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海王兄弟】完美样本(1)

梗概:亚瑟误以为沈博士是陆地人的友好代表,为了踏出海陆沟通第一步,将奥姆送到了沈博士那里做文化交流。

⚠高糖虐文预警⚠    


🐟 🐟 🐟

尽管亚瑟顺利登上了亚特兰蒂斯的王位,但统领七海治国理政绝非易事。

酒吧里限时的打折酒水基本上离他远去,他甚至没时间回慈恩港探亲。从早到晚的会议、没完没了的内政外交,光是听维科每天为他整理精简过的国事报告,就足够让亚瑟觉得自己回到了中学课堂。

但这些日常政务都不是最重要的,七海子民都在期盼一件更重要的事。

究竟如何才能让陆地人停止对海洋的无尽破坏。

医疗系统的官员对此尤其关心,因为已经不断有报告显示,有居民在污染严重的水域受到有毒物质侵害,引发不同程度的疾病。

环境监测部门则指出,近日在太平洋海域,陆地人建造的核电站发生泄漏,大批海洋生物都受到了辐射影响,对种群的繁衍生存将产生重大伤害。

亚瑟觉得自己的脑壳要炸了。

核泄漏事件让亚瑟在国会受到的压力到达顶峰,他不得不慎重考虑,让陆地对亚特兰蒂斯的认知跨出第一步——至少先告诉他们,亚特兰蒂斯不是传说。

为此他决定返回陆地,看看布鲁斯·韦恩有没有好的建议。这个家伙虽然没有超能力,但智谋却是他们小团体里最高的——之所以不寻求维科的意见,是因为亚瑟需要的是陆地人的看法。

但他还没和韦恩见面,就有人找上了门。

亚瑟是在酒吧里遇见的那个男人。一位说话举止斯文和善的亚裔男子,看起来已经在这里等了很久。

他主动上前自我介绍,并递上名片和工作证件,表明自己是海洋生物学家,也是亚特兰蒂斯文明的研究学者。

这位沈博士告诉亚瑟,自己在社交平台上看到他和几位当地居民的合影,同对方联系之后找到了这里。沈博士投身亚特兰蒂斯文明的研究已经多年,因此特地来求证亚瑟是否就是那位神秘的“Fish Man”。

“我一直坚信,亚特兰蒂斯文明真实存在,并且依旧繁荣。”他激动地握住亚瑟的手,“全人类都应该了解,海洋里生活着具有更高等智慧的种族。”

他的一番表态正中亚瑟红心,眼前这位科学家显然是促成亚特兰蒂斯一族和陆地人展开交流的优秀人选,亚瑟控制力道回握对方的手,“这可太棒了!你正是我需要的人。”

亚瑟和沈博士聊了半个小时,很快就发现了新问题。亚瑟统治亚特兰蒂斯王国的时间不长,以他对亚特兰蒂斯文明的了解,远不足以解答沈博士源源不断的各种专业提问。

沈博士也注意到亚瑟的回答十分笼统,对细节问题大多一知半解,于是他提出一个请求:“能否邀请一位对亚特兰蒂斯王国了如指掌的贵宾,到我的工作室做客,那里有足够宽敞的水池可供临时居住。”

于是亚瑟想到了奥姆。

他同母异父的弟弟,在失去王位之后,目前暂时被监禁起来。以维科为首的国会仍在讨论该如何对奥姆陛下“定罪”。

亚瑟不喜欢这个字眼,虽然他认可奥姆应该接受惩罚,但他希望能以更加温和的方式。

眼下,他发现自己为奥姆找到了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

奥姆是血统最纯正的亚特兰蒂斯人,长期治理国家令他对亚特兰蒂斯的一切了如指掌——毫无疑问,他是最适合与沈博士交流的亚特兰蒂斯代表。

“我想我的弟弟可以满足你的愿望,他差不多是一本亚特兰蒂斯活字典。”

“您还有个弟弟?”沈博士明显流露出惊讶,“我以为您是独子呢。”

“是我同母异父的弟弟。”亚瑟向他解释,“我有一半陆地血统,而他是纯种亚特兰蒂斯人。”

“太完美了,让我们庆祝海陆友好跨出的第一步!”沈博士抑制住内心的狂喜,随后不动声色地表示自己对酒精过敏,要了橙汁和亚瑟干杯,庆祝亚特兰蒂斯人和陆地人展开文化交流的起点。


* * * * * * *

奥姆是被亚瑟单独送来的。

没有镣铐、没有卫兵、没有其他人。

起初,他一口拒绝了亚瑟的提议,但维科很快便告知他,这是“国王的命令”,没有违抗的余地。

亚瑟耐心地劝说奥姆:“你想想,以前陆地人压根儿不相信亚特兰蒂斯的存在,所以他们才会毫无顾忌地往海里倒垃圾。现在,有个人类愿意站出来,成为沟通的桥梁。如果陆地人能了解海底一族不是传说,那么下一步他们也许就会认真对待保护海洋这件事了。”

“好吧。”奥姆心中并不认可陆地人会对海底一族友好,但他眼下也无法反驳哥哥的话,“三天,我只在陆地呆三天。”

“你放心,沈博士说为你准备了宽敞的水池。”亚瑟笑着地拍了拍奥姆的肩膀,“你在那里会感到和这里一样舒适。”

奥姆不置可否,讥笑着撇了撇嘴。

上岸之后,亚瑟按照沈博士留下的地址,将他送到了一幢貌似研究所的房子。沈博士站在大门口迎接。

他们是坐出租车去的。老旧的车厢里飘着浓烈的烟味,奥姆全程都皱着眉头忍受这刺鼻的折磨,直到下车仍是一脸不悦。

“欢、欢迎……”沈博士激动得语无伦次,“欢迎你们!”他朝首先下车的亚瑟伸出手。

亚瑟同他握手,随后转身介绍道:“这是我的弟弟奥姆·马略斯,亚特兰蒂斯的前任国王。”

“前任”这个词还是刺痛了奥姆。他面无表情地望着沈博士,双手背在身后,一言不发。

沈博士盯着奥姆足足愣了半分钟。

“哈喽?”亚瑟注意到沈博士的异样,“你没事吧?”

“我很好……我是说,欢迎您的莅临。”沈博士的声音有些颤抖,“欢迎您,马略斯陛下。”

“你也可以叫他奥姆。”亚瑟笑呵呵地勾住奥姆的肩膀,又朝着沈博士说道:“我弟弟就交给你了,三天后麻烦你送他回海边。”

“你要去哪里?”奥姆忽然开口,“你不准备回亚特兰蒂斯,是吗?”

亚瑟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我要去和正义联盟的朋友见面,布鲁斯·韦恩联系我,说有要紧事。”

奥姆欲言又止,终究还是摇摇头:“我知道了,三天后我自己回去。”

亚瑟拥抱了奥姆,在他耳边小声说道:“你放心,国政现在由维科代管,我处理完陆地上的事很快就会回去。”

奥姆一点也不放心,可他现在没有提出异议的地位。

亚瑟还没松开手,奥姆知道他在等待回应,只能拍拍他的后背:“亚特兰蒂斯国王不应该长期离开国境,所以你……”

“你放心!”亚瑟打断他的话,用力拍胸脯保证,“我一定快去快回。”

然而五天之后,当亚瑟打完怪兽回到海底,却发现奥姆还没有回来。


——TBC——       

本来只是一个2000字写完的小短篇,现在看情况……😓                 

评论(31)
热度(4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