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很典型校园故事 (校草Thor和学霸Loki)20

高中生锤基,鸡毛蒜皮的生活日常情景剧,副CP为贾尼,也含寡绿


20、【圣诞快乐,奥丁森先生】


圣诞假期来临,学校已经放了假,街上到处挂着金红色的圣诞装饰温馨又喜气。


Loki一个人呆在家里,舒舒服服地开着暖气看电影吃零食。


Thor原本想让Loki到家里去过圣诞节,但Loki觉得圣诞节是个亲戚相聚的场合,他暂时还不想凑这个热闹。


下午的时候,Loki给家里打了个电话,他的父亲一如既往不咸不淡地回应了他的问候。挂掉电话正在愣神,门铃响了。


Thor家的管家Heimdallr先生站在门外,身后还跟着一位Thor家的男仆——推着一辆装满食物的餐车。


“少爷说担心您一个人吃得不好,所以家宴上的食物每样都为您准备了一份。”Heimdallr先生很喜欢Loki,“圣诞快乐,Laufeyson少爷。”


“圣诞快乐!”Loki赶紧向Heimdallr先生以及正在从餐车上取下食物的男仆致意,“Thor总是这么夸张,这么多吃的,放完假我也吃不完。”


“少爷十分重视您。”Heimdallr先生微笑,“老爷和夫人不常在家,少爷算是我带大的,他是个好孩子,但一直不太细心,我很高兴他现在学会了关心朋友。”


“由您教养他,Thor一定是个好孩子。”Loki一直将Heimdallr先生送到楼下,目送汽车开远了才回屋。


午夜时分,空气静谧又舒适,Loki在床上安眠。一阵急促地敲玻璃声把他吵醒。


“Loki快开窗!我要掉下去了!!!”Thor的喊声从窗外传来。


Loki揉着眼睛一看,窗户外面一团红彤彤的身影晃来晃去,吓到一激灵。


“Loki快救我啊啊啊啊啊!”Thor的惨叫声更加清晰了。


“What the fxxk……”Loki赶紧开窗把穿成圣诞老人的Thor拉进屋里。


“大半夜的你搞什么?”外面的刺骨寒风一下子吹进屋里,Loki哆嗦着立刻把窗户关紧。


“妈呀,差点就掉下去了,窗台好滑!”Thor坐在地上心有余悸地拍胸口。


“晚上好啊,圣诞老人先生,”Loki蹲下来,用手拨弄着Thor脸上戴着的可笑假胡子和圣诞老人帽,“以后请走正门可以吗?要是我家住16楼你也爬上来?”


“那你不是只住在6楼嘛……”Thor小小声地回答,“我觉得不算高,想不到窗台太滑了。”他举起自己带着滑稽手套的手,“不太好抓。”


“……算了。”Loki觉得Thor毕竟专程来演圣诞老人也是一片好心,“我的礼物呢?”他朝Thor勾勾手指。


“就——是——我!”Thor迅速摘掉了身上的圣诞老人套装,里面竟然只穿一条内裤。


“……”Loki惊得下巴都掉了,“我给你家打个电话接你回去。”


“别……别啊!”Thor见Loki并不高兴,只好把外套又披上,“我只是想给你个惊喜嘛……”


“我只是觉得……”Loki想了一下措辞,“这份圣诞礼物现在还没到拆的时候。”


Thor的沮丧显而易见,但Loki很快想出了弥补的办法。


“我们去教堂吧。”Loki说,“你穿得这么圣诞,应该出去逛逛。”


于是圣诞的夜里,Loki和全套圣诞老人打扮的Thor一起去了附近的教堂。


夜已经很深了,刚才聚集在此祷告的人群都已经散去,空荡荡的教堂里,只有一排排的蜡烛还闪着温暖的光。


Thor和Loki两个人安静地坐了一会儿,Thor乖乖地闭着眼睛祷告。Loki忽然开口,“送你个圣诞礼物。”


Thor睁开眼睛,“现在?”


Loki走向角落里的钢琴,“圣诞快乐,Odinson先生。”


Thor从来都不知道Loki会弹钢琴,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上仿佛跳舞,是一首非常优美动人的曲子。


“Loki,太棒了!这首歌叫什么名字?”Thor的脸上带着厚重的雪白胡子,几乎看不见表情。


“圣诞快乐,Lawrence先生。”Loki看着烛光下的Thor,蓝眼睛变成了绿色,漂亮极了。


“我是Odinson先生!”Thor真正意义上的吹了胡子又瞪眼睛,“你把我当成谁了? Lawrence又是谁?”


“……我说的是歌名,正白痴!”


评论(8)
热度(279)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