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Justice [from] Guilty (2)

卧底警察Thor X 黑帮教父Loki

注意!!这篇文的前半部分有【高天尊X洛基】的情节!

(1)


* * *


高天尊是个性格活泼的黑社会老大,平时也不喜欢穿正装,反而成天穿得五颜六色,尤其喜欢鲜艳的亮片装饰,活像八十年代的流行歌手。


今晚的派对是萨卡党的内部惯例,每周五晚上在总部附近的另一栋豪宅里举行,参加的主要是中高层成员——当然美人和美酒是必不可少的。


像Loki这样的底层小人物,能够得到高天尊的亲口邀请,是极其罕见的奖励——这意味着你得到了教父本人的欣赏,也打开了通往中高层的大门。


Loki穿着拖鞋走下楼梯,高天尊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直至Loki走到他面前,才突然开口,“Laufeyson先生,我得向你道歉。”


此言一出,Loki和在场所有人都吓了一跳。高天尊摸着下巴笑了,“刚才我以为你是条流浪狗,是我看错。”Loki抬起头,眼神有些吃惊,高天尊的目光停留在Loki的脚上,“你是只流浪猫。”


Loki愣了一下,不知怎么回应,高天尊已经站起来,西装上的金属亮片发出细微的碰撞声,“带他去GUCCI,给他买双新鞋,然后来参加我们的小活动。”他说话的时候看着Thor。


“我知道了。”Thor利落地应声,毕恭毕敬地目送高天尊在随从的簇拥下出发去派对。


刚才还到处是人的大厅里现在只剩下Thor和Loki。Thor请Loki在楼下等他片刻,“我去换衣服,然后我们去买鞋。”


见Thor上了楼,Loki一个人在沙发间徘徊,最后在刚才高天尊坐过的位置上坐了下来。他抬起头,环顾四周,难以抑制的兴奋和紧张让他手指颤抖。这是萨卡党最尊崇的视野,是Loki能想象的最高地位,他握紧手心,闭上眼睛,一个人为自己加冕。


短暂的内心仪式结束,Loki迅速站起身,走到楼梯口等候。Thor很快就出现了,他换了一身三件套的银灰色西装,刚才散开的长发梳成一个光洁的发髻。


Loki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番,“我能知道你的全名吗?”


“叫我Thor就可以了。”


“Yes,sir!”Loki一本正经地回答道,“请多指教。”


Thor听见他的话,表情一怔,但很快便笑了笑,“我们现在出发。”


>>>>>>>


Loki站在GUCCI的店堂里,视线飞快地扫视陈列男鞋的展柜。Thor告诉他,“挑一双你喜欢的。”


“我都喜欢。”在Loki眼里,这些昂贵精致的鞋履,每一双都是艺术品,“选不出来。”


“我不能全部买下,你只能选一双。”Thor认真地回答,“请店员帮忙好吗?”


Loki自然不会反对,Thor对一旁的女店员说,“麻烦您为这位先生,选一双适合他的鞋子。”


年轻的女店员脸都红了,Thor和Loki一进来就引起了在场所有女店员的瞩目,尤其是穿着塑料拖鞋的Loki。


很快,一双绣着蜜蜂图案的运动鞋送到了Loki面前。女店员蹲在地上想帮他试穿,Loki尴尬地往后一躲,“我自己来。”


“因为您穿着运动装,所以为您选了运动鞋。”女店员在旁不住地夸奖,“您穿这双真好看。”


Loki望着Thor,用目光询问他的意见。Thor点点头,“好看。”顺手从西装内袋里掏出钱包,“结账。”


塑料拖鞋被直接扔进了垃圾桶,Thor开车把Loki带到了派对现场——一座灯火通明的白色宅邸。


刚进去,之前为Loki搜身的光头壮汉就迎了上来,“Master让他过去。”


Thor被Fandral拉走了,等着他的还有另外两位兄弟——Hogun和Volstagg,他们作为组织内的高层成员,拥有自己的单间。


“怎么去那么长时间?”Fandral不满意地看了一眼Loki,“我们等你好久了。”


“路上有点堵车。”


“我不喜欢他。”Fandral在Thor耳边小声说道,“那个人,让我不舒服。”


“别这么说。”Thor回头望了一眼,Loki也在看着他,似乎为自己被扔下感到不安。


“他只是在努力活着。”


留在原地的Loki很快就有人来领,他被带到了一处在他看来极度诡异的大厅。一个男人用遛狗绳牵着一位金发美女走过——美女的脖子上戴着项圈,四肢着地在厚实的地毯上爬行。蹭过Loki脚边时,他下意识地扣紧手腕,本能让他觉得这里很危险。


高天尊坐在一顶巨大的鸟笼里,身边是一群背着羽毛翅膀的男孩,赤裸上身,有几个脸上带着鸟嘴面具。他看见了Loki,朝他招手,“过来。”


Loki在高天尊脚边蹲了下来,仰起头露出听话的表情。高天尊从自己的酒杯里拿出一颗橄榄,“这是给你的奖励。”Loki顺从地叼进嘴里吃掉。


高天尊的表情很满意,笑着拍了两下他的头发,“不用拘束,在这里,你可以随便玩。”Loki便站起来,顺手拉过一个翅膀男孩,摘下他的鸟嘴面具扣在自己头上,又从侍者的托盘里取了一杯酒。


“谢谢,Master。”Loki倒退着走出很远,才转身离开这间大厅。


这天晚上高天尊没有再找他,但Loki清醒地只喝了一杯,整晚都低调地躲在角落里。派对在天亮以前散场,Loki走得更早一些,他不敢留到最后——看到大佬们的丑态对他没有好处。


凌晨时分,这一带根本没有出租车,Loki走了几公里山路才终于截住一辆过路的货车。回到家,已经日上三竿,他倒在自己一米宽的小床上昏睡过去。


>>>>>>>


几天之后,Loki按惯例,骑着单车在自己的地盘上沿街收保护费。每家的金额都有定规,按月准时上交,Loki一去店主就会直接奉上准备好的信封。


今天的工作进度在有条不紊地完成。当Loki准备踏进下一间理发店时,突然接到电话,他的小弟正在邻街的一间冰淇淋店,那里有人在捣乱。


那里也是Loki负责的地盘。他挂了电话,又立即通知了几个兄弟,把刚收来的钱藏进背包的秘袋,这才跳上单车飞驰而去。赶到的时候,那间面积不大的冰淇淋店里已经挤满了人。


原来有个人在店里买了冰淇淋,几分钟以后回来,说吃出了老鼠尾巴。还带了几个人来,扬言要砸了店面。巧的是,Loki的小弟也在店里吃冰淇淋,认出要来砸店的是萨卡党的对手泰坦帮的几个小头目——挑衅的味道太明显了。


Loki进来的时候,那份插着老鼠尾巴的冰淇淋还在桌上。两边的人都在骂骂咧咧,眼看着就要动手。


见Loki出现,泰坦帮的人瞬间安静下来,为首的挡在Loki面前,“怎么?这条尾巴是你的?”


Loki笑眯眯地瞥了一眼,“刚剁的,血还没干,怎么跑到你碗里去了?”


对方也不废话,“你的尾巴恶心到我了,打算赔多少?”


Loki突然一把掐住对方的喉咙,将他狠狠摔在地上,徒手从冰淇淋里抓出那条老鼠尾巴,直接塞进那个人的嘴里。


“你吃了我的尾巴,”Loki用膝盖顶住地上的人,笑容愈发灿烂,“我的尾巴没了。”他手腕一抖,锋利的匕首眨眼间顶住了对方的咽喉,“你又打算赔我多少?”


那个男人被Loki堵住了嘴巴,眼神惊恐地发出呜呜地挣扎,Loki的刀尖已经划破他的皮肤,渗出细细的血丝。


“到底赔我多少?”Loki笑着回过头去,对着泰坦帮的几个小头目,“痛快点,给个数。”


最终他们掏空了身上所有的钱,手上脖子上的戒指金链也全部留下。Loki在那个吃老鼠尾巴的男人脸上,仔仔细细地擦掉了手上沾到的冰淇淋。


“下次还想吃,可以再来。”Loki的笑容又真诚又可怕,“不过要记得提前预约哦!”


泰坦帮的人畏畏缩缩地走了,Loki在店里把手洗干净,准备继续开工。走到街上,却发现自己的单车旁边站着一个人——路边还停着一辆奔驰。


“Thor?”Loki心里一惊,赶紧对他鞠了个躬。身后几个小弟还在好奇地探头探脑,被Loki一肘子顶回去,“别没规矩!”


“Laufeyson先生,Master要见你。”Thor示意身后,“现在。”那辆黑色车窗的奔驰车门被打开,Loki看见里面坐着一个人,身上的衣服缀满亮片。


评论(13)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