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给钱就帮鬼推磨(下)(全文完结!

上篇 

中篇 


Thor和Loki并肩站在Stark大厦楼下,表情严肃。


“你确定就这么进去直接告诉Tony Stark,嘿!你爸爸想让你给他过父亲节!”Thor抱着手臂,眉头紧锁,“我觉得他不会相信世界上真的有鬼。”


“不用担心,横死鬼先生——Howard Stark先生跟来了,有问题我会随机应变。”Loki双手插在裤兜里,气势汹汹像是来踢馆的。


“那你倒是放松点啊?”Thor捏了捏弟弟僵硬的肩部肌肉,“反正我们是以Odinson家的名义预约的。”


打着Odinson集团两位少爷的名号,他们轻松约到了今天下午和Tony Stark的会晤——名义上宣称是洽谈合作。Stark工业和Odinson集团平时有些业务往来,这点面子自然是要给的。


在前台通报了自己的身份,Tony Stark的助理Jarvis先生很快下楼来迎接。“欢迎两位,Sir正在等你们。”Jarvis先生言简意赅,行事干练。


一路领进位于Stark大厦顶楼的私人会客室,Tony Stark穿着一身运动衣,架着墨镜坐在露台上晒太阳,状态十分随意。


虽然是世界顶尖的企业家和发明家,Tony Stark今年不过30出头,同Odinson家的两位少爷算起来是平辈人。


他身边的茶桌上摆着三层蛋糕塔,显然准备进行一场轻松的会晤。


“Odinson家的两兄弟,”Tony打量着Thor和Loki,“和你们老爸口中描述的差距很大啊……请坐。”


“Sir,茶泡好了。”Jarvis端来一壶红茶,动作精准地倒了三杯。


“他怎么说我们的?”Loki毫不客气地拉开椅子坐下,顺手就拿了个泡芙扔进嘴里。


“说你们两个不学无术不务正业。”Tony摇摇头,“他是个骗子。”


“绝对不包括我,我每门功课都是A!”Loki当场反驳,“不学无术不务正业的只有我哥哥。”


“行了……”Thor脸上无光,“说正事吧。”


“我很好奇,你们为什么突然来找我?”Tony表情玩味,“毕竟我听说你们俩一个上学,一个待业。”


“是创业!”Thor高声强调,“我和Loki在自主创业,不靠家里。”


“所以,你们是想来找我投资?”Tony笑了,“抱歉我可不是什么天使投资人。”


“我们有更重要的事,”Loki收起了脸上的轻松,“关于您的父亲。”


Tony听见父亲这个单词表情瞬间就冷下来,“我不明白你们的意思。”


“Stark先生,您的父亲希望能和你一起过父亲节。”Loki尽量放慢自己的语速,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极度诚恳,“虽然他已经不在人世,但他非常想念你。”


“今天不是愚人节吧?”Tony皱着眉头,“什么父亲节,和你们有什么关系?”


“您相信世界上存在鬼魂吗?”Thor突然发问,“人在死去以后会变成鬼。”


“您的父亲,Howard Stark先生,他现在就在这里。”Loki神情变得哀伤,“我知道你看不见,可他现在就在你身边,注视着你。”


Tony瞪大眼睛,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Odinson家的小鬼,别玩了好吗?”


“您的父亲在说,我很抱歉,在你小的时候没有尽到做父亲的责任,”Loki的目光聚焦在一处空茫,“因为工作太忙,常常忽略你,忘记你的生日,忘记去看你的足球赛,真的对不起。”


“别说了!”Tony很明显生气了,“专程来找我表演闹剧?请回吧。”


“Stark先生!”Loki决不罢休,“请相信我,我知道这很难,但您的父亲就在这里。”


“哦?是吗?”Tony怒极反笑,“证明给我看,你真的认识我父亲,说出一个我的秘密。”


“真的吗?”Loki十分惊讶,“这样你就会相信?”


“我是个科学家,请用我无法反驳的证据说服我。”Tony端起茶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你8岁还尿床。”Loki瞬间扔出一记重磅炸弹,“9岁你……”


“够了!”Tony一口红茶喷出来,“别再说了!我信你还不行嘛!”


>>>>>>>


尽管仍然半信半疑,Tony Stark同意了Loki和Thor的要求,在父亲节当晚亲手准备两个蛋糕。


“在厚厚的鲜奶油上,铺满新鲜的草莓。”Loki叮嘱着细节,“我们会在晚上9点准时到您的宅邸。”


“这是我12岁的生日蛋糕。”Tony听完要求,神情变得复杂,“我和父亲过的最后一个生日,不久之后他就出车祸了。”


“您父亲说,这是他记忆里最好吃的蛋糕。”Loki继续转达Howard Stark先生的话。


“也许我真的开始相信你们了。”Tony Stark的脸上有些欣慰动容,“父亲节见,Odinson家的小鬼。”


走出Stark大厦时,太阳已经西斜,Thor和Loki在快餐店打包一些食物后返回了工作室。


顽皮鬼正在办公桌上爬来爬去。Thor还看不见他,直接把食物袋子压在了顽皮鬼的头上,引得顽皮鬼冲他做鬼脸,目睹一切的Loki笑出了声。


正准备开饭,Loki却发现屋里还有一只鬼。这个不请自来擅自插队的鬼,穿着打满补丁的外套,一排铲车式的门牙,两撇八字胡,枯树枝般的手指拿着一个计算器。


“原来是小气鬼啊……”Loki叹了口气,“请问有何贵干?我们这里需要排队,我记得下一个应该是那个谁来着……”顽皮鬼冲Loki敲敲自己的脑袋然后摊手摇头,Loki想起来了,“下一个是健忘鬼。”


“我知道,健忘鬼把他的号码牌卖给我了。”小气鬼在计算器上按了个数字,“友情价1万块。”


“那他跟你收钱了吗?”Loki没好气地问。


“他忘了。”小气鬼笑容满面地回答。


“……我就知道,算了,你有什么需求?”


“我想做件新衣服。”小气鬼说,“这件外套穿了40年,在阴间我想换件新的。”


“这个简单,一口价1000万亿,明天烧一件HM的当季夹克给你。”Loki直接报出了价位,并贴心地选择了便宜的高街品牌。


“那么贵啊!”小气鬼把手里的计算器按得噼啪响,“打个对折行不?”


“打对折就买不了外套了,只能买件T恤。”Loki保持微笑。


“买件长袖T恤,把正面剪开不就是外套了?”小气鬼嗔怪地看着Loki。


“……”Loki皮笑肉不笑地挂起了八颗牙营业用表情,“没问题。”


此时天已经黑了,一直在旁边无所事事的Thor终于看见了小气鬼。他把打印好的合同递给小气鬼签字,后者竟然试图顺走签字笔,可惜阳间的物品鬼只能接触很短的时间。


就在小气鬼准备离开时,签字笔穿过他的手掌落到了地上。Thor干咳了一声,把笔捡起来收好,Loki根本就懒得理会。


第二天晚上,Thor和Loki把HM售价19块的打折长袖T恤剪开烧给了小气鬼。想不到小气鬼在得到新外套后竟然迅速逃走,500万亿服务费一分不给。


“天地良心!我们创业容易吗?这么一点钱还想赖账!”Thor气得当场暴走,可小气鬼已经不见了。


“哥哥,不用担心。”Loki冷笑,“我有办法治他。”


几天后,小气鬼老老实实地交齐了500万亿服务费。Thor望着浮肿了不少的小气鬼,“你怎么了?”


小气鬼一句话都不说,把钱放下就飞快地走了。Loki不紧不慢地把钱点清,“我雇了讨债鬼做临时工,专门负责追讨这些想不付钱的鬼,今后不用担心谁敢赖账了。”


“讨债鬼的工资要多少?”Thor要登记用工成本。


“不要钱,讨债鬼最大的爱好就是讨债,”Loki笑得贼精贼精,“我请他讨债,他还要感谢我给他机会呢!”


Thor哈哈大笑勾住Loki的脖子,“我看你比小气鬼还精!”


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很快来临。晚上9点,Thor和Loki拜访了Tony Stark位于郊外的庄园——那是他度过整个童年的地方。


Loki和Thor在白天已经和Odin庆祝过节日,他们胸前都别着红玫瑰。Tony Stark依然穿着随意的运动装,但胸前佩戴了一朵象征纪念亡父的白玫瑰。


才走进大厅,Loki和Thor就看见了Howard Stark先生。他今天精神好极了,脸上没有一点愁苦的样子。


“蛋糕在餐厅里。”Tony告诉他们,“今天忙了一下午……我不太会做这些。”


餐桌上摆着两只铺满草莓的奶油蛋糕,红润饱满的草莓以一种不太有美感的方式堆砌起来。


Loki看向Howard Stark先生,“您父亲说,蛋糕棒极了。”


Tony沉默了片刻,忽然抬头望着面前的空气,“……他在哪里?”


Thor走到Howard的位置,“您父亲现在就站在我的身前。”


“啪——”Thor只觉得眼前一黑,劈头盖脑地被香甜而粘腻的奶油糊了一脸。


“Loki你干嘛?”Thor拼命抹掉弟弟冷不丁砸过来的蛋糕,“好好地为什么扔我?”


“Surprise~~”Loki幸灾乐祸地挑起一边眉毛,“谁让你站在那里。”


Thor抱怨着去水龙头下洗脸,目睹这一幕的Tony却震惊地动弹不得。


一枚名叫爸爸的钉子,直直地穿过他的心脏,将他钉在原地。


眼前的半空中,悬浮着一朵奶油。


爸爸真的在这里。


Tony的眼泪无声涌出眼眶。


那朵奶油朝他靠近,越靠越近,最终触碰到了他的额头。


“您的父亲说,这是他最快乐的父亲节。”Loki语调极尽温柔地转述着父爱,“过去的亏欠,真的对不起,你一直都是我的快乐,我的骄傲,我的力量。”


“我竟一直以为您不在乎我,这么多年都在生气,对不起。”Tony注视着前方,记忆中父亲眼睛的高度,“I love you,Dad。”


“I love you,my boy,”奶油滑落到地上,“my little genius……”


Loki拿来一支喷枪,点燃剩下的那只蛋糕,“两位Stark先生,”他轻声地说,“父亲节快乐。”


>>>>>>>


几天之后,Tony Stark突然出现在了神使鬼差公司的办公室,他的助理Jarvis自然如影随形。


“这就是你们的创业项目?”世界顶尖的企业家饶有兴致地翻看着他们的传单,“说出去没人会相信。”


“鬼相信就行啦!”Loki一点都不担心。


“就是,我们本来就是做鬼生意嘛。”Thor马上站到弟弟身边附和。


“我今天来是想和你们商量一件事。”Tony坐到Thor的办公椅上。


“什么事?”Odinson家的两兄弟异口同声。


“你们的A轮B轮和C轮融资,我全包了。”Tony朝Jarvis示意,他的助理立刻拿出一份文件放到桌上,“A轮5000万,B轮2亿,C轮10亿,就这么愉快地定了吧。“


Thor和Loki你看我,我看你,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他们撞大运了,这才高兴地抱在一起跳舞。


“这是不是说我们创业成功了?”Thor不敢相信发生的一切。


Loki使劲掐了两下哥哥的脸颊,听见Thor嗷嗷喊疼才确认这的确是真的,没有做梦,没有鬼上身。


“善良的人,应该得到好运。”Tony站起身,“你们的事业非常伟大,我会永远支持你们。”



>>>>>>>以下是一个生硬的尾声,不看也可以<<<<<<<


沉浸在A轮融资到位的喜悦中,Thor和Loki开始扩大经营范围。他们在网上开起了丧葬用品店,还挖角了几名优秀的活动策划师,发展订制葬礼、代客扫墓等特殊业务,做起了“人的生意”。


至于鬼的生意自然还是由两人亲力亲为。这天晚上,一只头顶插满牡丹花,相貌非常英俊的帅鬼找上了门。


“我要避孕套,很多很多避孕套。”这只帅鬼开门见山,说话时还有几朵花瓣落下,情景十分唯美。


“牡丹花下鬼!”Loki有些兴奋,“很少见的鬼啊,长得真好看。”


“你要避孕套干什么?”Thor的重点在这里,“鬼也会怀孕?”


“我是替风流鬼买的。”牡丹花下鬼十分坦诚,“他风流债欠的太多了,必须做点防护措施。”


“谁欠债了?”讨债鬼听见了,从天而降摩拳擦掌,“让我去讨!让我去讨!”


牡丹花下鬼朝讨债鬼撒了一把花瓣,“别闹。”


Thor忍不住追问,“鬼真的能怀孕生孩子?”


“你看看鬼娃系列电影拍了多少部,就知道鬼有多能生了。”牡丹花下鬼说起话来牙尖嘴利,简直是带刺的玫瑰。


Loki咳嗽一声强忍住笑,“避孕套小事一桩,500万亿一盒,明天就交货。想要什么牌子?”


“就杜蕾斯吧,他最喜欢热感超薄,”牡丹花下鬼想了想,“买10盒特大号。”


“你对风流鬼还真了解。”Thor一边打印订单一边吐槽,“连喜好和尺寸都一清二楚呢。”


“他睡别人所有的次数加起来……”牡丹花下鬼飞快地在合同上签字,“都不如我睡他的次数多。”


话音刚落,Thor和Loki只觉得眼前飘落一阵花瓣雨,牡丹花下鬼已经消失了。


“真是个自带特效的鬼。”两人啧啧称叹,顽皮鬼开心地扑来扑去,伸手去抓纷扬的花瓣。


这单业务做起来很容易,Thor直接在网上订了送货上门,明天早上就能收到。完成工作两人继续相安无事,一个打游戏,一个做功课。


突然之间,Loki拍案而起,吓得Thor手一哆嗦,在游戏里一枪爆了自己的头。


“你怎么了?”Thor不解地望着满头黑线嘴角抽搐的Loki。


“他妈的……我才想起来,风流鬼是他弟弟!”


Thor脑子差点转不过来,“你是说牡丹花下鬼和自己的弟弟风流鬼,有……有一腿?”


“没错。”Loki捏紧拳头,“岂止有一腿,照他说的简直有无数条腿了!”


“居然还有这种操作……”Thor眼睛瞪得老大,表情痴愣地思索了片刻,“这实在是太棒了!”


“W……What?”Loki舌头都打结了,“你在说什么?”


“其实我早就想……”Thor走到Loki面前,捧着他的脸一股脑地吻上去。


“唔???”Loki猝不及防被Thor直接来了个热辣法式舌吻,“等一下!”


“还等什么?”Thor不肯放开Loki,反而搂得更紧了,“你不想吗?”


“可我们是兄弟啊!”Loki的脸红得像煮熟的龙虾,心跳声砰砰砰,“新世界的大门你怎么说打开就打开?”


“他们是亲生的都能在一起,”Thor发现自己的心情简直豁然开朗,“我们为什么不能?”


Loki的脑子已经一团浆糊,找不到可以反驳的理由。


“我现在才明白过来,为什么我总找不到对象!”Thor紧紧拥抱Loki,“因为我爱的人是你啊!I love you brother,I love you。”


“……那你还等什么!”Loki动手扯开Thor的衣领,“证明给我看。”


三人沙发在摇晃,衬衫西裤扔了一地,粗重的喘息声在安静的办公室里格外清晰。


下一位客人就快来了,顽皮鬼捂着眼睛,默默取消了当晚剩下的所有预约。


神使鬼差创意生活服务有限公司,今天提前下班。


——End——




评论(14)
热度(288)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