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海王兄弟】完美样本(3)

梗概:亚瑟误以为沈博士是陆地人的友好代表,为了踏出海陆沟通第一步,将奥姆送到了沈博士那里做文化交流。

 ⚠高糖虐文预警⚠      

前文:(1)   (2)


🐟 🐟 🐟

“我什么都没做啊!”沈博士茫然无措,他爬到奥姆身边,小心翼翼地将他的头部托起,“我怎么敢……”

失去知觉的奥姆身体很沉,瘦小的沈博士根本无法搬动他,他试了两次,想将奥姆移到床上都没有成功。

“冷静,冷静下来!”沈博士用尽全力调整呼吸,然后打了个电话,“大卫!你快过来,出了大问题。”

大卫·海德,臭名昭著的公海海盗——现在自称为“黑蝠鲼”,自从被沈博士从海里救起,一直在他安排的临时住处里休养。

接到电话,大卫很快出现在沈博士面前。他看见躺在地上的奥姆不禁一愣,立即问沈博士:“亚特兰蒂斯的国王为什么会在这里?”

“他不是国王了,现在亚特兰蒂斯的国王是亚瑟·库瑞,也就是你说的Aquaman。”

沈博士让大卫帮忙,先将昏迷不醒的奥姆移到床上。他迅速为奥姆接上生命体征监测仪,发现他的心跳速度很快。

“你是怎么把他放倒的?有点本事啊,亚特兰蒂斯人很能打的。”大卫走近查看奥姆的状况,又从随身背包里摸出一支针管。“这是我用亚特兰蒂斯的金属改制的,应该可以抽出他的血样。海底人的皮肤很硬,普通的针头扎不进去。”

“我什么都没做!马略斯……奥、奥姆是突然发病的。”博士犹豫着换掉了对奥姆的称呼。

他接过针管,费了点力气,成功抽取了一管血样。

“我去实验室分析样本,你留在这里照看他。”沈博士走出门外又回身补充道,“请务必小心,奥姆是Aquaman的弟弟。”

大卫的拳头骤然握紧,他事先可不知道这层关系。

“你放心吧。”他松开手掌,一字一顿地回答,“我会好好照看Aquaman的弟弟。”

沈博士刚刚离开,大卫就立刻去翻奥姆的衣服,希望能从他身上搜出一些有用的东西。

不出所料,奥姆的脖子上系着一条项链,看起来像把钥匙,内芯嵌着一颗海蓝色的宝石。

大卫解下项链拿在手里,正准备继续翻找,手腕却被突然抓住。

奥姆不知何时睁开了眼睛,他试图起身,但浑身脱力,仅剩的力气都用来夺回自己的项链。

“这不属于你。”奥姆声音嘶哑地警告大卫,“放开,你这是在侵犯国王。”

“我听说你已经不是了。”大卫轻松地掰开奥姆的手指,“Aquaman击败了你,而你竟然没有告诉我,他是你哥哥。”他讥笑着将奥姆的项链放进口袋,“看来你们的关系很复杂。”

奥姆很想跳起来将大卫揍进地心,但他几乎喘不过气,剧烈波动的心跳在重击他的胸腔。

“亚特兰蒂斯人不会放过你。”竭力说完这句话,奥姆再度失去知觉。

大卫看着监测屏幕上杂乱的曲线,嘲讽地嗤笑一声:“你还是担心一下能不能活过今晚吧,陛下。”



* * * * * * *




肆虐公海的著名海盗继续搜刮奥姆的随身物品,烦躁地发现并没能有更大收获。实际上,由于亚特兰蒂斯人的身体能力远胜陆地人,加上奥姆目前还是阶下囚,因此亚瑟带他上岸时,没有让他携带任何攻击性物品。

大卫正在恼火,沈博士跌跌撞撞地冲了进来。他焦急地对大卫说:“快把奥姆放进水里。”

“验血结果怎么说?”

“是糖的原因。”沈博士走到奥姆身边查看他的状况,“可能是因为亚特兰蒂斯人生活在深海里,所以他们的身体不需要糖分……刚才我给他泡牛奶的时候,还特地加了两勺白砂糖,因此他才会突然晕倒。现在必须把他放到海水里,看看能不能尽快代谢掉这些糖分。”

“所以他就像吃了巧克力会死的狗?”

“……”沈博士对大卫将奥姆比喻成狗相当不满,但他有些害怕这个蛮横的海盗,“你要这么理解也可以,只是程度更加严重。

沈博士试图将奥姆抱起来,可他根本搬不动。“不能再等了,快来帮忙!”他再次急切地招呼大卫。

“先等一下。”大卫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这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去彻底研究亚特兰蒂斯人的弱点,并且干掉亚瑟·库瑞。”

“你什么意思?”

“如果我们直接救他,那么一旦他恢复正常状态,他会怎么想?他会认为是你谋害了他,因此他肯定不会放过你。亚特兰蒂斯人要杀你,和捏死一只蚂蚁可没什么区别。”

沈博士脸色一白:“我会解释清楚的!事先谁也不知道亚特兰蒂斯人的体质,如果不是检测血样,根本不可能知道对他们来说,糖简直就是毒药。”

“所以这是个好机会!你刚才说亚瑟·库瑞是他哥哥,我们只要留着他一口气,就能拿他做人质,让海底人把他们的能源技术交出来……你见识过的只是一小部分,他们真正的实力你无法想象!我见过他们的战舰,陆地上那些装备根本不能相比。如果我们能搞到这些,你懂的……”

沈博士愣愣地听着,没有说话。

“而且,你不是想深入研究亚特兰蒂斯文明么?不控制住他,接下来你根本不可能继续研究!他绝对会马上离开,走之前还会把这里拆了。奥姆·马略斯可不是善茬,否则他也不会让我去杀掉他哥哥了。”

沈博士不知道大卫·海德和奥姆之间有过的私下交易,他惊讶地摇头:“可是看起来Aquaman和弟弟的关系很好啊,他们的举止很亲密,我觉得他非常在乎奥姆。”

“那不是更好!”大卫越发兴奋起来,“你只管尽情拿奥姆做实验,别让他死掉就行了。我知道你渴望这个,一直以来都没有人相信你的理论,但你是对的!有了奥姆这个实验样本,你就可以发表论文,在你的圈子里扬名立万。至于亚瑟·库瑞交给我来对付,我们一起把海底人的资源弄到手。”

沈博士依然没有同意,但他的表情看起来十分挣扎——大卫的提议对他不是没有诱惑。

大卫指着监测仪器:“从刚才开始我就在观察数值,你让他吃下去那点糖,要不了他的命,他的心跳比刚才慢了一点,身体指征在逐渐恢复。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把他放到海水里,而是……不能等了,你这里有葡萄糖吗?”

“你……你是想通过静脉注射,增加奥姆体内的糖含量?”沈博士将手放在奥姆的额头上,“我不知道该怎么控制安全剂量……一杯牛奶加两勺糖,就让他昏迷了。”

“这是你的问题了,科学家。”

沈博士沉默半响,终于目光坚决地抬起头:“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 * * * * * *



此刻的亚瑟浑然不知自己的弟弟已经陷入危境。

他正坐在蝙蝠侠的隐形战机上前往南美,那里有一大群加拉帕戈斯企鹅,跟着一位叫“企鹅人”的恶棍,到处搞破坏。

亚瑟希望自己的三叉戟和心灵感应能让这些黑白色的小家伙改邪归正。

——TBC——

评论(33)
热度(3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