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雷与蛇


从前,天地宇宙一片混沌,只有奥丁的灵魂在游荡。这天,奥丁觉得应该做点什么,于是花了六天时间创造了一个世界,取名阿斯加德。第七天的时候,他用泥土照自己的样子捏了一个人。正当他在想给小人取什么名字时,一道闪电从天而降,劈啪一声就击中了小泥人。于是,小泥人……烧焦了。


奥丁正在懊悔,烧焦的小泥人表面忽然裂开,从里面蹦出一个浑身滋啦滋啦冒着火花,金发碧眼的小男孩。由于这个小男孩是雷击而生,所以奥丁就将他命名为雷神,还取了个小名叫索尔。

索尔很快就长大了,他开始感到孤独。虽然阿斯加德的世界青山绿水,鸟语花香,小动物们都是索尔的朋友。但索尔发现,自己的外貌和动物们都不一样。他问奥丁,为什么只有自己的外表和动物们不同。奥丁回答他,如果你觉得寂寞,我赐你一道神力,可以将任何动物变成人形,做你的伴侣。但你要想好了,这个神力只能使用一次。


索尔得到神力之后非常兴奋,他很快就会有一个伴侣了,但究竟选谁却让他犯了难。动物们都知道了索尔要选伴侣的消息,大家都希望能被选中。选美丽的孔雀,还是优雅的天鹅?选潇洒的骏马还是可爱的猫咪?索尔想了好久也不知道应该选谁,不知不觉坐在一棵大树下睡着了。


树上盘着一条青绿色的小蛇,它慢慢地游到索尔的身边,在他耳旁轻声说,“选我吧,选我吧……”睡梦中的索尔隐隐约约听见耳边的低语,声音柔软又动听,迷迷糊糊中就点了头。就在他点头的瞬间,一道闪电从天而降,击中了缠绕在索尔脖子上的小蛇,碧绿色的小蛇“砰”地一声就变成了人。

索尔从梦中惊醒,发现自己面前有一个头发乌黑,皮肤雪白的“人”。可能是被雷劈了的关系,这个“人”闭着眼睛躺在地上,身上还冒着火花。索尔把这个“人”扶起来,轻轻地拍了拍对方的脸颊。这个“人”睁开了眼睛,青绿色的眼珠里有整片森林。“真好看啊……”索尔在心里赞叹,他好喜欢这个“人”,“你叫什么名字?”
“我是蛇。”
“我是说你的名字?”
“我没有名字。”
索尔思考了一下,自己的名字是奥丁取的,“我带你去见奥丁,让他给你取个名字。”


奥丁正在打瞌睡,看见索尔带着他的伴侣来了,打着哈欠坐起身。定睛一看,“你怎么选了个雄性?”
“啊?”索尔一脸困惑。
“动物分雌性和雄性,你要选一只雌性动物做你的伴侣呀!”
索尔侧过头打量着站在他身边的小蛇人,“我觉得他就很好啊,我就想选他。”
奥丁扶额,“既然你决定了,那就这样吧。”
“请给他取个名字。”索尔提出了他的请求。
“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就叫邪神吧。”奥丁又想了想,“小名叫洛基好了。”
“洛基!”索尔兴高采烈地抱住了他的伴侣,“我喜欢你的名字。”
“我也喜欢你的名字,索尔。”

自从有了伴侣,索尔天天都和洛基呆在一起。过去洛基是一条蛇,所以他的活动范围不会很远。现在洛基跟着索尔,走遍了阿斯加德的每个地方。几乎每一个地方。
“这儿有个禁区,我们不能进去。”在阿斯加德最高的山峰上,索尔指着一道封闭的铁门。
“这是什么地方?”洛基十分好奇。
“我也不知道,奥丁说只有这里不能进去。”索尔并不在意。
“我们……进去看看吧?”洛基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奥丁正在睡觉,他不会知道的。”
索尔有些犹豫,他从来没想过要进去看看。
“来吧……”洛基身手敏捷地翻过了铁门,“只看一眼就出来。”
眼看着洛基已经翻了过去,索尔无奈地笑笑,也跟着进去了。
里面是一座枯萎的花园,这是阿斯加德其他地方都没有的荒凉。
花园的尽头有一棵光秃秃果树,树上没有叶子,但结满了黑色的果子。
“好奇怪的树,我从来没见过这种颜色的果子,”索尔站在树下。
“你想尝尝吗?”不等索尔阻止,洛基已经伸手摘了一个果子下来。
“看起来并不好吃啊,”索尔皱着眉头。
洛基把果子递到索尔嘴边,“就吃一口嘛,吃一口。也许这才是世上最美味的果子。”
索尔拗不过洛基,只好咬了一口,“又苦又涩,果然很难吃。”索尔苦着脸咽了下去。
洛基也咬了一口,“啊,真的很难吃。”他把没吃完的果子扔掉了。
“洛基,你有没有觉得哪里怪怪的?”索尔突然觉得浑身燥热难耐。
“好像……有点……”洛基看着索尔,“我……我好想吻你的嘴唇。”
“我也是……”索尔抱住了洛基,两个人滚作一团难舍难分。
“这感觉,太美妙了!”他们都在心里激动地呐喊。

不知过了多久,奥丁的声音从天而降,“你们竟敢偷吃禁果!”
索尔和洛基吓了一跳,这时奥丁震怒的脸出现在空中,“你们违反了我的禁令,不配再留在这里,你们从阿斯加德被驱逐了。”

索尔和洛基只觉得眼前一黑,等醒过来的时候,发觉已经身处在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这里到处都是人。
“现在该怎么办?”洛基打量着四周。
“我也不知道,”索尔回答,“我们只要在一起就好了。”
“请问……”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
索尔和洛基回过头,说话的是一个陌生人,“请问,两位想当演员吗?有一部电影正在招募男主角,我觉得你们非常合适。”
索尔和洛基对望了一眼,异口同声,“演员是什么?”

——End——

评论(3)
热度(2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