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Justice [from] Guilty (3)

卧底警察Thor X 黑帮教父Loki

注意!!这篇文的前半部分有【高天尊X洛基】的情节!

(1)  (2)



Thor开车的时候,从内后视镜里能看见Loki四分之三的脸。在这个角度,Loki不会看到他的视线。


每个星期,他都要接送Loki去成人大学上课——星期五下午、星期六和星期天全天。


三年前,Loki被高天尊提拔至身边,起初当了一段时间贴身保镖,很快就变成了情人。高天尊从来不缺漂亮的男孩子,却不知怎么看上了Loki。和他一贯的喜好相比,Loki个子太高,相貌也不够“可爱”,虽然五官俊美却透着一股阴狠。


所有人都以为Master只是一时兴起“换换口味”,然而Loki却在Master身边一呆就是三年,高天尊对他的宠爱简直无以复加。


跪在Master脚下的男孩们来了又去,流水一般轮换,只有Loki能坐在他身边。


Loki刚“升级”成情人的时候,提的第一个要求是念书。他没上过几年学,翻开报纸都念得磕磕巴巴,但他知道没有学识,做哪一行都不行。


高天尊对他的要求很意外,但还是爽快地为Loki安排去成人大学上课。刚去了两天,Loki回来主动说要先休学,他必须从高中课程补起。


高天尊随手指派了拥有硕士学位的Fandral给Loki指导功课。


但Fandral是少数明面上就不喜欢Loki的人,对这项任务发自内心的抵触,又不好驳回Master的命令。


为了不让Fandral为难,Thor在暗地里代替他,有时间就教Loki看书写字,如果他不在,就请Hogun帮忙。


Loki只用一年时间就学完了全部的高中课程。高天尊没想到他的漂亮宝贝除了能杀能打,头脑也这么聪明,竟有些喜出望外。他欣赏聪明的人,毕竟黑社会的生意做到现在,一半靠的是武力,一半离不开智慧。


“明天在学校,我要做一个演讲。”寂静无声的车厢里,Loki突然来了这么一句,“晚上帮我练习。”


“好。”Thor看了一眼后视镜,看起来Loki也在望着他,他们的视线在角度的掩护下没有相交。



>>>>>>>



这两天高天尊出去了,他在北方的公海上有一笔大交易。随行带走了Fandral和Volstagg。


Thor和Hogun留了下来,在名义上协助组织内的二把手和三把手处理日常事务。他们都是高天尊的表兄弟,平时没有实权,实际上Master从不下放过多的权力给任何人。


临走之前,Master特意叮嘱Thor保护好Loki的安全。“除了进教室,不要让他离开你的视线,下课以后马上送回来。”


Thor从未见过高天尊这么紧张一位情人。大概人总有触动真心的时候,可一旦动了感情,他就成了你的弱点。


Loki现在是Master的弱点。


这并不是说,假如有人绑架了Loki,Master会愿意为他牺牲组织利益。但如果Loki出事,会让他感到难过,甚至,短暂地失去理智。这就已经是身为教父最大的动摇了。


Thor在晚上8点来到Loki的书房,轻轻敲门三下,里面没有回应。Thor随手一推,门只是虚掩着,他拨开一条门缝,又敲了两下。


“进来。”他的Laufeyson先生靠在书桌前,抱着手臂正在蹙眉思索,“我在想明天怎么说。”


“是关于什么主题的演讲?”


“当我害怕的时候。”


Thor没有听懂,疑惑地看他一眼,Loki继续说道,“我选了济慈的诗做朗诵和分析——《当我害怕的时候》。”


“这方面我懂得不多。”Thor诚实相告,自己对文学并不擅长,理科他还不错。


“我只是要你做观众,看我说得行不行。”Loki有点兴奋,“第一次有这么多人,坐在下面听我说话。”


“不用紧张,”Thor回忆起自己的学生时代,“就当下面都是木头人。”


“为什么?”Loki惊讶地看着Thor,“我不紧张,我只是想让所有人都专心听我说话。”


“你很喜欢当众发言吗?”两人独处的时候,他们的对话会随意一些。


“应该说,我喜欢被人瞩目。”Loki有点得意地笑着,干脆换上了戏剧腔,“站在世界的中心,沐浴那灼热的视线,我,是世界之王。”


Thor忍俊不禁地为他小声鼓掌,“Bravo,Bravo。”


“请坐。”Loki站到书桌后面,抓了支钢笔当作话筒,“演讲现在开始。”


Thor退到一边的沙发上坐下,Loki换了副表情,认认真真开始念诗:


“When I have fears that I may cease to be

(每当我害怕,生命也许即将终结)……”


Loki朗诵的声音,像微风拂过耳边,Thor专注地望着他说话的嘴唇。


“When I behold, upon the night's starr'd face

(每当我抬头仰望,夜幕中的繁星),

Huge cloudy symbols of a high romance

(那传奇故事的云图星象),

And think that I may never live to trace

(并想着,或许我活不到那一天),

Their shadows, with the magic hand of chance

(以偶然的神笔描绘美妙幻相)……”


Loki念诗的神情,像书本里匹配的插画,Thor觉得能看见诗中描述的景象。


“……That I shall never look upon thee more

(我也许永远都不会再看到你),

Never have relish in the faery power of unreflecting love

(不会再沉溺无谓的爱情),

then on the shore of the wide world I stand alone and think

(于是我独自站在这宽广无垠的世界边缘沉思),

Till love and fame to nothingness do sink

(直至爱情和声名都隐没在虚无中)。”


Thor全神贯注地倾听Loki充满诗意的朗诵。很难想象,一开始Loki只是个高中课本上的字都认不全的街头混混。Thor花了很多时间陪他学单词、学习语法,教他数学和物理,而Loki的求知欲和勤奋也让他很惊讶。


作为Master的情人,Loki在名义上没有头衔,也不需要负责具体的工作。高天尊在组织内日理万机,Loki大部分时间都能用来念书,因此他才能在一年内学完三年的课程。


如果Loki从小能正常上学,现在一定是很优秀的高材生。那么,他们或许也不会相识。又或者,能换一种方式相遇。


Thor收起了飘散的思路,发现Loki在看着他,脸上的表情难以捉摸。


“很棒。”Thor惊觉到自己刚才的走神怠慢了Loki,赶紧补上一个赞赏的微笑,“我听入了迷。”


“这是济慈第一首用莎士比亚韵式写的十四行诗。”Loki继续进行自己的演讲,“我认为,他在诗中思索的是一个重要命题——存在的意义。”


时间在静止中流逝,Loki那些头头是道的文学分析,Thor一句都没有听进去,但他专注地望着Loki认真说话的样子,凭直觉不时报以认同的点头和赞许的笑意。


Loki没有说很久,只是一场10多分钟的演讲。


“Thor,”Loki停了下来,“可以了,今天就到这里。”他回到书桌后面,翻开其他课本,眼睛盯着书页,“谢谢你当我第一个听众。”


“我的荣幸……Laufeyson先生。”Thor退到门边,“晚安。”他转身出去,轻轻带上了门,站在门外松了口气。


Loki盯着Thor关上的门,若有所思地愣了一会,转头瞥见手边的台历,上面用红笔圈出了记号——他当着高天尊的面亲手画的。


Master明天回来。



>>>>>>>



每周二和周三是Thor的休息日。


黑社会成员也需要休息,高天尊为自己找了4位得力助手,就是为了保证每个人都能有最佳的工作状态。


Thor是他最信赖的一位,每周却有2天被派去照顾Loki,可见Loki现在的确是受尽宠爱。除了在成人大学念书,高天尊还为loki请了射击和格斗教练。自从第一次把他带去马场,高天尊又开始为Loki安排马术教练,还买了两匹纯血马送给他。


就算将来被扫地出门,Loki光凭收到的礼物就能过得很好。


Thor坐在动物园里看水鸟,湖边有木头长椅,湖面上有大群的天鹅与鹈鹕。工作日的下午,人流很少,Thor手边放着一罐啤酒。


“请问,这里有人坐吗?”一位老先生走过来询问,“今天的天鹅真有精神。”


Thor移开啤酒罐,“您请便。”


“谢谢你。”老先生坐下来,打开随身的背包,拿出一张报纸开始看,翻了两页以后,老先生问Thor,“年轻人,我眼睛不好,能帮我念念这段文章吗?”


Thor接过报纸,照着老先生指的地方,上面用记号笔写了一行字,“近来的大宗交易情况如何?”


“新闻里说,本市的货运码头集装箱吞吐量创下历史新高。预计本月15日起,来自非洲的货轮将陆续抵达,其中包括大批的钻石、黄金、象牙、犀牛角以及烟草。”


老先生点了点头,“国际贸易发展势头真好,非洲的烟草都运到我们这里来了,说起来哪里有卖你知道吗?”


“非洲的烟草,在码头就能买到。一边卸货,一边就地摆摊,很多人都会来买。”


“原来是这样,那我也要去看看。”老先生把Thor手里的报纸收了回来,“谢谢你为我读新闻。”


“不客气。”Thor把剩下的啤酒一饮而尽,将易拉罐捏成一团,精准地投进旁边的垃圾箱,随后转身离去。


老先生不动声色地将Thor留在长椅上的U盘收了起来。


——TBC——

评论(7)
热度(3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