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No Car No Meat Just Water
文章有屏蔽缺失可以在同名微博找到

【锤基】 很典型校园故事(校草Thor和学霸Loki)情景剧文(1-4)

老套的校园恋情,没头没尾的情景剧,大概就是校园锤基的鸡毛蒜皮生活日常吧~~~


1、【相遇】


他们产生交集的情景和所有的校园剧一样老套。


阿斯加德高中有一支实力强劲的橄榄球队。每天下午,他们都在球场上训练。


这一天下午,Loki Laufeyson为了抄近道,从球场旁的小径路过。


一只倒霉的橄榄球从天而降,砸中了他的后脖颈子。


Loki猝不及防,手里抱着的书洒了一地。背后响起的却是一片哄笑声。


“弱鸡,把球扔回来!”朝他喊话的是橄榄球队的Fandral,“快点!”


Loki把球捡起来抓在手里,回头朝那边望去,金灿灿的夕阳下,三三两两站着几个橄榄球队员。


“你是娘们么,快点把球还给我们!”另一个不知叫什么的球员讥笑着,“磨蹭什么?”


Loki慢条斯理地扶了扶眼镜,紧接着他突然把球狠狠地扔了过去——直接砸中了Fandral的面门,后者应声倒地。


“你他妈的混蛋……”Volstagg、Hogun几个骂骂咧咧就要朝Loki冲过去。


“Enough!”一直在旁边保持沉默的金发大高个突然发话了,“是我们砸人在先,别闹了。”他朝Loki做了一个“请便”的手势。


Loki默默地把书捡起来,面无表情转身走了。


“Thor Odinson……”他在心里默念。


身后,Thor的目光一直跟着他,直到他消失在小径的尽头。



2、【吃饭】


Loki独自坐在餐厅里吃午饭。


对面的空位上忽然有人坐下。


Loki没有抬头,继续吃饭。


对面的人说话了,“你的面包好吃吗?”


Loki抬起头,迎面看见Thor两手撑在桌子上,表情认真地盯着他的餐盘。


“就是面包的味道。”Loki有点无奈,“请你坐到别的地方去。”


“为什么我不能坐这里?”


“因为你的朋友会找我麻烦。”Loki直视Thor的眼睛,“请让我安静吃饭好吗?”


“我只是想问你,为什么总被人欺负?”Thor对那天砸晕Fandral的Loki印象太深了,“你的身手明明就很不错呀。”


“麻换。”Loki嘴里塞着面包,说话声音含含糊糊。他端着餐盘起身,“我不喜欢麻烦。”


“我不想找麻烦啊……”Thor一脸无辜,“我只是想跟你说话。”


“你和我说话已经是给我找麻烦了。”Loki端着餐盘从Thor身边走了过去。


“真是个怪人。”Thor垂头丧气,下巴搁在餐桌上。



3、【图书馆】


基本上,Thor平时从来不去图书馆——直到他发现Loki每天都去。


Loki会在午休的时候去图书馆借书,Thor就跟着他。


Loki会在放学以后去图书馆做功课,Thor训练结束的时候他通常还没有离开,只要动作快就能碰上他。


于是理所当然,Thor的身影开始频繁出现在图书馆里。


基本上,Loki不会和他说话,Thor想开口他就把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他“保持安静”。Thor觉得Loki做这个动作非常好看。


Loki在书架之间选书的时候,Thor就呆在一边,Loki拿什么书,他就拿什么书。


终于有一次Loki忍不住问他,“你为什么总跟着我,还借和我一样的书?”


“因为你学习成绩好嘛,”Thor回答地从善如流,“我要向你学习,所以你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咯……”


“……”Loki无话可说,从书架上抽了一本书转身去借书处。


Thor赶紧也抽了同样的一本,一看书名差点笑出声——《人类的愚蠢历史》


“真可爱。”Thor决定回家好好读一读这本书。



4、【补课】


阿斯加德高中橄榄球队要参加全国联赛了,当家王牌四分卫Thor却面临着人生最大的危机。


他的期中考试总分排在全年级倒数第三。


因为成绩太差,校长大发雷霆,如果补考不及格就不许他参加比赛。


教练急得头发都快抓秃了,找到了教导主任,强行安排期中考试全年级第一名的Loki Laufeyson同学为Thor进行突击补习。


在补考前的一周内,全面拯救Thor可怜的学习成绩。


Loki肩负着全校师生的殷(被)切(逼)期(无)望(奈),同意对Thor展开为期一周的补考辅导。


补习地点就定在了Loki的家里。


Thor激动地连夜收拾好行李铺盖,提着大包小包敲开了Loki家的大门。


“你是来移民的吗?”Loki看着他小山一样的行李。


“教练说了,补考不过,不许离开Loki。”Thor露出一个灿烂的大笑脸,心里想的却是,补考过了我也不想走呀。


“……”Loki扶住额头,“先进来吧。”


在进行了30分钟对Thor的基础知识摸底后,Loki感到人生有些绝望。


他绝不可能在一周之内拯救这颗榆木脑袋,他漂亮的金发之下,只有一片知识的荒漠。


“先做套卷子吧……”Loki拿出了《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在Thor对面坐下。


“你看着我做不出来。”这是Thor第一次和Loki单独相处,而且两人坐得这么近,Thor觉得自己脸已经红了。


“就你事多。”Loki埋怨归埋怨,还是坐到旁边的沙发上去看书了。


Thor写两个字,就忍不住抬头去看看Loki。柔和的台灯映着他专注看书的脸,就像洒了一层光晕在他身上。


Thor看呆了。等Loki发现他在走神,走过来敲他桌子,Thor连选择题都没做完。


“你认真一点好不好!”Loki恨铁不成钢,“做完还要分析题目,这都几点了,还睡不睡觉了?”


“我真的很认真了……”Thor苦着脸,他要是会做也没机会让Loki补课了。


“算了,还是教你一些考试诀窍吧。”Loki决定投机取巧放手一搏。


“哇?我就知道你成绩这么好一定有秘诀!”Thor立刻坐成乖宝宝。


“做不出来,就选C。”


“啊?”


“阅读分析如果都看不懂,就选最长的那个。”


“啊?”


“写作文,不管写什么,到最后一定要将主题无限拔高。”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那天夜里,Loki将他十几年来寒(投)窗(机)苦(取)读(巧)的考试经验全都告诉了Thor。


“记住这些诀窍,补考你还有希望。”Loki郑重其事地说,“再做一套卷子试试,我先睡了。”凌晨2点半了,Loki的瞌睡虫已经沸反盈天。


天亮的时候,Loki迷迷糊糊醒来,发现Thor还在做题。


熬夜让Thor的眼睛里泛出红血丝,但他依然很认真地在努力写字。


Loki有些感动,这个人还是有上进心的。


“先去睡觉吧。”Loki把手放在Thor肩膀上,“睡眠不足也会影响学习。”


Thor触电似地弹起,“你走路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吓死我了!”


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一侧头发现Loki表情很温柔地看着他。


心脏仿佛被人轻轻捏了一下。


Thor伸手抱住了Loki,金色的脑袋埋进了Loki的颈窝。


“谢谢你。”Thor的声音闷闷的。


“嗯。”Loki以为自己会推开Thor,结果却只是揉了揉他的后脑勺。


手感真舒服,Loki在心里评价了Thor的头发。


——TBC——















评论(20)
热度(6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蘑王 | Powered by LOFTER