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海王兄弟】奥姆王的第一次(亚瑟X奥姆)

其实我还不知道这对兄弟的CP名到底叫啥……

🐟 🐟 🐟 🐟 🐟

奥姆没想到自己同母异父的哥哥会把他带到这里来。

这是他第一次离开大海,用自己的双脚踏上陆地。

亚瑟说要和他“好好谈谈”,奥姆以为会是在王宫里,他可能会被限制活动范围,直到新上任的七海之主认为他“不再具有威胁性”。

但亚瑟带他去了酒吧。

海边小镇上的一间木头房子,里面闹哄哄的坐满了人。看见亚瑟走进来,大家都毫不在意地直呼他的绰号。

“Aquaman!”亚瑟听见了,便笑眯眯地挥手。

奥姆心里想,这名字有点傻气。

“啪!”一大杯啤酒出现在奥姆面前,亚瑟豪气地拍拍他的肩膀,“来!先干了这杯。”

对奥姆来说,这是一杯奇怪的黑色液体,顶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白色泡沫。他好奇地凑近闻了闻味道,迟疑着问:“这是什么?像被石油污染的海水。”

“这是黑啤,味道不错。”亚瑟手上也有一杯,他朝奥姆扬了扬杯子,仰头就咕嘟咕嘟灌下去,喝掉大半杯才停下来喘了口气,“你也来啊!”

奥姆忍不住咽下口水,亚瑟喝酒的样子看起来真痛快。

于是他模仿亚瑟的动作,端起酒杯也开始“咕嘟咕嘟”。

“咳咳咳!”奥姆根本没有喝过陆地上的酒,啤酒特有的苦涩令他讨厌。

“这水的味道太奇怪了。”奥姆放下酒杯,用手背抹了抹嘴角,把酒杯推远。

亚瑟看着奥姆蹙眉的表情,忍住笑意转头招呼酒保:“来一杯琴酒。”

很快,奥姆面前又出现了一小杯无色透明的液体。

“再试试这个。”亚瑟把酒杯直接塞进奥姆手里,“这是陆地上的水。”

奥姆端详着这杯透明的“水”,至少看起来很干净。这次他学乖了,先伸出舌尖舔了一口。

琴酒特有的杜松子清香让他放松了警惕,他很快就喝完了这杯透明的“水”。

亚瑟托着腮帮子,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弟弟:“感觉怎么样?”

奥姆若有所思地点头:“陆地上的水真好喝。”

“再来一杯?”

“再来十杯。”

奥姆目光炯炯抓着空酒杯的样子让七海之主有了不祥的预感。

二十分钟后,他的预感就迅速灵验。

奥姆喝醉了。

* * * * * * *

亚瑟望着酒吧屋顶上的大窟窿,身后和他认识十几年的酒保小声地问:“他是蝙蝠侠还是超人?”

“他是我弟弟。”亚瑟尴尬地大笑两声,“你知道,金发男孩嘛,总是比较特别。”

刚才奥姆一口气喝掉十杯琴酒,然后酒精上头直接从房顶“飞”了出去。

亚瑟没料到奥姆喝多了会发酒疯,追出去一看,他的弟弟已经不见了。

四周转了一圈没找到,亚瑟决定问海鸥有没有看见亚特兰蒂斯的奥姆王,海鸥嘎嘎叫着回答,奥姆王正坐在灯塔上。

亚瑟心里一惊,这里只有父亲守护的灯塔,该不会……

他用最快的速度冲回家,发现家里一如既往亮着温暖的灯光。

父亲和母亲正在客厅里,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和多年前一样甜蜜。

奥姆没有打扰母亲和亚瑟的父亲。

亚瑟松了口气,为自己的念头感到羞愧。他悄悄绕到屋后,果然看见奥姆坐在灯塔上。

他放弃走楼梯,直接爬了上去。奥姆听见动静,扒着栏杆四下张望,亚瑟的脸突然出现在他面前。

奥姆吓了一跳,本能地挥出一拳,不偏不倚砸在了亚瑟的鼻子上。

“嗷呜——”两人同时发出痛呼,奥姆甩着手,亚瑟捂住脸。

几秒钟后,他们同时笑了起来。

“如果能和你一起长大该多好。”亚瑟坐了下来,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这个角度看星星特别美。”

奥姆犹豫了一瞬,靠了过去,挨着亚瑟坐下。

“我小时候可不像现在这样,总是被人欺负。”亚瑟伸手比划了一个高度,“那时候我才这么高,天天在学校被人嘲笑。”

“我倒是没人欺负。”奥姆抿了抿嘴唇,“但也没人爱我。父王对我很严厉,每天都要接受最严格的训练,这样才能成为亚特兰蒂斯的国王。”

“有一次,我在水族馆里和鲨鱼说话,班里两个最可恶的家伙又想欺负我,结果鲨鱼冲了过来,差点把玻璃撞破,那两个孬种吓得差点尿裤子。”

奥姆惊讶地望着亚瑟:“你从小就能和动物说话吗?”

“是啊,不过那时候并不觉得有什么可骄傲的,反而觉得自己很可怕。”

“这一点也不可怕,这是神的能力。”奥姆摇摇头,“我虽然一直生活在海里,可我从来都不知道鲨鱼想说什么。”

“我可以告诉你的。”亚瑟忽然搂住奥姆,他的弟弟身上湿漉漉的——刚才他到海水里醒过酒。

“鲨鱼在说什么,鲸鱼唱什么歌,海马高不高兴……你想和谁聊天我都可以为你翻译。”

“我没这么无聊。”

奥姆很惊讶亚瑟居然抱住他,但只是愣了一下,并没有躲开。

能这么互相依靠也不错。

他们一起望着星空。

“弟弟……”安静许久之后,亚瑟突然叫他。

“哥哥?”奥姆迷迷糊糊地小声回答。酒精的作用仍未散去,他开始犯困。

“我有几个朋友,我们有一个联盟,是为了保护大家而存在的。”

“嗯。”奥姆闭着眼睛,声音越来越轻。

“所以我会有很多时间都在陆地上。”亚瑟将奥姆搂得更紧些,“我不在的时候,亚特兰蒂斯就交给你了。”

“嗯。”奥姆已经完全靠在亚瑟身上,舒服地睡着了。

亚瑟默默地笑了一下。

有个弟弟真好。

几只海鸥飞过,发出嘎嘎的叫声。

亚瑟用感应让它们保持安静。

“奥姆王在睡觉,别吵醒他。”

——End——

评论(12)
热度(83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