的优势拿下了全国总决赛冠军,Thor也被评为全场最有价值球员。


那天晚上,Loki正在看书,电话响了。


“Loki!是我!”听筒里传来Thor兴奋的声音,“我们赢了!”


“我知道。”Loki隔着听筒能听见背景里的噪杂,一定是场疯狂的庆祝。


“真希望你在这。”Thor听起来声音带着些微颤抖,“没有你我做不到这些。”


“你说什么?”电话里声音太吵,Loki有些听不清楚。


“我爱你。”Thor没有等Loki回答,挂断了电话。


“喂?你大声点我听不清!喂?”Loki对着发出“嘟……嘟……嘟……”的听筒发愣,“这个白痴居然挂我电话!”


——TBC——






评论(3)
热度(377)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