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只有你可以(一发完)

(其实算是伪锤基?)


锤子从小就知道自己不一般。


他曾经跟着海拉南征北战,后来有一天海拉消失了,他被放进了奥丁的藏宝库里默默地等待了很久。


他再次被拿出来的时候,换了一个主人——他是奥丁的儿子,阿斯加德的王子,雷霆之神,勇气和力量的化身,他是雷神索尔。


索尔对锤子的喜爱是显而易见的,他为锤子取了名字——妙尔尼尔——怎么听都像一只猫。


锤子很高兴自己有了名字,他跟着索尔也去了很多地方,战斗过许多难缠的敌人。


有时这令他怀念起和海拉在一起的日子,他们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打下了九界江山。


在漫长的锤子生涯之中,他交锋过各种神兵利器,没留下一点儿伤痕。只有一次,唯一的一次,他让一把小刀在自己身上划下了一道细痕。


那把小刀的主人是索尔的弟弟,邪神洛基。


哦……那个神可真是个大麻烦,可他的小刀,长得精致又迷人。如果锤子也懂得一见钟情,那一定他遇见小刀的时候。


小刀先开的口,“抱歉,我的主人就是这么喜欢打架。”


“你打架很多次了吗?”锤子问。


“以前打过很多次,大部分时间是和你的主人,从他们8岁开始。”小刀回答。


“如果要和我的主人打架,一把小刀是不够的。”锤子来到索尔身边时,他已经900岁了,锤子不知道索尔900岁以前的故事。


“你还留着这把刀啊……”说话的是锤子的主人,索尔。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把。”洛基笑了。


小刀无奈地叹气,“其实洛基最近100年都没拿我出来打架了,虽然他一直随身带着我。今天是什么特殊日子吗?”


“今天……”锤子想了想,“今天是索尔的1000岁生日,仙宫将会举行一场盛大的宴会。”


“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啊……”小刀回忆着过去,“总觉得索尔和洛基小时候的样子还在眼前。”


锤子不知怎么回答,他没见过小时候的索尔和洛基,或许他应该问问海姆达尔。


“你喜欢你的主人吗?”锤子问小刀。


“当然,当然很喜欢。”小刀不假思索,“他总是非常细心地照顾我,把我藏在身体里——当然用了一点魔法。”


“看得出来,你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小刀。”锤子有些害羞地夸赞着。


“你是我见过最厉害的锤子。”小刀的刀尖闪烁着银光。


“Happy Birthday,Brother,”洛基挑了挑眉毛,“我很抱歉不小心打翻了你的生日蛋糕。”


“不,你一点都不抱歉。”索尔叹气,“你根本就是故意的。一如既往的恶作剧,我的弟弟。”


“作为补偿……”洛基将小刀扣在指尖,“这个送给你。”他瞬移到索尔背后,一刀划破了索尔的披风,划了很长一道口子。


“弟弟……怎么从后面来?”索尔笑出声,“不是你的风格嘛。”他一把捏住洛基的手腕拎到身前,另一只手搂住他的腰。


“Are you sure?”洛基嘴角勾起一个坏笑,在索尔愣神的瞬间消失了。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幻影吗?”索尔苦笑着,“弄坏我的披风,今晚我穿什么?”


“那就别去了。”洛基的形象再度出现,“那种宴会有什么好玩的?”


“……这是阿斯加德人民为我准备的,1000岁生日宴会,所有人都会来,我不能不去。”索尔顿了顿,“但结束以后我会去找你。”


“我可不保证会等你,”洛基盯着他的哥哥,“我有好多魔法要练习,我可是很忙的。”


“今晚我们还会再见面的。”小刀对锤子说,“我的主人,他一定会等着你的主人。洛基一定会等索尔。”


“但愿如此……”锤子觉得自己脸红了,“因为,不管主人怎么想,我很想再见到你。”


“……”小刀害羞得躲进了洛基的身体,“今晚见。”


===============================


那天晚上,锤子和小刀第一次共度了整晚——他们被整整齐齐地放在一起。


“其实我本来是索尔的,”小刀终于想起了自己的身世,“是索尔送给洛基的。后来洛基经常用我捅他哥哥。”


“为什么要捅我的主人?”锤子觉得很奇怪,“我以为洛基很喜欢索尔。”


“他是很喜欢啊,所以才要拿我捅他……”小刀回答的理所当然。


“你的主人还真奇怪哎……”锤子的思路跟不上,但他也不在意这点,“但是你很可爱。”他在意的是小刀,“我想我已经爱上你了。”


“……”小刀沉默着。


“我是真的喜欢你!”锤子没有恋爱过,但他觉得喜欢就一定要说出来,“我见过数不清的兵器,从来没有一把剑、一柄刀,像你这样迷人。”


小刀犹豫着,“证明给我看。”


“当然,我愿意把我的心挖出来给你看。”锤子语气坚决,“虽然它来自一颗垂死的恒星,但我的爱不会消失!”


小刀用自己的刀尖触碰了锤子。


那是怎样奇妙的感觉啊,轻盈而温柔的刀尖划过锤子坚硬无比的表面。


锤子觉得自己的内芯已经融化了,这是他从未有过的,毫无防备的时刻。


小刀在锤子上划下了一道细痕。很浅、很细小。但,从来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在雷神之锤上留下伤痕。


“只有你可以。”这是锤子对小刀爱的承诺。


======================================


“Thor,我的刀不见了。”


“你不是有很多刀吗?”


“就是你8岁送我的那把。”


“你后来不是一直随身带着?”


“没错,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


“我很想安慰你……但我的锤子也没了。这样比较你心里是不是好受点?”


“也许,我的刀也丢在挪威了吧……”


“Loki……”


“嗯?”


“我很高兴你还在这里。”


“我也是。”


——End——





评论(4)
热度(3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