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X-MEN】【EC】十字路口的信号灯(红绿灯万x交警查)


坐在岗亭里闭目养神的Charles再一次接到了紧急支援的通知。
“西彻斯特大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发生故障,Xavier警官,请立刻去现场支援。”
“又来了……”Charles摇摇头,抓起头盔就冲出岗亭。
自从他被分派到这个路口,交通信号灯就经常发生故障,而且每次都在他作为支援候补待命的时候。
别人家的候补待命就是在岗亭里喝茶看报,他的候补待命就十有八九要去现场,Charles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背。
开着他的警用摩托用最快速度赶到现场,那只信号灯果然一如既往地在疯狂乱闪,乍一看跟舞台灯光似的。
“路口四只信号灯,每次坏的都是同一只,维修部为什么还不把它修好!”Charles无奈地小声念叨了两句,人已经在路中央站定开始投入工作。
说也奇怪,在Charles正常当班的时候,信号灯从来没有故障过。只有在他轮值候补的时候,灯才会坏。

“大概它想你了。”Raven——Charles的同事如是说。
“喂,那只是信号灯啊。”Charles觉得这太可笑了,“灯怎么会认识我。”
“西彻斯特大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发生故障,Xavier警官,请立刻去现场支援。”警队的通知再一次在对讲机里响起。
“它真的想你了,快去吧Charles!”Raven拍了拍Charles的肩膀十分努力地憋笑。
“再这样下去我要申请调岗了!”Charles头也不回地跳上摩托飞驰而去。
远远地,就看见那只和他有仇的信号灯,在那里用奇怪的节奏一闪一闪。
Charles并没有好好看过它,今天却觉突然有些异样。
也许是Raven的玩笑话,也许是他昏了头。他觉得故障的信号灯并不是毫无规律地在闪烁,而是不停地重复着同一段节奏。

那天下班之后,Charles回警队调出了信号灯的录像,他抱着茶杯看了很久,画面上的自己在认真指挥交通,那只信号灯则不停地重复着一段固定的节奏在闪烁。
忽然,在一瞬间,Charles福至心灵。
那段奇怪的节奏是摩尔斯电码。
那段奇怪的节奏用摩尔斯电码翻译过来——是I love you。
上帝啊。
第二天,维修部通知他,他们要来拆除那只故障频繁的信号灯。

Charles在路中央认真指挥交通。
维修部在他的身后,拆下了那只会说我爱你的信号灯。
交班的时候,那只拆下来的灯还搁在路边。
Charles忍不住走过去,灯罩上落满了灰尘,还有细小的伤痕。
Charles轻叹一声,伸手摸了摸。
灯罩啪一声,碎了。
Charles吓了一跳,看了看自己的手,没有受伤。
他站起来,最后看了一眼碎掉的信号灯,转身走了。

“喂!”身后忽然有人叫他。
正在戴头盔的Charles转过头来。
是一个穿着奇怪的披风,头上还带着一顶紫色头盔的男人。
“谢谢你,Charles,我终于自由了。”那个男人笑起来真是英俊又……特别。
“你是哪位?”Charles一脸困惑,这个人哪里冒出来的。
“我是灯神。”对方继续露出迷人的微笑。
“What???”Charles的头盔都惊得掉到了地上。
“我本来是阿拉丁的灯神,这一世不小心投错胎了,附在了交通信号灯上。”
“……”Charles无言以对,“让信号灯总是故障的就是你?!”
“对不起……”灯神的表情有点害羞。
“你为什么要……要让灯说那种话?”Charles也脸红了。
“因为那是我的心声啊……原来你看懂了!”灯神的脸一阵红一阵白。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是你把我放出来的,从现在起,我就是你一个人的神了。你想要什么愿望我都可以帮你实现。任何时候,只要你需要,喊我的名字我就出来。”说完,灯神化作一缕轻烟,钻进了Charles挂在腰间随身佩戴的手电筒里。
“我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啊?”Charles对着自己的手电筒说。
“我叫Erik。”手电筒里传来了灯神的回答。

——Fin


评论(7)
热度(46)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