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You will know



Thor和Loki站在纽约街头互相斗嘴的时候,Loki注意到了他哥哥手臂上的刺青。

“受宠若惊。”他坦诚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情。Loki知道自己的“死亡”会让哥哥难过,但在手臂上刺下“Loki R.I.P”?这还是超出了他的想象范围。

“这是一种很中庭的行为,”Loki只能如此评价,“你在地球上弄的?”

“一家不错的纹身店。”Thor其实不记得那家店到底叫什么又在哪里了,“听他们说这是一种很好的止痛方式。”

“你确定刺青可以止痛?”Loki怀疑他的哥哥今天昏了头。

“人类说,这叫以毒攻毒。”Thor整理了一下手里的“雨伞”,“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找到父王,希望你尽快想出办法,毕竟这都是你惹得祸。”

Loki抓了抓头发,“我怎么知道这家养老院会拆,我又不是巫师能预知未来。”

Thor有一万次冲动想把他的兄弟按在地上胖揍,到底还是忍了下来,“总之,快点想办法。用用你的魔法。”

“说到这个……”Loki忽然轻轻握住了Thor的右手。

“怎么了?”Thor有些惊讶,Loki有六年没有用这样温柔的方式触碰他了。

“这个,不需要了。”Loki的手指抚过Thor的刺青,那行字随着他的指尖消失了。“我还活着不是吗?”

“真不敢相信你还活着……”Thor终于忍不住了,“两次了!两次让我以为你死了,混蛋!你是个混蛋!”

“I am sorry brother,”Loki嘴角勾起一个微笑,“想不到你如此多愁善感。”

===========

后来,诸神的黄昏降临,他们失去了家园,相依为命在宇宙中流浪。

后来,他们遇见了灭霸。Loki没有“辜负”所有人的预期,交出了宇宙魔方,站到了灭霸身后。

至于Thor,自然站在复仇者联盟的队友身边。面前是大敌,背后是地球,阿斯加德的人民和全人类命悬一线,他们是最后的防线。

Loki的幻影出现在Thor面前。

“我以为我已经懂得你,或许我还是没有,”Thor痛苦地微笑着,“我多么希望能够信任你。”

“我知道我无法被信任。”Loki低下头,挤出一个笑容。

“如果只有我一个人,我永远相信你,”Thor无奈地摇头,“可是我不敢,我不敢代表全人类相信你。Loki,你连死亡都骗了我两次。”

Loki沉默了片刻,抬起头直视着他的哥哥,“你会知道的。”

============

那是一场人类历史上最惨烈的战斗,也是Thor所经历过最惨烈的战斗之一。灭霸的强大超出了人类的认知。

Thor和他的队友们,无法喘息,无法招架,只能在苦苦支撑中寻找希望。

有一天,Thor忽然发现,他的纹身,回来了。

被Loki用魔法抹去的纹身,清晰地恢复了原状。

“你会知道的。”Loki曾对他说。

如果我真的死了,你会知道的。

你会知道的。

据说Loki偷袭了灭霸,破坏了他的进攻计划。

据说Loki没能活下来。

当他们终于阻止了灭霸,将他赶出地球,人类终于获得了暂时的和平与安宁。

Thor有一天走在熙熙攘攘的纽约街头,商店的橱窗反射着阳光灿烂刺眼,他下意识伸手去遮挡,忽然看见手臂上清晰无比的那行字。

Loki R.I.P.

Thor终于意识到,这一次,Loki真的不会回来了。

天空中雷声大作,地球倾盆大雨。

很久很久都没有停。

——End——

抱歉,看完了预告片无法冷静。

我觉得基神的结局可能就是默默死去,无人哀悼。

哥哥的刺青便是他的墓碑了。

评论(15)
热度(3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