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错误的站街姿势和正确的恋爱方式(番外最终篇Thor的愿望)

正文  番外(1)  番外(2)

(祝贺糖豆森生日快乐!这次是真的完结了!)


《Thor的愿望》



Loki坐在Natasha对面喝掉了第三杯巧克力。


“这样喝下去会胖的,”Natasha搅动着自己的红茶,“别忘了你还有个婚礼要举行。”


“别提了,”Loki用餐巾擦掉嘴角的巧克力渍,“到现在连地点都没选定。”


“不是你说了算吗?”Natasha抿一小口茶,“就按你的喜好选地方办就是了。”


“问题是Thor每次能找几个我没法反驳的理由否决,”Loki咬了一口曲奇饼,“再这样下去,我们恐怕就能直接庆祝金婚银婚了。”


“跟他离婚,再找一个不是更快?”Natasha面不改色地拆掉Thor的墙角。


Loki噗嗤一声笑出来,“可不能让Thor听见。”


“我听到了。”Thor的声音突然在两人头顶响起,语气硬得像石头。


“咳咳咳——”Loki猝不及防被呛到,一边咳嗽一边用餐巾捂住嘴。见他咳得眼泪汪汪,Thor心一软,摇摇头坐下来给他拍背。


“你怎么这么快就到了?”Natasha才不怕Thor,“不是说在加班?”


Loki喝下一大口柠檬水顺气,“提前出来说一声嘛,突然出现吓人一跳。”


“好让你们在这里背着我讨论离婚?”Thor的嘴角一抽一抽,“要被你们气出心脏病。”


“开个玩笑还当真,”Natasha换了副语气,“说正经的,你们到底什么时候举行婚礼?Loki说地方都没定。”


“很快。”Thor看Loki已经恢复,拉着他起身,“我们现在该走了。”


“去哪儿?”Loki再次一头雾水,“下午茶还没喝完呢!”


“现在有更重要的事,”Thor俯身亲吻Natasha的脸颊,“抱歉Nat,下次再约晚餐。”


坐进车里,Loki一边系安全带一边问,“你先告诉我去哪。”


“去找我的律师。”


“……找律师做什么?”Loki的眉毛迅速耸拉下来,“难道你想和我离婚?”眉毛纠成一团,“怪不得你一直推三阻四不肯举行婚礼!”


Loki捂着胸口,一脸哀莫大于心死,“一切都说得通了。”


Thor扶住额头告诉自己冷静下来,随后用一个恶狠狠的吻堵住Loki的嘴,“永远不要和我提,离婚两个字。”


无视Loki全程委屈巴巴的表情,Thor直接把车开到了律师事务所,他的私人律师正在办公室里等候。


“麻烦两位专程过来。”Thor的律师Hogan先生已经在办公桌上整齐地摆好了一排文件,“只需要签字就可以。”


Loki被Thor按在椅子上,手里被塞进一支钢笔,“在每一页的最后签上你的名字。”


“到底是什么?”Loki看向Hogan先生,“不解释清楚我不会签字的。”


“这是房产过户协议以及财产公证书。”Hogan先生有些意外,Loki竟然不知道自己前来的目的,“Thor先生要把一份房产过户到您的名下,并且这份房产将单独进行公证,仅作为您的个人资产,即使离婚也无须进行财产分割。”


“Thor?”Loki惊讶地看向自己的丈夫,“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结婚礼物。”Thor把手放在Loki的肩膀上,“也是我们举行婚礼的地方。”


Loki没有说话,低头仔细阅读文件上的内容,发现上面赫然写着房产的名字——约顿海姆庄园。


“Thor……这是我家。”


“约顿海姆是我长大的地方,”Loki的眼眶泛红,声音哽咽,“房子被银行收走已经很久了。”


“我知道,”Thor在Loki耳边轻声安抚,“前段时间银行拿出来拍卖,买家还不少,费了点功夫才买下来。我觉得,没有比你的家,更适合举行婚礼的地方了。”


“我先出去一下。”Hogan先生很有眼色地迅速退出房间。


Loki坐着一动不动,表情愣愣的,只是默默地流眼泪。


Thor不知所措。


他原本以为Loki会开心得跳起来,甚至会把他抱起来转圈。


“Loki……”Thor蹲下来握住他的手,“别哭了好不好?都是我的错。”


Loki扯了扯嘴角,试图挤出个笑容,眼泪却流得更凶了。


“你给了我一个新家,”Loki把额头抵在Thor的肩膀上,眼泪沾湿了他的外套,“还为我找到了回老家的路……我没有办法表达我的心情。”


“我没有很多很多钱,”Loki猛地抬起头,“我把命给你吧。”


Thor差点吓死,深吸一口气直接发飙,“你特么给我好好说话!高高兴兴地哭什么?快点签字!签完字马上回家!你特么以后再敢说这种话,我让你下不了床!”


Loki已经完全惊呆了,眼泪也不流了。胡乱抹了把脸,乖乖地签完每一个名字,立刻被Thor牵着手带回家。


第二天,Thor没有去上班。


Loki也没有。


>>>>>>>


Tony Stark的私人飞机降落在希思罗机场,一辆劳斯莱斯幻影已经在停机位旁等候。机上的乘客悉数坐进车里,直接驶向目的地——约顿海姆庄园。


此刻在庄园里,盛装打扮、系着白色领结的Loki正在和Thor吵架。


“我不想见他们。”Loki气鼓鼓地抱着手臂,“上次见到她我还在上小学呢!如果没有你,我恐怕早就被追债的砍死了,他又关心过吗?“


“事先又没和你商量,是我错了,我向你道歉。”Thor耐心地劝说他的丈夫,“毕竟这是你的婚礼,父母应该见证这一切……我不是要你原谅他们,但我需要向他们承诺对你的忠诚。”


Thor扶着Loki的肩膀,用哄小孩的语气劝他,“我希望我们的婚礼能够得到双方父母的祝福,我们可是要过一辈子的。一生一次的婚礼,你会满足我这个小小的愿望吧?”


Loki承认自己被说动了,“我才发现你口才这么好。”


Thor得意地揽着Loki的腰,“那是你没见过我在谈判桌上的样子。”


“夸你两句就上天了啊?”Loki往Thor胸口捶了一拳,“你从哪儿找到他们的?”


“你爸在马达加斯加你是知道的,”Thor给Loki正了正领结,“你妈妈这几年住在新西兰。”


说话间,Thor的手机响了,是Tony的来电。


“你爸爸到了。”Thor微笑着挂了电话,“借了Tony的飞机去接的,谁让他上次在youtube坑我们。”


“那么久以前的事了,你还记仇。”Loki露出一副“我好害怕”的表情,“是不是我得罪你的事你也都记下来了?”


“你哪里有得罪我?”Thor笑嘻嘻地在Loki脸颊上印下一个吻,“我可不敢记空手道黑带的仇。”


>>>>>>>


Thor Odinson和Loki Laufeyson的婚礼,今天就要举行。双方的父母和亲朋好友,都相聚在约顿海姆庄园。


一年前,Thor从银行拍卖中为Loki买回了他的家。因为长时间无人料理,房子取回来已经有些破旧。


Loki提议重新装修成酒店对外营业,理由是“花出去的钱必须赚回来”,Thor对Loki的商业头脑赞不绝口,但坚持要在庄园里保留Loki以前住的房间。


由于Thor和Loki不能经常呆在英国,而Loki又对设计方案充满自己的想法,所以房子的装修工程断断续续用了大半年。直到前段时间才彻底完工,并且办好了营业手续。


Thor和Loki自然成为了“约顿海姆庄园酒店”的第一对客人,而订单就是他们的婚礼。


“想不到用了这么久的时间。”站在红毯的终点,Thor小声感慨,“久到临出发差点找不到结婚戒指。”


“因为你的戒指在我这里!”担任伴郎的Tony在他身后同样小声地吐槽,“明明自己在前一晚的派对上交给我的,睡一觉就忘得一干二净。”


“嘘——”Thor挺直了身板,“他来了。”


Loki穿着一身浅金色的燕尾服、系着白色领结、戴着白手套,握着一把白玫瑰出现在红毯的起点,俊美得仿佛在发光。


Thor远远望去,Loki的身影修长挺拔,微微扬起的下巴,就像……就像他第一次见到Loki时那样。


Thor觉得自己的视线变得模糊,婚礼进行曲就在此刻响起。


Loki踏上洒满花瓣的红毯,不紧不慢,步伐优雅,仿佛一个会走路的梦。


Thor的眼前飞速掠过他们相遇以来的点点滴滴。路灯下,马路边,中央公园的帐篷,百老汇的街头……


“先生,八折哦!有没有兴趣?”


“法律规定剑桥毕业就不能去站街了?“


“人们可以支配自己的命运,若我们受制于人,那错不在命运,而在我们自己。”


“感动吗?要想我啊!”


“请相信我对您儿子的感情,除了您和夫人,我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他的人。”


回忆像一首歌,回忆是一幅画。所有的碎片被串联,被拼接,直至面前浮现出一张完整的脸。


Loki睁大眼睛看着他,“say I do!”主婚人和现场所有的来宾都睁大眼睛看着他。


“I do!”Thor如梦初醒,主婚人已经问完了他那句贫穷或富有健康或疾病,“I do!I do!”连续说了三遍,来宾席里传来压低的笑声。


得到答案的主婚人继续问Loki同样的问题,在很快得到肯定回答后,他继续陈述,“虽然只是个约定俗成的环节,但我还是要问,在场有没有人反对他们的结合?”


就在主婚人准备直接说下一句台词时,人群中突然传来一句奶声奶气的“我反对!”


全场哗然。


Natasha和Bruce的女儿Lucy,正站在爸爸的腿上大声地喊,“我反对我反对!我要嫁给Loki嘛!”胖乎乎的小脸急得通红。


来宾哄堂大笑。Natasha满脸黑线地捂住女儿的嘴,“不许捣乱!”


Thor哭笑不得地朝Lucy喊了一声,“小甜心,反对无效!”


Loki则露出遗憾的表情,“对不起啦Lucy,我不能和你结婚,”他举起手里的捧花,“但是我可以把这个送给你哦!”


虚惊一场的小插曲过后,主婚人松了口气,“现在我宣布,你们正式结为夫夫。”


仪式结束以后,Thor和Loki走到坐在第一排的父母中间。Odin和Frigga满面笑容地拥抱了他们的两个孩子。Loki还体贴地赞美今天的Frigga是全场最美丽的女士。


“Loki,”Thor轻轻地扯他的衣角,“你的父母……”


Loki长舒一口气,转身走到自己久违到几乎陌生的父母面前。


“恭喜你,我的儿子。”


“谢谢你,爸爸。”


“恭喜你,我的儿子。”


“谢谢你,妈妈。”


Loki所能做到的,也只有这些了,Thor在身边握紧他的手,“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的到来,我十分感激。”


临走前,Loki的父亲在耳边多说了一句,“他很棒,祝你幸福。”


Loki的父母都没有多逗留,Tony负责送他们返回。结束了所有的婚礼日程,Thor和Loki终于能够回房间休息。


Loki将自己过去的房间翻新成一间蜜月套房,Thor脱掉外套,浑身放松地瘫在床上。


“婚礼真累人,”他懒洋洋地嘟哝,“幸好一辈子只办一次。”


“太可惜了,”Loki换上睡袍躺到他身边,“我还想每年办一次呢。”


“饶了我吧!”Thor光是想想就头晕,“等到50周年纪念的时候再办好吗?”


他伸手扯下领结放到床头柜上,不小心碰翻了摆放在那里的相框。


想去扶正却发现相框里没有照片,而是夹着一张100美元的纸币。


“Loki……”Thor把相框举到他面前,“我们的结婚照呢?”


“结婚照在桌子上,我觉得这个应该放在床头。”Loki笑得很甜。


那是Thor第一次给Loki的100美元。


半旧的纸币,上面有两道折痕。


见证一切的开始。


“就你戏多……”Thor不好意思地把相框放回去,“100块钱竟然藏到现在。”


Loki跳下床,从书桌里拿出一个礼盒递到Thor面前。


“这是我给你的结婚礼物。”


Thor接过来一看,黑底烫金的纸盒上绑着银色的蝴蝶结,“巧克力吗?”


Loki回到床上,双手枕在脑后,“打开看看。”


Thor点点头,小心翼翼地打开盒盖。


“Loki……”


盒子里没有巧克力。


里面放满了五颜六色的安全套。


各种品牌,各种口味,应有尽有。


“性生活就像是一盒巧克力,”Loki得意洋洋地翘起二郎腿,“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次是什么滋味。”


Thor随手拿起一只红色的安全套,用牙咬开包装,“我现在就让你知道是什么滋味。”



——END——


想不到番外都有三篇,这次真的彻底完结了,想表达的都表达了。

无论是金钱观、家庭观还是人生观,尽力给了Thor和Loki在现实里的圆满。

谢谢喜欢这篇文的每位朋友。


最后的最后,还有一个彩蛋  😄😄😄,在文末。

评论(35)
热度(7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