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EC】【鲨美拉郎】博物馆奇妙恋

博物馆奇妙恋  (斯巴达300勇士X成为简奥斯丁)

风雨交加,电闪雷鸣之夜。
大都会博物馆的避雷针坏了好些天了,没人知道。
“噼啪~~~~~”一记闪电猝不及防地击中了博物馆的房顶,电流滋啦滋啦地穿过墙壁,安静无声的展厅一阵颤动,随即又恢复了原样。
博物馆的保安正坐在监控室里看电影,忽然黑屏。他警觉地拿起手电筒,迅速在展厅里巡视了一圈。
一切正常。
放下心来的保安嘟哝着,“可能是打雷的关系”,回到监控室里打起了瞌睡。

雕塑展厅里此时却有了动静。
一尊古希腊雕像,睁开了眼睛,伸了个懒腰,醒了——或者说,活了。
他一屁股坐了下来,试着活动一下双腿,毕竟这双腿从来没有被使用过。活动完毕爬下底座,“这是什么地方?”他有些困惑地抓了抓自己的金色长发。
“咚……”他手里拿着的长矛撞到一块牌子,低头一看,上面刻着一个名字:“Stelios”。
这是我的名字么?他点点头,“我喜欢。”
Stelios环顾四周,发现还有很多雕像立在那里,看穿衣打扮应该都是和自己差不多的人物。于是走过去挨个敲敲,谁都没动。
“该不会只有我一个人醒了吧?”他拿着盾牌和长矛,往门外走去。

隔壁是油画展厅。
墙上挂着许许多多他从未见过的人物和风景。
“真美啊……”他在一副人物肖像画前停了下来,凝望着画上的美人。“竟然有这样的蓝眼睛,他一定是爱琴海的化身。”
正在他惊叹不已的时候,画像上的美人,对他微笑了。紧接着美人从画框里走了出来,对Stelios眨了眨眼睛,“我不是爱琴海的化身,我是英国人。”
“我是希腊人。”Stelios笑起来,露出一口洁白如石膏的牙齿,“我叫Stelios。”
英国美人看了看自己画框边的牌子,“Tom……Tom Lefroy”,他回头对Stelios说,“看来这是我的名字了。”
他们找了个供游客休息的沙发坐了下来,Stelios却一直举着他的盾牌和长矛。
“我说,你可以把它们放下来。”Tom Lefory用那双爱琴海一样的眼睛看着Stelios,“我看出来你是一位勇士,但现在,在这里,没有敌人。”
Stelios可以肯定自己脸红了,他把盾与矛放在脚边,“当然,当然没有敌人。这里也许只有我和你吧。”他再次打量了四周毫无动静挂满了墙壁的油画。
“说真的,我可从来没有见过来自古希腊的人。”Tom Lefory兴奋地说,“我只在书里读过那些伟大的故事。”
在得知Tom Lefory生活的时代比自己要晚上大约两千年的时候,Stelios惊讶极了,“两千年,漫长的岁月,你竟然来自如此遥远的未来!”
“现在也已经不是我的时代了。”Tom Lefory拉着Stelios,“我们去看看这里到底有什么,现在又是什么年代。”

他们把博物馆逛了个遍,从游客阅览的指南里得知现在已经是21世纪,又对着安全通道上亮着的灯牌左看右看,“真是神奇的年代。”逛累了以后,他们就坐下来互相讲述自己时代的故事。
Stelios为Tom讲述了斯巴达军队令他倍感光荣的辉煌战绩。Tom Lefory则为Stelios朗读了他那个时代里最美的诗歌,优雅的声音和语调让Stelios听得入迷。
不知不觉天快亮了,疲累的两人渐渐感觉身体开始僵硬。
“也许我们要回去了。”Tom Lefory摇着头,“天亮以后我们要变回去了吧。”
Stelios皱起眉头,“我不想变回雕像,我想和你呆在一起。”
Tom Lefory拥抱了他,“我也想。我不想只是一幅画。”
“你知道,在我们的时代,战士可以拥有一位情伴。”Stelios有些羞涩。
“那你有自己的情伴吗?”Tom Lefory忍着笑看着他。
“我还没有……”Stelios抿了抿嘴唇,“也许我的情伴生活在两千年以后的未来吧。”
他们在升起的第一缕阳光中抱紧了彼此。

来换班的保安在雕塑展厅里按惯例巡逻,走过一座雕像的时候,强烈的异样感令他停住脚步。
名为“Stelios”的雕像和昨天比总觉得有些不同。保安忍不住又对着“Stelios”端详了一番,“Oh my god!雕像为什么笑了?!”
是的,原本表情坚定严肃的雕像“Stelios”,现在脸上却浮现出微笑,你甚至还能看见他露出两颗小小的牙齿。
受到惊吓的保安决定假装自己没有发现这件事,继续往油画展厅巡逻。
“Holy Shit!为什么油画“Tom Lefory”也笑了?真是活见鬼!”
是的是的,原本表情有些忧郁的油画“Tom Lefory”现在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爱琴海一样的蓝眼睛里全是快乐。
保安沉着冷静地深吸一口气,接着用最快速度落荒而逃。

当天深夜,大都会博物馆寂静的雕塑展厅里,一座雕像睁开眼睛,打了个哈欠,坐下来活动自己的双腿。
隔壁油画展厅的墙上,一副人物肖像画伸了个懒腰,一脚跨过画框走了下来。
又是一个美妙的谈恋爱之夜呢。

——Fin——

图是个番外



评论(5)
热度(114)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