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EC】笑傲变种江湖之读心法师(1-4)

(原作向,武侠,有能力AU)

迷你正传点这里👉《笑傲江湖之退出江湖》

日更,4天完结。

(一)

读心法师到少林寺出家以前并不信佛。
他原本是江湖上大名鼎鼎的十字山庄的少庄主,俗家名字姓查,名泽维,字尔师。因为天资过人,又勤奋好学,查少主未满十八岁已经当得起学富五车满腹经纶八个大字。
平时他在自家的私塾里教授家族子弟们四书五经琴棋书画,因此还得了个雅号,称他为十教授。
查尔师少庄主家财万贯,相貌又是一表人才,平时除了读书教书,最爱做的事就是弹琴吟诗饮酒行乐,尤其擅长作一些靡靡之音香艳之词。所以在当地的秦楼楚馆之中,是头一位满楼红袖招的风流人物,几乎所有的花魁名妓都视他为红颜知己座上第一等的贵宾。这样一位查尔师,简直是把人生赢家四个字顶在头上行走的人中龙凤。
有一天风和日丽,秋高气爽,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查尔师心血来潮起早去赶集。
山庄脚下正是一处热闹祥和的市镇,遇上赶集的日子更是人山人海,车水马龙。街上的店铺全都摆满了玲琅满目的货品,沿街的小摊也是整整齐齐摆满了两边。
还没逛出十米远,查尔师的手里已经满满的捧着一大堆各色点心,新奇小玩意儿,嘴里还叼着一根糖葫芦,正在心满意足地舔着。
一切都怪周围来赶集的人实在太多,推推搡搡在所难免。
所以当手里拿满了东西的查尔师左脚踩到了右脚的时候,摔倒显然是不可避免的。身体向前扑倒的同时,出于本能,查尔师“啊~~~!”的叫了一声,然后嘴里叼着的糖葫芦就顺势飞了出去,不偏不倚地粘在了走在他前面的那个人的……屁股上。查尔师则和手里的一堆东西一起趴在了地上。
前面那个人停了下来。手伸到身后,啵地一声把牢牢粘在屁股上的糖葫芦拔了下来,拿到面前看了一眼,又回头看了一眼趴在地上的查尔师,问了一句:“你没事吧?”
“抱歉,抱歉,脚滑,脚滑。”查尔师赶紧爬了起来,一边收拾掉在地上的东西,一边抬头向那人道歉——哗,这人长得真好看,虽然没我好看,但也算各有千秋了!他在心里赞了一句。
“我问你没事吧?”那个人又重复了一句。
“哦哦,我没事,就是东西都摔烂了。”查尔师看着地上散落一地的各色点心,都脏了呢。“这些吃的得重新买了。刚买的小泥人也摔裂了,啊这包糖炒栗子还能吃……”他一边絮絮叨叨一边又笑眯眯地抬起头来,结果那人已经走了。
远远望去,屁股上那条黄色的,完整勾勒出糖葫芦形状的糖渍,在他的紫色裤子上分外显眼。


(二)

快速收拾完掉在地上的东西,查尔师觉得自己又饿了。在回头重新买零食和去饭馆坐下吃正经饭之间,他很快选择了后者。
片刻之后他就在当地久负盛名的饭馆——陆羽楼坐了下来。刚坐下还没来得及点菜,查尔师就看见靠窗位子坐了一个人——被他甩了一屁股糖葫芦的好看男人。
想也不想他就赶紧挪了过去,“这么巧,又碰上你了。”
那人抬头见是查尔师,稍微愣了一下,“算是不巧吧。”
“刚才真是不好意思,要不这顿我请,就当是弄脏你的衣服给你赔罪?”查尔师一边说着话,一边就已经自顾自拉开凳子坐了下来。“在下查尔师,请问兄台尊姓大名?”
“……”那人被查尔师的自来熟举动弄得有些无措,但终究还是没有拒绝这份从天而降的热情,“在下姓万。名字不方便告诉你。”
“哦,万兄,久仰久仰。”查尔师条件反射地客套起来。
“我们根本不认识吧。”
“哦,万兄,幸会幸会。”查尔师眼睛也不眨的立刻换了一套台词。
“请问二位爷,吃点什么?”店小二的及时出现拯救了正准备冷场的“万兄”。
“先给我泡一壶雨前,给这位万兄泡一壶君山银针。我们看完菜单再决定吃什么。”查尔师用手指轻轻点了一下太阳穴,随后就吩咐起来。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君山银针?”
“我瞎猜的。”
“那你猜的可真准。”对方若有所思地看着查尔师。
两壶热茶很快就送了上来,等小二为他们倒好了茶,两人互相举杯致意,喝了一口。
“万兄你想吃点什么?”查尔师翻起了菜单,“这里的广式点心特别好吃,川菜湘菜也做的不错。”
“随便。”对方专心盯着窗外看风景。
“那就点我爱吃的菜吧。”查尔师叫来了店小二,“水晶虾饺蟹籽烧麦糯米鸡叉烧包豆豉凤爪盐焗鸡脆皮乳猪剁椒鱼头水煮牛肉宫保鸡丁鱼香肉丝麻婆豆腐扣三丝上汤豆苗酒酿丸子,哦,再来两碗鸡丝凉面两碗云吞两碗白饭。”报完菜名,他转头又问,“万兄,你看这些菜够了吗?”
“我听完你点菜就已经饱了。”
“嘿嘿,我猜你都爱吃。”
“你点了那么多菜却没有点酒。”
“因为我猜你现在并不想喝酒。”
“你很擅长猜人家想吃什么不想吃什么哦?”
“我猜什么都很擅长,我总能知道别人在想什么。”
“那你不应该叫查尔师,你应该叫读心师。”
“谢谢你送我的雅号。我要不要也送你一个?”
“敬谢不敏。”
“你对人很冷淡呀,你这个样子你的朋友不嫌弃你吗?”
“我没有朋友,也不需要朋友。”
“我愿意做你的朋友呀!”
对方表情僵硬了一下,“你是第一个愿意做我朋友的人。”
“不会吧?那我太荣幸了!”查尔师又给“万兄”续了一杯茶。“为我们成为朋友,干了这杯茶!”一口喝光之后,查尔师又问:“我的朋友,你还是不准备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确实不方便告诉你。”
“你还真是铁石心肠,既然这样我给你起个名字,就叫万铁心吧!”
“……随便你。”
这时候小二又过来了,“二位爷,能烦请两位换到里边的八仙桌吗?”
“不用麻烦了,我们就两个人。”
“可是您二位点的菜,这张小桌子放不下。”
“……”万铁心扶了扶额头。
“那么万铁心朋友,”重新坐定之后,查尔师笑嘻嘻地举起筷子,“不要客气哦,请吧!”——刚才点的菜如排山倒海一般端上来了。


(三)

这顿午饭一直吃到夕阳普照,蓝蓝的天空飘着大片的火烧云。
查尔师心满意足地摸了摸肚子,“我吃饱了。万兄你吃饱了吗?”
在菜上完之后的不到四分之一柱香时间就已经吃饱停下筷子的万铁心,面无表情喝干了他要的第八壶茶,“饱了。”
“既然吃饱了,现在时间正好,我们去逛夜市吧?”查尔师招呼店小二过来结账。
“我们?”
“对啊,你有什么别的事情吗?”
“当然有。”说完这句话万铁心立刻站了起来。
“哎,你这就走啊?”查尔师伸手想拉住他。
“我只是想去解个手。”万铁心的表情略显尴尬。
“哦,正好我也想去。”查尔师从袖子里抽出一张银票给店小二,“一起去啊!”
“……”万铁心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不理会查尔师直接走开。
查尔师刚想起身去追,店小二拉住了查尔师,“这位爷,您这张银票数目太大了,我们找不开啊!”
查尔师拿起来一看,一千两的银票。再掏掏袖子,剩下分别是三千两和五千两的银票。
浑身上下摸一摸,零碎的银子竟然一点都没了。看来刚才买零食买玩具不知不觉都花了。
“要不您就赊账吧,下回您有零钱了再给?”店小二知道这位是大客户,十分客气。
“那怎么成,我从来不欠别人钱。”
正说着,万铁心回来了,正好听见后面几句对话。
“一共多少钱?”
“十两纹银。”
万铁心从怀里摸出一个银锭交给小二,“这个大约十二两,不用找了。”
“万兄,说好我请客,反而被你请了,这个情我一定要还!”查尔师感动极了。
“不用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你要去哪儿?”
“……你不该去的地方。”
“方圆八百里就没有我不能去的地方。”
“后会有期。”
“等等!”查尔师万分舍不得,“我还不知道你是干嘛的,住在哪儿啊?我以后怎么找你呢?”
“……”万铁心犹豫了,但终究还是笑了起来,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你就当我是个打铁匠吧,我没有家。他日若是有缘,总能再见的。后会有期!”说完抱了个拳,飞身从二楼跃出窗外。
“好帅……”查尔师看呆了,“想不到这世上竟然有这么帅的人,为什么我没有告诉他,他的牙缝里有根菜呢?”
万铁心就这么走掉了,查尔师一下子觉得心里空落落。他很喜欢这个新朋友,和他聊天特别高兴,虽然他不怎么爱说话。但是他一下午都喝着茶,听着自己滔滔不绝天南海北的胡吹,还不时点个头,或者抿嘴笑一下,这种感觉太舒服了,就算是和汇贤雅叙的安绮儿姑娘一起弹琵琶唱小曲,也比不上。
“真希望能再见到万铁心,越快越好。”查尔师一边默默地在心里向月亮许愿,一边叫了一辆马车,往汇贤雅叙找安绮儿姑娘去了。


(四)

查尔师一直相信自己是个运气很好的人,特别是当他诚心诚意希望某件事发生的时候。
当他熟门熟路不打招呼一踏进汇贤雅叙头牌花魁安绮儿姑娘的闺房时,第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桌边的万铁心。
双方的震惊程度大概不相上下。
“怎么是你?!”
“你怎么在这里?!”
“原来你所谓的有事就是来吃花酒?”查尔师竟然觉得心里酸溜溜的不是滋味。
“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和安姑娘谈。”
“查少主,万大哥,你们认识?”安绮儿姑娘也很惊讶。
“今天才认识。”查尔师没好气的回答。
“我和万大哥确有要事商量,查少主您今天就请回吧,明日再来,我给您跳一支新舞。”
“那好吧,我走了。“查尔师看起来有点垂头丧气了。
“等等……”万铁心开口了,“你还没告诉我你是干嘛的,住哪儿。”
“我是个教书先生,住在十字山庄。”查尔师马上高兴起来。
安绮儿姑娘掩着嘴笑出声来,被查尔师瞪了一眼。
 “您先请回吧。“安绮儿做了一个送客的手势。查尔斯深深望了她一眼,表情忽然凝重起来,接着他一言不发地走了。送走了查尔师,安绮儿姑娘锁上了房门。
“那个人有消息了,他手下的第一杀手明天就会到这个镇上。”
“龙卷手贾诺?”
“就是他。听说此人最好女色,他的随从昨天已经悄悄来打听过我,我想他明晚会来找我的。”
“这个贾诺是那个人的心腹,抓住他就能问出那个人的行踪。”
“我会找机会下药迷倒他。”
“此人不好对付,明晚你见机行事,我就埋伏在隔壁房间。”
商量完之后万铁心就告辞走了。
第二天晚上,他们果然抓住了包了安绮儿风流快活的贾诺——他被安绮儿连骗带哄地喝了一大壶下了迷药的酒。
把他捆起来之后,万铁心正准备将贾诺装进麻袋里从窗户带走,想不到他却突然醒了过来。
“大胆贼党,以为这点迷药就能制服我,也太天真了!”他的手心里忽然刮起了一股龙卷风。
万铁心立刻掏出两块碎银,手掌一甩,两块碎银便以闪电般的速度飞出去,击穿了贾诺的手掌。
对方吃痛发出一声惨叫,万铁心冲上去一把揪住他的衣领,“告诉我他在哪,我饶你不死。”
“你在说什么?谁在哪?我听不懂。”
“你的顶头上司,西厂首领肖赛安,肖公公。你敢说你不知道?”
“我知道也不会告诉你啊。”对方啐了一口,轻蔑地笑了。
“那你就别想活着离开了。”刚才两块带着鲜血的碎银子又回到了万铁心的手心里,悬浮在空中缓缓打着转。
“等一下,让我来问他!”突如其来的声音让万铁心和安绮儿都吓了一跳。
回头一看,来人竟然是查尔师。
“万兄,我来问他,他会告诉我的。”
“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
“我告诉过你我总能知道别人在想什么啊。“查尔师耸了耸肩。
接着他不由分说就走到贾诺面前,手指轻点了一下太阳穴,片刻之后,他对贾诺说,“睡吧。”贾诺就真的闭上眼睛昏睡过去。
“你要找的人在洛阳,看来他正在策划一场惊天大阴谋,他要办一个武林盟主大会,目的是让武林人士自相残杀,朝廷就可渔翁得利。”查尔师表情凝重地说道。
“看来你真的什么都知道。”万铁心说,“你是怎么做到可以看穿别人思想的?”
“就像你能让银子飞起来一样,你有你的绝招,我也有我的。我们是一样的人。”
“我本来以为我是一个人。”万铁心的表情有些复杂。
查尔师一把握住他的双手,“你错了,万铁心,你不是一个人。”
“查尔师……”
“万兄……”
“两位,我知道现在这个场面很感人,但是能不能先解决这个家伙?我这里人来人往的不能就这么放着啊!”安绮儿指着昏睡的贾诺。
“我现在就杀了他。”万铁心准备动手。
“不要!万兄,不要杀人。”查尔师拉住了他,“我把他的记忆都擦掉,让他变成一个普通人,放了他吧。”
“你还有这种能力?“万铁心大为惊奇。
“你就相信我吧。”查尔师拍拍他的肩膀,手指点上了太阳穴,“明天早上他醒过来,只会认为自己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


——TBC——

评论(4)
热度(46)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